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發現全新的動畫製作手法,但是維基百科逢此必反?

被禁止的原創研究?還是想出頭的惡作劇?

你創造的獨特的理論只因為是公認所謂的「原創研究」就被禁止?只不過是因為想發表你在很久之前新發現的動畫製作手法,但是維基百科逢此必反?也許你的那些想法可能根本不算什麼,先來看看我的案例吧!

我在兩年前新發現的動畫製作手法就是所謂的跟「群眾」有關的心理描寫手法,主要是以後面背景中的「群眾」──也就是路人角色──們以悄悄話或者是集體性的群聚方式做出特定的動作,接著再來加以描寫整個場面的狀況還有群眾對於主角身心的影響。然後條件就是故事背景中所謂的群眾需要「三人」以上才算成立,我會命名為「群眾心理戰術」,如果用在故事中轉換背景或者是整體劇情帶動的關鍵,那麼應該就是「群眾過場法」。

群體場面描寫手法不為人知的一面,數十年來不被承認的製作手法

這兩種手法在過去的一些動畫中導演經常會使用到。以「人狼 JIN-ROH」這部有名的動畫電影來打比方:劇情一開始的時候不是主角出現,映在眼簾的則是一大群抗議的群眾,以丟石頭這個動作來帶動後面接下來的整體劇情,然後在抗議聲中最初的女主角出現了,頓時有人丟出汽油彈來造成幾名警察受傷,此時從後面群眾和警察的悄悄話中可以帶出整個場面的震撼和劇中主要的情緒是如何的。在兩個人的對話後接下來有一名抗議者拿走炸彈、往警察的方向丟,頓時又是個劇情的轉折點,在指揮一聲令下後「群眾過場法」就派上用場了。鏡頭一轉,就是「異端」團體們運送炸彈可是中途被攔截殺害的一幕,然後到此時男主角才登場,在引爆炸彈後地面上忽然停電,接著又再度的使用了「群眾過場法」這個製作手法。

同樣的,這也有一份完整的按比例界定法。在動畫或者是電影版中如果演出無名路人角色的聲優還有背景中的路人角色大約占了全部的動畫的總登場人物約60%以上的話,那就會列入以路人角色為特色的動畫種類。

中文版維基百科背後的編輯戰,你爭我鬥的鬧劇將要開始?

但是,到了最近的二月這個製作手法在維基百科的眼中忽然開始逢此必反。只因為有個資深會員的「質疑」結果就遭到刪除,然後除了他之外一看到跟「群眾」有關的心理描寫手法就會一直想盡辦法不讓這個理論出現、甚至是把一部分見解給扣上「原創研究」的帽子,就好像有帶頭的不許有人有這種想法一般。

管理員身後權限腐化的事實將要被揭開

因為這跟其他國家的維基百科不同,非單一正常國家且多重語言和民族都受到差別待遇,而且還有嚴重的政治問題。我之前有提過的兩種動畫製作手法也是相同的原理,然後從這裡我還發現到其中一個問題出現,也就是把異議份子給徹底封殺的特權。

理由是:因為我只講了一針見血的真話且捍衛著自己的權益,就被說成是「違反假定善意準則」這個他們在假科學中編造出來的理由,也就是說我應該要說善意的假話?自己創造出來的新思維既使被對方多次刪除也要說聲「謝謝」?我只能說那些管理員們簡直就是權限腐化且守舊不肯去接受新理論的「大草包」,對他們很失望。

還有他們也極端的禁止說出跟殺人相關的單字,只要一有人說出來就會遭到封禁。然後這還會更加深了他們無法接受極端情況且經常以人權、善意準則之名封殺異議份子的印象。

儘管激烈用詞方面可以去更改並且去道歉,可是在面對著最大的困境下除非解決完成,不然就會一直在那邊無法向前進而且再也沒有人敢大聲說出自己的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