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這個暑假公共電視似乎沒有播映動畫電影的樣子呢!

沒錯,因為這個暑假的公共電視除了平常的一些特別節目之外幾乎是一如往常,然後沒有播映任何的動畫電影

這一年的暑假公共電視的節目跟之前2016年或者更久之前臉書尚未出現的時間的時候有極大的差異,因為在那個時候的公共電視或多或少地還會引進以前我們未曾見過的特殊語言動畫電影,然後我甚至還有見過幾部連當時台灣發行的西洋動畫DVD系列中所沒有的,例如【小烏龜的開學日】、【三隻小熊】、【森林歷險記】以及【長襪皮皮】之類的,同時還有一些不少的短篇動畫,國外的和台灣本土的孩子們製作的都有,其中幾個我是最注意的,尤其是被歸類為《請為我想想系列》動畫系列中的三個小故事,分別叫做【閃亮老媽】、【許願精靈幫幫忙】和【白日夢】這三個。
為何我在這時會特別提起這幾部動畫呢?是因為當時八年前的我有著很特殊且在當代這時候會讓人覺得有點不切實際的想法,也就是「那些動畫在事實上的主要語言其實是日文而不是韓文,然後那些主角的姓名當然也是,而且也不過是日韓混血的罷了」這樣,當時的我多數是在看占了絕大部分的日本動畫,對於除了《大長今系列》與以前曾播映的《蜜蜜甜心糖》動畫之外其餘的韓國動畫(特別是電影動畫)我還是有那種類似的想法,主要是因為除了少數的設定之外連作畫與人物的設計都跟一些少見的日本動畫特別神似,而且既使該動畫的製作組裡面沒有任何日本的製作公司加入也是如此,然後全部的片長加起來似乎也只有三四十分鐘的樣子呢!
然後我最後一次看到該動畫系列的時候是在我2012年剛進入大學之前的暑假吧,差不多是某三個星期日的早上準備要看某個罕見的歐美動畫電影的時候就正好把那些全補完了,不過還是因為那些作品其實是2003年韓國人權組織所製作的所以現在這個時候那些影片如果想要找到現成的話幾乎難上加難,而且當初台灣也沒有發行DVD系列,如果說有的話大概就是這部影片了,除了些許的差異之外幾乎跟特殊畫風的日本動畫很相似呢!
相較於之前我所提過曾經在台灣迪士尼頻道播映過以英文配音播出的韓國動畫,這似乎是在社群網站將要在韓國流行之前少數非英文配音的特殊動畫電影呢!然後在公共電視的部分我之前應該有說過了,然後現在除了出現一些新製作的公視人生劇展之外幾乎少有變化,不曉得在今年公視開始主辦卡通製作營的時候還會不會再引入新的電影動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