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我堅持要聽日文原聲版櫻桃小丸子的鮮明理由與電視台的黑歷史

想當初在五年前的同一天,我因為看到中視官方播出的櫻桃小丸子除了拒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之外,又製造出新的黑歷史來所以發文批判,但那天我做了一個不尋常的噩夢且發生洩露事件

中視其實不想知道該聲優曾在櫻桃小丸子演出
我從約2005年開始,就產生出一種只要老三台有推出全新動畫系列的時候就會來聽一下日文原聲版的習慣,只是在2015年之前有的時候自己會對某些過往的長篇動畫鬆懈了,導致自己未能在某些時間點抓住能聽日文原聲版的機會,櫻桃小丸子與哆啦A夢系列就是其中兩個案例。我依然不會忘掉過去2018年4月9日中視主頻道復播櫻桃小丸子的那一天,因為電視台官方想模仿華視的哆啦A夢系列長期拒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由於櫻桃小丸子跟那些短期的深夜動畫完全不同已經播映了超過三十年時間之久,然後在那當中也有不少知名聲優曾經演出過小丸子班上的轉學生、親戚家的小孩或者是電視上的藝人、演員與上班族等,然後有一部分角色是台灣觀眾腦中所無法想像與連貫起來的。
想當初在五年前的同一天,我發現到中視主頻道想要從2013年最後一天的內容倒退播出到2012年第一天的內容,我當場感覺有異狀,並因此發火了就判定中視主頻道已經在櫻桃小丸子製造出全新的黑歷史來,並嚴重的對於該電視台準備要長期拒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這件事做出批判。因為我那個時候感覺到如果不阻止,電視台官方就會真的模仿華視的哆啦A夢系列長期拒不給播日文原聲版,這樣的話就再也沒有台灣觀眾知道說「其實淺野真澄在2013年的某一回中演出令丸尾心動的五年級班長中山百合子」這個事實,當然還有「桑島法子飾演某一回長山同學用業餘無線電深交的好朋友佐藤信夫」也是,因為長期拒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關係,所以我們的記憶中變的只剩下中文配音版,而當下該角色的記憶與聲音無法跟知名聲優做出連結。
只是,我五年前的同一天曾經做了一個不尋常且記憶深刻的惡夢,然後我不知道那個噩夢是甚麼意思。在發文批判後的當周星期六,我發現到貓管理部內komicawiki的回報串有異常,於是就點進去那個連結,結果是我的部落格頁面被洩露至當時的男性角色版面上。我過去曾經提過這件事,若不是發現到這種情況我還可以更早對中視主頻道施壓成功,並享受著「聲優大空直美曾在櫻桃小丸子演出一位名為增田久美的小學一年級生,然後聲音如同天使般令人陶醉」的一切,同時也可以讓華視的哆啦A夢系列再次播映久違的日文原聲版。然後如果沒有發生那個噩夢的話,或許日後在komicawiki上的衝突就不會發生或者延遲一段時間才發生,未來不用每天在電視上一直看到兩津勘吉的臉這夙願可以永遠實現至今天。
然後我好不容易在2019年12月23日驚喜的獲得意外的聖誕禮物──中視主頻道終於播出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了──之後的2021年六月一日,本人原先的喜悅被出爾反爾的中視主頻道給毀掉,因為那時候播映2017年以後的內容時又開始想長期拒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不過說也奇怪的是2017年到2019年的內容中是許多如同大空直美、津田美波那樣的偶像系聲優頻繁演出某位轉學生、小丸子身邊之親戚好友的時期,除了一直以來口說無憑、都沒有任何書面文件能佐證的版權理由之外,其實中視主頻道應該是害怕類似「文化殖民」那種的思想與相關輿論會隨著新世代聲優的熱潮下,自己的威權與聲望會因為播出日文原聲版而逐漸被瓦解掉。

只要一部分含有海螺小姐時空的老舊長篇動畫播映久了,看到演出轉學生、親戚好友以及上班族的聲優名單時就會有著「新世代聲優的數量如同閃亮的滿天星斗」那樣的廣大,這是台灣的電視台高級幹部們所無法想像的

山根綺:嗨!我也在櫻桃小丸子演出藝人喔!
除卻早已在2016年就結束,但到了台灣卻一直瘋狂連環重播到如同洗腦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外,絕大部分含有明顯海螺小姐時空之現象的老舊長篇動畫中都一定會有該年的新世代聲優演出,他們都在櫻桃小丸子系列中演出過一位轉學到小丸子班上的轉學生、親戚好友、上班族甚至電視中的演員等。雖然在後來發現到大約2019年之後播出的最新內容有一部分情節已經在開始多次重新製作,就跟2005年三月所推出的新哆啦A夢之模式那樣,但有的時候新世代聲優也會因此來到櫻桃小丸子的棚內演出,無論是在過去的1990年代初期或者是最近的2020年代初期就出道的新世代聲優也都是如此,看到演出轉學生、親戚好友以及上班族的聲優名單時就會有著「新世代聲優的數量如同閃亮的滿天星斗」那樣的廣大浩瀚。
然後那些在2012年後出道的新世代聲優當中有些是一掛的,例如說《動物朋友系列》或者是過往的《賽馬娘系列》等這些聲優族群這些,後面還有在《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以及《女忍者椿的心事》演出的聲優陣容隨時都會在櫻桃小丸子演出一位小女孩或者電視上的藝人呢!正好今年三月傳出「飾演小丸子的聲優TARAKO女士忽然猝逝,並在一個月後官方決定由菊池心小姐接替」的相關消息,那些飾演小丸子一家的主演聲優大部分已經垂垂老矣,就算櫻桃友藏的聲優已經換了三人、姊姊櫻幸子也換了一人演出,但是在小丸子的同班同學這部分的聲優還能撐多久呢?搞不好在《女忍者椿的心事》演出的聲優陣容已經有幾個準備在排隊等候部分常任角色的下一位接班人了。
我曾向中視主頻道主張過三個可以證明其版權理由的條件,看起來是因為中視主頻道的節目部長還是上司之類的似乎沒了小雞雞所以就不敢拿出來了呢!或者說其實已經在開始著手用強力洗腦的方式來誤導台灣觀眾呢?而且還是早已鐵了心了的那種。不過沒關係我既使在職業訓練中心受訓期間遭遇到大病甚至是其他挫折,甚至未來我會去面試以及獲取一份工作,但我也不放棄向中視主頻道敦促說「一定要堅持播出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這樣的意見,就跟台視與鬼太郎第五季的那件被強制腰斬的事情一樣。而未來數年內2020年代剛出道的新世代聲優一定會有幾人來到櫻桃小丸子演出幾名轉學生,我只能說未來還會更多人,而山根綺為眾多新世代聲優中的其中一位,現在機會難得就讓電視台的高級幹部聽一下他其中一張專輯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