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可以直接在廣告時間播映全部內容的短篇卡通嗎?

這狀況在台灣的動畫體系和相關電視史上第一次見到,而且在國外也幾乎很少看到這種情況

在距離今天大約三年前五月的時候,東森幼幼台(以下稱蝸牛台)在廣告時間安排與內容分配上,很意外地做出了在台灣動畫體系還有相關電視史上很少有過的案例。
那就是「故意縮短其他"本番"節目播出的全部長度,然後把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其中的「最初的起源」、「花家烹飪教室」小單元和短篇卡通《大耳查布》的整個內容給直接在廣告時間上播出,另外還有整個《萌學園系列》的主題歌也是,甚至是不知道是啥性質(也就是內容看不出是否為預告)的〈我們就是愛運動〉的隨機內容,多半是國小代表隊的採訪(很奇妙的是那些受到採訪的小學當中幾乎沒有台北市以南的台中、台南、高雄和屏東的,而且也沒有採訪到國際有名且有冠軍杯的田徑、足球與手球這些種類)。」

然後在《大耳查布》動畫的部分我本人對此似乎是有相當多的意見與指摘,因為這個跟上述的《我們這一家》各種小單元不同,是整個內容在廣告時間全部播映,而且還有一些觀眾在2014年12月的某一天在看東森電影台半夜電影檔次的廣告時間中看過兩次全部的內容,差一點以為他半夜活見鬼自己從頭到尾根本沒有轉台過。
然後以上文章所說的有關於《大耳查布》動畫的部分這裡指的是2007年日本導演所製作的改編版,不是俄羅斯三四十年前在前蘇聯時代製作的原版動畫,我希望觀眾在此不要直接蒙混了。

不只是這個動畫而已,後面的時代中還會有更多的

至於到了隔年的話則多出了完全素不相識的《蝸牛超人的魔法ABC》與隨機的歌唱MV(有些還與毛毛蟲電視台的模式相似),然後還有人甚至發現說有一些歌唱MV對少數族群的觀眾來說是個絕對不能使之提到的大地雷
不過在去年的暑假以後就沒有再看到了,感覺好像有種如釋重負的情形那樣。
那樣子直接播出是可以的嗎?因為沒有紀錄在正式的節目表中,而且就以鐵道迷的觀點和火車排點的角度打比方的話那樣的安排是不容許的,會影響到正常班次列車(尤其是特快車)的時刻安排。然後普通車更不用說,光是中途停靠的時候就因為特快車一時的慢幾分鐘就嚴重誤點了幾十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