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混亂的卡通節目檔次安排⭙

從暑假開始的第一個星期一,原本台視和華視的卡通節目檔次安排就變得很混亂,有一部分是因為星期六不應該存在的《榮耀金曲》節目所致

誠如我所言,從暑假開始的第一個星期一台視還有華視的主頻道卡通節目檔次突然之間有著相當大的變化,在原本上個月星期一至五播映的《我們這一家》還有《蠟筆小新》突然在此時停止播映,然後改成了《聖鬥士星矢Ω》、《新版獵人》還有那個本人厭惡到極點的海賊王過去內容的重播(節目表上寫說從阿拉巴斯坦篇的第19集開始),接下來我對於三年前播映的新動畫《聖鬥士星矢Ω》的部分因為曾經有過對於台灣後製組還有電視台當局的安排方式極為不滿,所以就算在後來有恢復播映直到完結篇我大概也不會抱持著太大的興趣。
新版獵人的部分我則是保持中立,因為沒有傳出主題曲還有片尾曲隨便被刪修且沒有發生過如海賊王香煙風波的「局部畫面放大」與「慢動作播放」、也沒有傳出後製組胡亂翻譯台詞的情況,只有些微的片段刪修而已。
可是我對於海賊王個人主觀的還有客觀的意見就很多了,因為現在的我實在是對這部動畫系列堆積了相當多的怨念還有反對的意見,從過去的台視不肯播所有的片尾曲、2009年十二月忽然引發的香菸風波甚至是近年來的「宣布連播兩集」這些,可是只有香菸風波受到矚目其他的卻好像沒有人出面反對且當作是理所當然一樣。
然而現在竟然還有極端死忠的少數影迷動不動就會提到海賊王而且還批說「○○○(這裡可以帶入漫畫系列或者作者的姓名)的作品能賣的贏海賊王嗎?」同時該情況愈來愈嚴重,於是我很想誠實地這樣說:
「海賊王漫畫還有動畫系列在台灣就是我們對於電視頻道動畫檔次的公平還有理性安排的"根本災難"!因為這部動畫的"洗腦式連環重播"嚴重摧毀掉新動畫在台灣首播的機會和檔次、而且我聽說台灣的電視頻道後製組其實是貪小便宜的,專門只找版權金便宜的動畫來拿到電視上播且繼續連環重播,不像香港的電視台願意砸重金播映一些如《無聊西餐廳》、《約會大作戰》等等在當代的日本有口碑且非常熱門的稀有動畫。而且就算有播映稀有的可是卻只有播映一兩次且還會遭到家長給投訴或者是大規模的輿論壓力下停播並且中斷後續內容。」
然後是星期六的蠟筆小新部分,因為一部分受到根本不應該存在的《榮耀金曲》節目的影響竟然在今年七月九日星期日的下午五點到六點又再重播昨天(七月八日星期六)的內容!這有些簡直跟海賊王的"洗腦式連環重播"模式幾乎完全一樣,如果這是真的的話那這真的是電視台沒有錢可以買新動畫檔次播映了就會發生的事情嗎?

華視的動畫節目檔次安排也開始有問題了,除非有進一步的改善計畫或者有所澄清不然的話問題就會愈來愈大

理由是因為在七月三日星期一下午五點半播映的《烏龍派出所》重播播完之後就突然直接播映舊版《哆啦A夢》昨天的內容,然後接下來才開始播出新版的,但是在今天此時我又發現到昨天播映過的《新哆啦A夢》又在下午六點整的時候重播了,於是我就發現到有些不尋常。
於是就根據過去的經驗我就在猜說因為在接下來舊版《哆啦A夢》的重播搞不好會持續個一年以上,而且有消息說這次華視打算想要一次引進52集的全新內容,所以會有這樣的播映模式也不是說完全沒有道理和邏輯,只不過電視台最好要澄清一下、或者是提出進一步的改善計畫不然在觀眾與電視台兩者之間的誤會愈大相關的問題也就愈大。

至於在《榮耀金曲》的方面我一直在質疑這到底有什麼存在的價值,而且這節目是根本不應該存在的!

這一直以來很令我搞不懂,因為金曲獎頒獎典禮早就已經完結且之前的決戰金曲預測的部分也都已經有伏筆了,可是為何還有人讓這個《榮耀金曲》使其存在可真是一個長時間非常難解的問題,到底是為了什麼價值而使其存在的。
而且我在之前就有批評過艾怡良還有一些新出頭的歌唱團體和歌手的情形存在,而且還咬說說如果《榮耀金曲》其實是一場反省會或者是完全毫無意義的回憶小單元的話我就不承認有此節目,而且要說比起之前什麼"IVI"──到底那符號是三個不同的英文字所組成的還是一個完整的"M"字啊?──歌唱團體出的新歌《YOU》來看,我會選擇以下的這首歌來對抗,因為沒有太過明顯的「置入性行銷──那個在歌詞裡面忽然出現的〈17直播〉標誌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