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我對於現在的台灣動畫體系很憂鬱

如果當初台灣動畫體系沒有走錯路的話,就不會造成現在如此糟糕且讓人憂鬱的情況

我感覺,在進入了臉書風行的時代之後台灣的動畫體系還有政策等等就開始走向某種程度的衰退,而且好一段時間老三台引進新動畫的數量開始減少、而且除了華視近年引進的新動畫還有專屬的動漫頻道之外其他的頻道甚至是中視、民視有些最後一次引進新動畫的時間甚至是很久以前的2013年,衛視中文台最後一次引進新動畫的時候大約在2015年左右,然後就那樣過了兩年的時間衛視中文台一直都在播映著烏龍派出所與海賊王。
然後到了現在此時,我開始對於此憂鬱了起來。因為長期下來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竟然只能一直繼續看烏龍派出所、海賊王、蠟筆小新、哆啦A夢還有大部分已經過時的老舊動畫,而且這還是沒有裝第四台的情況,如果一直以來有裝第四台的話可能還會看到更多我們所不知道的真相,但是這也有可能會知道更多讓人起怨念的情況。
我只能說,如果當初台灣的動畫體系和政策在很久以前的二十年前沒有走錯路的話,大概就不會造成現在如此糟糕且讓人憂鬱的情況,而且說除了過去已經播映過的特殊動畫之外或許我們現在可能會在電視上看到一些非常珍奇的動畫也說不定。

現在的台灣動畫體系就如連續下雨下了十年以上的「雨城」那樣,即使是大白天色彩也很陰沉,然後再也沒有任何一般人居住在那裏

然後就在此時,我又感覺說現在的台灣動畫體系就好如連續下雨下了十年以上的城市那樣讓人感覺非常「憂鬱──這也就是以上我說的很憂鬱的原因」且讓人強烈地產生出想要離開這個地方的念頭,然後許多人都離開了、來到該大城市周遭的山坡上居住,而且在靠近市中心有鐵軌的地方原本應該要開出去的火車也再也無法開出去了,這形容什麼呢?
火車就是當代非常珍奇的動畫,原本要開出去來到其他的城市(電視頻道)的,市民就是觀眾或者是該動畫的粉絲,然後下雨就是當局的錯誤政策、周遭的山丘是避難的地方,也就是電視頻道以外的世界。
接著,在以下的影片中穿著黃色雨衣的小女孩如果要對應台灣的動畫體系現況的話應該就是在風風雨雨中低調地播映的極少數珍奇動畫,而在公車站的椅子上等待某人回來的條狀機器人則是仍然留守在當地且還能記得一些對於少部分動畫的深刻印象的少數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