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至今對台視韓劇的看法

我承認都是中到高水準的作品,而且有一定人氣,只不過我有一個特殊的條件,接下來會提到

從我在2001年第一次接觸到韓劇且在2006年的某一天於看了台視某一回的韓劇之後我有了一種看法,也就是:「我承認在台視播映的韓劇都是中高水準的作品,而且有些內容倒是還不錯看,只是我從來不知道說於動畫時段調整立體雙語按鈕聽著平常的原文版(這裡主要是以日本的動畫為主所以是聽日文)之後晚上八點,播映的韓劇竟然是連動的可以聽韓文版」這樣的看法,不過當時沒有去熱中韓劇且當時風潮還沒像現在一樣所以沒有產生出特定的怨念。
要說好看的台視韓劇的話,應該就是《黃金蘋果》了吧,因為到後來才發現說原來在眾多韓劇中有描寫從1950年代到1980年代主角的兄弟姊妹們在流動的大時代中奮鬥的故事,跟一些後來效果很浮誇的韓劇(愛情偶像劇)來說很難得且很深入,只可惜的就是沒有相對應的中文版維基百科資料要不然的話就能有更多的細節能夠深入了解。
只不過在後來《黃金蘋果》播完之後台視星期一至五的八點檔戲劇時間就再也沒有播映過全新引進的韓劇且改成了鄉土劇,大部分的我都已經不記得了,總而言之在《皮諾丘》引進之前我卻像是罹患了時代失憶症一樣不知道說這段時間台視曾經有播過《對不起我愛你》還有《我人生最後的誹聞》這些的。
對於此事我真的是非常的萬分抱歉,因為當時看動畫的時候就是沒有看到相關的廣告宣傳,而且又在海賊王的香菸風波還有鬼太郎突然在第39集就突然說完結的兩種情形下忘記了這回事,於是現在我想了想就放置了以下的印象歌,當作是那一段只有少數人不知道的那段回憶的印象。
然後在2011年到2015年這段期間我幾乎都沒有聽過台視有什麼韓劇引進該頻道播映且大紫大紅的,直到有一天《皮諾丘》引進之後在暑假的某個星期日下午四點整忽然播映為止。我在那個時候忽然產生出一點點怨念,可是面積還不大。

我曾經有說過「當《太陽的後裔》在動畫時間之前播映的話我可是會出面抵制的,只不過因為我家人的情況就先打住,結果在後期就不了了之」

當時我非常驚訝,因為那段時間平常都是《金牌麥克風/我要當歌手》節目的重播才對,從來沒想到這段時間會因為金曲獎頒獎典禮重播的關係會播映《皮諾丘》昨天的內容,不過那只是暫時性的所以沒有產生出太多怨念。過了不久很快就恢復正常,只不過幾天後好景不常的就是「《金牌麥克風/我要當歌手》不再播映,改成了過去曾經播映過的偶像劇檔次且集數有作過調整」的情況,不過那時候是沒關係的因為還有星期六晚上八點綜藝節目的檔次可以墊檔。
但是在去年的七月,官方忽然要引進《太陽的後裔》播映,然後要在七月第二個星期日晚上八點首次播映,表面上是看似沒有問題,可是在播映時間方面卻讓從那時的《皮諾丘》開始產生的怨念開始在擴張,因為我曾經說過「當《太陽的後裔》在動畫時間之前播映的話我會出面來抵制的」,要說理由的話就是過去從台視開台以來周休二日的動畫時間前面從來不會有安插韓劇的重播,這是從過去到該日一直在維持的「鐵則」,誰都無法去改變的!
可是這個鐵則到了2016年的時候還是被打破了,我當下就是很哀怨又想握緊拳頭,要不是我的家人非常熱中在男主角的演員宋仲基身上還有其在演藝圈內廣泛的影響力,不然我絕對會發動抵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