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現在的維基百科是不是守舊的更後退了?

如今我知道了,有少數想要「守舊」的會員還有管理員企圖想要用「維護清理」的名義來抹去真相,而且因為這件真相我不會再繼續對kerolf666有任何的感謝以及道賀的想法

這是上一個「群體場面描寫系列手法」事件的延續,而且比起過去曾經有的破壞事件更為嚴重,因為有大量的過去曾經播映過的電視節目資料在近幾個月被人以「維護清理」的名義給抹去,甚至範圍比以前臉書剛要在台灣崛起的時候還要更為嚴重,而且還有少部分條目從十年前產生出來的編輯問題一直從來沒有人去解決過,就好像有人刻意要做出「守舊」的情形一樣,長達十年以來不許有人移除那些模板。
然後,我自己有承認過曾經在《金馬獎頒獎典禮》條目的編輯上帶有少許惡作劇但是有一些很像是千真萬確的成分,不過因為本人自己承認了所以對方以「維護清理」除去的部分我就不會去追究,但是這個事實還有想法將會在維基百科之外以不同的方式來傳達。
接下來就是重點,因為在播映過的電視節目資料的部分因為有不同版本的重播且還有不同頻道的播映狀況,有的時候不是少了片尾曲不然就是中文字幕的使用字體曾經有更改過,要不然就是在有名的老三台播映(有可以聽日文原聲的功能)可是卻沒有聽日文原聲的功能──現存唯一特殊的案例是《花田少年史》,因為在華視播映時是用台語和國語發音。但是在創立之後到了現在將近十年的時間之後,就出現了一群企圖想要掩蓋真實真相還有從來沒人知道的事實的會員以「維護清理」的名義全部抹去,然後就這樣使其再也沒有人知道當時某條目的動畫首次播映時的確實時間、日期和實際的情況。(這點我有在猜測,大概是因為時代演進與資訊日益發達的關係,有一些電視台害怕這個資料一旦曝光就會讓「以刪去片尾曲、限制聽日文原聲的功能還有其他特殊手法,以賺取廣告時間的收入」為主的既得利益者大失血,所以不排除說維基百科的會員裡面有電視台員工身分的可能)
至於我為何對於kerolf666有很深的反對印象是因為這跟我因為在三年前偶然看了《新科學小飛俠》之後所創立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新分類在二月遭到刪除有關係(其他詳細的狀況請看二月份公布的文章),然後甚至在幾個月前還發現他在編輯上的措詞不夠專業且帶有如惡意批評人那樣的個人主觀想法,接下來我會提到。

如果我做錯了我可以去修正,但是只有這個事件不能草草了事,群體場面描寫動畫這個分類我一定要去保護不可

然後,kerolf666甚至把「群體場面描寫動畫」的分類給通通刪除掉,而且連半個客觀的原因都不提起。這實在是非常過分!只不過就是主觀的認為說哪一個不重要就直接把自己想要傳達的最真實且有潛力注意到部分直接扣上「原創研究」的帽子使其抹去,我知道這有一定客觀的原因,但是除了kerolf666的編輯是例外。
而且還發現說有少數的條目還是他所包庇的,因為只要有一部分條目十年之間一直從來沒有人去解決過的編輯問題有人企圖要想移除模板就會被他給擋下來,而且只要一有反抗的就會去瘋狂舉報且可能買通了部分管理員,然後嚴重的就會被永久封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