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今天,是塔麻可吉動畫正式全台首播的第10周年

塔麻可吉系列自2010年7月24日東森幼幼台全台首播以來雖然已經到了難得的第10周年,但是我很驚訝地發現塔麻可吉系列竟然也敵不過現在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熱門動畫

塔麻可吉的新登場人物(至於誰是誰請自行參透)
我最早對於塔麻可吉系列的印象是在我八歲時跟我姊姊與妹妹玩的電子雞,然後再接下來才是2010年7月24日正式全台首播的動畫系列,因為是難得的第10周年所以我才會抽空來發表相關文章。可是當初因為家中第四台的合約已經到期,我父母已經決定不想再繼續看第四台了,外加上那時候在高中學業和未來出路選擇上的不順遂,所以我當初對於塔麻可吉系列的印象僅在於當年麥當勞快樂兒童餐附贈的玩具而已,雖然我當初是不順遂的高中生然後一直沒有去買下全套來當作非常難得的收藏品。
至於何時才開始有深刻的印象的話,差不多就在2017年剛發生「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之後的幾個月,我曾經在插圖分享網站PIXIV上發現到許多相關的登場人物圖片,然後我也在這此時發現到以前全台首播的時候未曾見過的全新登場人物(雖然家中的第四台在2009年後已經沒有了、外加上已經加裝先進的機上盒所以看不到全台首播的內容),例如說接下來的第二季續集【夢想閃亮系列】中登場的ゆめみっち以及キラリっち的變身兩人組、還有從國外回來就學夢想學校的鋼琴師ピアニっち這幾人,然後我甚至還注意到演出的聲優都跟光之美少女系列有直接或者間接的關係,然後除了男主角之外我甚至還覺得ピアニっち的聲音是我看過演技比較好的,因為他的聲音在台灣很難得會有討人喜歡的時候,然後目前第二季動畫還未在台灣播出所以沒有相關中文配音版本。接著呢我甚至還有看過三瓶由布子伊瀬茉莉也兩人在第二季續集【夢想閃亮系列】中一搭一唱地登場的小單元與相關故事,如果還要外加上將來在第三季與第四季初次登場的未來人雙胞胎姊妹みらいっち和くるるっち的話知名聲優的演出人物那就更目不暇給了!至於我為何會提到這些就跟當初東森幼幼台的腰斬有關係。

後來我也真是沒想到說塔麻可吉系列會不敵東森幼幼台的熱門歐美動畫以及韓國動畫,就那樣被腰斬。雖然後來有出現中文原創的主題歌但是注目度卻反而輸給現在播映到爛掉的可愛巧虎島中文翻唱主題曲

直到一年後的2018年,我忽然注意到塔麻可吉系列當初全台首播之後竟然在第96集被東森幼幼台當局給腰斬了,這一場腰斬間接地影響到後來東森幼幼台動畫布局的發展,因為在那之後除了全新引進播出的《妖怪手錶系列》之外我看到的多數是從未聽過的歐美動畫以及韓國動畫。就算在這其中有真的令我感興趣的,但我現在發現說塔麻可吉系列的後面第二季到第四季期間其實就是一個從小朋友發展至青少年的成長歷程,如果說當初全台首播的第一季是小學生階段的話,那麼第二季【夢想閃亮系列】是在外留學的國中生初期階段、而第三季的【Miracle Friends】有未來人登場的是國中生後期階段、最後的第四季有發生兩個大陸互相碰撞的劇情則是高中生階段,真沒想到當初東森幼幼台會做出如此失之交臂的決定。
雖然在後來被腰斬前夕有出現過中文原創的主題曲,但是真驚訝說這個動畫的注目度也會輸給從以前開始播映到爛掉的可愛巧虎島中文翻唱主題曲,難道說可愛巧虎島的中文翻唱主題曲有比後起新秀的塔麻可吉系列主題歌還要好聽、更能接受與受到廣大歡迎嗎?可是現在我在實際看過第二季之後就不那麼想了,因為在那時候主題曲由第二季動畫的全新登場人物們擔任主唱而且主題曲的部分由女主角們主唱;片尾曲由男主角們主唱。雖然未來還是有改成中文原創歌的可能,不過這至少有比已經落伍的可愛巧虎島中文翻唱主題曲好很多,既使全台首播時沒有播出片尾曲但是我不會有太多微詞,至少我已經先看過了,至於片尾曲由男主角們主唱這個特性就先讓各位參照一下以下的第二季第二首片尾曲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