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我對Youtube把聲音給撤除掉的做法感覺痛心

怎麼會有這樣子的做法存在?

從我第一次使用Youtube的2006年九月開始至今有11年的時間,雖然已經遇到過不少已經被撤除整個影片或者是幾個某某公司手上持有該影片的版權、然後其他國家和地區被封鎖不能看的案例,可是卻只有一個我是不承認的,那就是「該影片的聲音因為某某公司已經提出版權申訴,所以該影片中的所有聲音均被撤除。」絕對不通知的通知(當然,這個梗是來自於絕望先生漫畫還有動畫系列的其中一個章節《你別知道》)。
最初發現這個情況時是在2009年的五月中旬某天的早上,熱門動畫航海王的ED15(第15首片尾曲《Eternal Pose》)裡面,當時我完全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因為其他相同片名(或者可以說影片上傳的時候所使用的標題)的影片有好幾個也是遭遇著相同的情況。然後在一年後發現的第二個案例是位於《絕望先生第二季》第一集和第二集的下半段,前兩個段落(當初本人看到的影片總共有三段)是還好沒什麼異常狀況,可是卻唯獨這兩個下半段聲音卻被撤除掉,就當時我聽說的是從來都沒聽說過的《WMG》公司──其實到頭來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性質的公司──宣稱持有該下半段影片的聲音版權。後來隨著時代變遷,到了今天這時候就沒有在絕望先生全系列動畫還有種類相近的動畫遇到過第三個相同的案例。

聲音如果被撤除掉,等同是完全沒用的動畫特效

因為除非是一開始製作和上傳的時候從未放置任何聲音在影片內,而且除了紀錄片背景中的聲音外幾乎大部分的影片還有音樂集等於是沒有用處了一樣。也就是說兩邊少了一個都不行這樣的,我對於此感到痛心,同時希望不會於特定的熱門動畫中再繼續發生相同的事情,如果說是真有違規情事的話那就把整個影片給移除掉,不要是只有撤除聲音就能了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