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長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御宅族們

他們總是會跟大胖子畫上等號,而且多數的御宅族因為沒有運動、自我反思的習慣,結果就出現刻板印象

在我十歲那年的時候,當時台灣的網路還有相關文化才剛要開始發達,而且在小學中高年級的部分已經開始有電腦的教學課程,雖然說已經有現在一些耳熟能詳或者早就已經退出流行的流行語,可是當時那時候我還沒有聽過「死肥宅」這個具有歧視性的用語,而且也許我當時還十歲的緣故,所以我印象中沒有遇見所謂的「死肥宅」且那時還沒有現在非常嚴格的食品安全審查。
但是,到了2009年的時候,我第一次聽到御宅族這個用詞,不過在當時我仍然還是對於「死肥宅」這個歧視性用詞沒有太多的反感且沒有太多的評論。直到2016年的時候我才終於理解他們為何會一直活在社會最底層,而且因此遭到如刻板印象一般的反感。
這樣的觀念是如何出現的?有人說是因為過去美國的某個電視影集就有這樣的描寫,然後也因為這種「不想工作的美國青年或者中年人因為失去工作或者不想工作且無所事事,所以就一直在家中看電視、坐在軟沙發上吃著洋芋片和喝可樂汽水,久而久之就開始肥胖起來」的負面美國文化與日本的「在家中打電動不願出去外面活動、寧願相信二次元世界的女性且對於真實世界的三次元女性失望,就算有也只信情色影片」的日本宅文化互相影響之下,結果就出現了台灣這樣的不正常且被扭曲成刻板印象的社會文化。
而且這樣的情況在《台灣受虐症候群》的延燒還有臉書在台灣的放大效應之下會變的愈來愈嚴重,甚至讓出生率拉下去、刻板印象愈來愈嚴重,此外還有經常發生在暑假的性侵事件還有毒品事件、玩水淹死人的附加影響,他們的處境可能會比過去更艱困、甚至是永遠離不開社會的最底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