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電視廣告犧牲掉動畫完整的播映時間?

因為有相當多的廣告時間紀錄還有發現都已經出土了,所以我就來開始說說這個討論

有的時候我會這樣質疑著:只是因為廣告很賺錢或著急著播出新聞就要完全犧牲掉一整部長25分鐘的動畫嗎?只是因為片面的版權協定就不播出最新的主題歌或片尾曲(甚至是部分集數)嗎?然後你和大家認為這樣的情況就是無所謂、非常地理所當然就可以不用去理會的嗎?

從我的角度來看的話,那簡直很是莫名其妙!因為光是線上遊戲的廣告就有同一時段連打四次的案例(另外還有連續重複播出兩次的某飲料廣告)。而且如果把全部的廣告時間(其中一個時段都可以)加起來的話,居然是超長的四、五分鐘(然後這總共有兩段廣告時間)!也就是說長25分鐘的動畫實際上只播出了15分鐘,而那十分鐘簡直是被當成像是隱藏了什麼秘密使其無限期永久禁播的那樣。(而且似乎沒有解密期限!理由還是萬用的"會教壞小孩"說詞。)就連時鐘上的分針快要指到6或是12的位置前都還要廣告,下一個節目就要播出了還進入廣告時間(3分鐘)的這檔事他們真是太過分了!

然後這樣的情形在大部分的電視台非常普遍,其中現在已知最長的廣告時間出現在2014年3月19日當天華視約下午五點二十五分至三十二分之間。按照節目時間表五點整應該要準時播出火影忍者,然後到二十八分播出烏龍派出所的,可是廣告卻打了約8分鐘!(其實在節目開始播出時就先打了3分鐘廣告,推遲到5點03分才開始唱主題歌;而烏龍派出所的部分是延遲至32分,在播出58分的首播前提早了五分鐘播完──大約是53分的時候,然後片尾曲的後半段被刪除掉;但是在烏龍派出所的六點首播時就不一樣了,廣告時間似乎比上一檔次重播還要更長,曾經在2014年10月20日當日下午六點多的時候有觀眾計算過,兩段廣告時間加起來總共是九分鐘,還刷新了之前播出火影忍者時候的8分鐘記錄)想要用廣告來賺錢也不應該以動漫迷們的誠信和期待做為代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