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今天,是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全台首播的第12周年

雖然去年就已經說過該動畫在2008年7月7日八大電視台全台首播之後不斷連環重播的相關事情,不過我現在終於知道東森電影台對於該動畫的高竿了!

2020年現在,史上最強弟子兼一仍在東森電影台播出
雖然我在三年前曾經有說過以後不想要再次提到史上最強弟子兼一這部動畫系列,可是從那天的2008年7月7日全台首播至現在這一天為止,雖然表面上漫畫在多年前已經完結了,但是最近查詢東森電影台現在這幾天甚至是暑假開始之前周末動畫時段的節目表時,該動畫系列依然還在連環重播。
到目前為止,除了一些跟不經意出現的乳溝和爆衣相關的片段在後來因為在台灣那時候的分級審查中有非常敏感的疑慮,導致在後來在東森電影台的一段時間內被刪除的更兇之外,還有的就是兩名聲優同時都在2011年之內去世了,女主角的聲優更換成很有名的傲嬌系聲優釘宮理惠、以及製作公司的部分從過去被視為海外版動畫中少數特有之英文版字幕噩夢的TMS Entertainment動畫製作公司換成了新公司Brain's Base這些而已,這也難怪了現在的那間TMS Entertainment動畫製作公司已經很少在製作全新系列動畫。
基本上有些理由我曾經在部落格的創立初期那時就已經有提過,當然也是例如說:當時不知道是出自於什麼從家長會來的原因,台視當局還會另外製作廣告進場時間會出現的Eyecatch Illustration(幾乎完全無視於原本的過場插畫),甚至是還畫蛇添足的標註所謂的警語「本作品純屬虛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和『在台灣首播的當時就是把片尾曲的工作人員名單改成用英文表示,然後在片名的部分卻無視於原本特有的閃電動畫特效改成了靜止且特效非常粗糙的中文片名(不過這僅只限於第一首主題歌的部分),而且還把重要的每回標題給秘密的刪去了,就好像是說該動畫就因為是TMS Entertainment公司所授權的海外版那樣命中注定的』這些,但因為這次今天是全台首播的第12周年、然後仍在播映的關係,所以我才會不得不再次提起該動畫,然後更何況這動畫是在當初是由八大綜合台頻道獨家引進、後來由台視頻道和東森電影台接續播出的。

如今我回頭看當初2009年台視播出的那時候以及跟現在的想法做對比,總覺得如果一開始的動畫製作公司是另外一間公司的話,大概不會只看到英文版字幕,而是台灣觀眾從未看過的路人聲優了吧

釘宮理恵曾經演出的主角們,但沒有風林寺美羽
基於以上我所提到的基本的以及在後來東森電影台全台首播最新OVA版後所衍生出來的相關理由,甚至是現在這時候外界跟部分老舊熱門動畫有關的事情正在起變化,所以我現在已經開始覺得說未來在OVA版後的十年之內,還有機會起死回生重新製作過往的劇情而且聲優也會換成比前輩川上とも子、釘宮理惠還要更傑出的新人聲優,因為我好像在最近有聽說他說要引退的消息,只是還不曉得說這會不會又是一個模糊焦點的假消息罷了,然後還會有誰或者是以前某位路人擔當的能接任。
我這時又能說甚麼呢?因為這個時候除了東森電影台之外其他的頻道幾乎沒有在繼續連環重播而且我現在的恨意與敵意主要來自於海賊王、烏龍派出所、蠟筆小新、我們這一家和機器貓這些老舊動畫上根本無暇於對該動畫產生出敵意與恨意來,不過我也說了現在台灣電視圈外面的事情正在起變化,所以今年產生的新仇中我絕對不會把今年來自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恨意給扔到該動畫上,而且當初在台視頻道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所以就先暫時一段時間不批評該動畫了。
然後話又說回來,原來我們這一代的台灣觀眾早在《大嘴鳥》播出的時候就已經有聽過釘宮理惠的聲音了,比2004年全台首播的《鋼之鍊金術師》系列的主角阿爾馮斯艾利克還要更早啊!而且我也多次有領教了2000年代那段時代出的最新作品當中當中釘宮病病毒的威力。可是現在隨著後起新秀的出現這似乎要山窮水盡了,現在大概就只能用其中一段由他本人朗讀的傲嬌紙牌來回憶那段釘宮病病毒的時光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