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今天是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的第二十周年!

從當初2004年8月13日晚上七點全台首播烏龍派出所動畫以來,真正帶給台灣觀眾的是甚麼?我會說「無法展開新未來、原意被扭曲、長期占據熱門時段且如同洗腦般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這些

我們也會依照這精神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
二十年,對於我們來說是個很漫長的歲月,但是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世界明明就一直停留在28年前的過去、然後特別篇動畫最後一次推出為2016年漫畫完結那時候、當初引進台灣的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之後很多片段卻被當時的電視台拿剪刀給刪減到長年都不見天日(據說,一部分發展中國家曾經有播映過烏龍派出所動畫,不清楚當地的電視台是否也拿剪刀大量刪減,但祕魯、印度等那些國家很早就在90年代末期跟著引進該動畫)。但問題來了,為何在二十年前引進衛視中文台開播後,被電視台拿剪刀大量刪減敏感片段、拒不給播大部分片尾曲以及乎亂用台語來扭曲原版台詞中原本要表達的意思的老舊長篇動畫,竟然會以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到如同洗腦的方式來將認知給劣幣驅逐良幣呢?

我現在可以清楚的記得:在2004年8月13日之前衛視中文台還算是個偶而會重播如同《家有賤龍》、《以柔克剛》以及《時空偵探》等這些懷舊動畫的黃金時期之一,雖然當時那時候已經開始播映航海王動畫,但那時候尚未冒出如同今天我所見到滿是黑歷史的一切,然後我還是小學生沒有那麼天才能搞部落格甚至意識到未來的一切,所以年紀還小的我一時疏忽了。就算衛視中文台已經在2024年元旦來臨之際已經自毀了,可是直到該頻道最後還存在的那一刻,世界觀老舊且過時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仍然強佔工作日動畫時段瘋狂連重播相同內容來洗腦已經所剩不多的觀眾們,而且在這二十年以來一直都沒有新世代動畫在衛視中文台星期一至五晚上六點半到七點之間全台首播過。

我依舊很清楚說後來分別在2005年2月22日以及2012年4月2日引進開播過的中視以及華視版本分別出了怎樣的問題,既使我後來在新冠病毒疫情中被染疫過三次、然後在今年暑假我去職業訓練中心訓練時不知是高溫還是受到後遺症影響下心臟忽然無力化、還有脊椎因為出車禍受傷,但我一直以來就是在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下、好不容易等到真正意義上的完結篇來到,結果隔天卻又從第一集重來之下所帶來的「洗腦、扭曲、新未來被阻絕以及潛移默化」的怪現象。別忘了二十年前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的當下就有一些養眼以及露出小雞雞的片段早在當時就被電視台拿剪刀刪除了,就算是2024年元旦來臨之際也依舊不見天日,然後還有很多觀眾就直接被那套台語對白以及天花亂墜的電視廣告宣傳給誤導了!

說實在的,過去我在烏龍派出所動畫身上看到的那些台灣境內的電視台造成的黑歷史根本不勝枚舉,至少是在我2019年8月13日的前三天發誓不再收看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前。不知道為甚麼台灣境內的電視台從過去某年開始,就很喜歡用「明顯含有海螺太太時空、與現實過時超過二十年以上的老舊長篇動畫」來每年每天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然後除了Animax動漫頻道以及新興頻道之外,老三台以及主流頻道也開始在群起效尤學習這種歪風,而且最令人厭惡的就是華視頻道版本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好不容易在2019年12月3日終於告別,將該時段讓給新世代動畫的《妖怪手錶系列》,可是卻在隔年的2月23日被兩津從背後給刺了一刀。

漫畫在2016年已經完結了、也沒有出最新動畫版的消息、然後當初電視動畫播映時的風潮在日本最晚也在2016年結束了。就是不知道引進台灣之後哪個環節出問題,竟然會在這二十年之間不斷連環重播然後陰魂不散

總有一天華視會因為這個而付出最慘痛的代價
之前我提過要在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二十周年畫一張如同北韓風格的宣傳畫,但因為前兩個星期中醫診所的醫生跟我說「5月28日我去職訓中心報到開訓的第二天被染疫後病毒確實傷到我心臟」這個原因,外加上我因為職訓中心那邊出外實習的關係以致於抽不出時間來構圖和繪製,所以我現在會貼上面那張宣傳圖片是為了要表示說「我心中長年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真實意象」而已。別以為這只是過去四年間在komicawiki上「那些該死的混帳」用長年扭曲的想法所誤解的「反」而已,我會這樣說是因為過去二十年來那些混帳們都被烏龍派出所動畫劇情中由台灣製作組徹底扭曲的一切給洗腦,認為說台灣播映版本長期拒不給播片尾曲以及養眼片段的一切就是「理所當然」的日常。
而且,今年暑假才剛開始日本銀行就宣布新款鈔票正式發行的新聞稿,而新款鈔票上的圖案換成了北里柴三郎、津田梅子、澀澤榮一這三人,雖然野口英世以及樋口一葉、福澤諭吉的鈔票還能流通使用,但是在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世界中手上拿的鈔票就是會永遠停留在1996年那年代的樣式。而且兩津勘吉在電視動畫中也剛好錯過了野口英世以及樋口一葉這兩款鈔票發行的那時候(2005年到2008年推出的特別篇動畫除外),當然也無法趕上北里柴三郎、津田梅子、澀澤榮一這三張新款鈔票發行的年代(當然,這是指電視動畫中的兩津勘吉),然後這個時間點日本才剛開始發展電子支付系統(例如說LINE Pay這東西)呢?這還要看看兩津勘吉對於今天的電子支付有甚麼看法。
然後,我們今天所見到的有關於東京街道以及地鐵車站、地標等那些早已跟1996年那時候完全不同了,或許我還能找到兩津去的那間賽馬場、賽艇場或者是爺爺兩津勘兵衛所居住的公寓原型,但是那些都已經是將近三十年前的事情了,搞不好當初在動畫中的那些建築物一部分都已經改建成高級公寓或者是某大學的高級宿舍了(現在的東京市區寸土寸金的,哪裡來的那種董事長家中有動輒約一兩百坪大庭園的三層樓豪宅?)或者是改建為都會公園。而且就連火車站與地鐵站中的硬體設備都有更新過,綠色的公用電話已經愈來愈少,然後山手線電車已經不再是1996年那時候的老舊款式,同時我也發現到主角們似乎不知道當初剛發行的SUICA這種卡片的存在。
唉!這二十年之間有十五年我竟然會無意之間將烏龍派出所動畫部分的一切在心中給潛移默化了,要除掉這動畫長時間帶來的遺毒可真是不容易呢!而且後面還有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以及小傑·富力士的臉長年霸佔熱門動畫時段所帶來的諸多問題,我日後遭遇的挑戰還會比過去更大也說不定。然後我還要應付當今台灣網路社會中如同毒氣般瀰漫的不重要效應以及NO ONE CARE風氣還有將不合群的對方打為某某廚並將真實紀載給抹除掉的這些怪異現象,接著就算衛視中文台自毀了但還有華視主頻道,因為兩津勘吉從柯南以及天野景太的背後給刺了一刀,所以我不會停止譴責對華視當初發生的那一切。然後我們將以這首片尾曲專輯來期許華視不再繼續瘋狂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新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