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現在我開始覺得快樂星貓的集數已經要打破以往台灣原創動畫的紀錄了!

你一定不會想要知道,因為現在《快樂星貓》動畫已經要打破過去所播映台灣原創動畫以往的紀錄,準備要直通至第五十二集了!

從半年前剛開始播出的時候我原本認為這部台灣原創動畫將會與過去黎明時代的台灣原創動畫那樣就算有分成兩三季一段一段播出但是每一段最多也不超過二十六集的,可是在八月底我去詳看台視綜合台節目表的時候情況竟然超乎我的預料之外,因為現在《快樂星貓》已經超過三十九集了,如果我預估沒錯的話這部台灣原創動畫的製作組正想打算要製作到第五十二集,而且這還是今年第一個被列入「不為人知的台灣新紀錄」的動畫!如果要把這個動畫歸類在「理科、文科與體育科」這三種分類的話大概就是體育科,然後體育科的種類又是在台灣原創動畫中相當罕見的。
可是,我在七月份的時候去檢視台視的相關官方網站時,我卻注意到特設的網頁中劇情更新的部分卻只更新到第十集而已,感覺讓一些只注意官方網站的人來說《快樂星貓》動畫就只有到第十集而已,也許我在猜他們大概是把劇情更新的部分都全部貼在臉書粉絲團上了,因為在八年前九月同樣是台視引進播映的《魔導少年》特設官網的劇情更新很不巧的剛好停在天狼島篇剛開始的第104集那裏,然後那一年剛好是我遇上「726網頁綁架事件」然後又是台灣的臉書使用人口開始爆發性增加的2011年,如果能完全綜合起來的話這幾件事情實在是太過巧合了!
好吧,如果這真的是要播映到第五十二集的話我大概也認了,可是接下來的日後發展呢我就不敢大膽地說,而且這個動畫的畫風與製作技術要跟動畫大國日本與歐美來比較的話我也還是更不敢說能否受到外國影評的青睞。

然後還有,如果說這部動畫也有如真珠美人魚在台灣首播的那時候有出專屬的主題曲或片尾曲專輯的話,我也是會稍微期待一下的

雖然我大概在上次的時候就已經有提過,而且還有多次提到主題曲、片尾曲和插入歌的意見與接下來的情況,不過我還是會有著「就根據作者我從《閻小妹》首次播映後到今天所看到的一切經驗與印象來說,通常片尾曲畫面不是靜止的插畫、移動的抽象背景或者就是沒有任何畫面只有製作組名單而已;音樂的部分大概不是Off Vocal的片頭曲純音樂、不知道在唱甚麼的方言歌或者是曲子長度短的很誇張的類似《明天還是好天氣》那種罷了」的想法。
然後,儘管在將來十年內身為官方的製作組或許會說出「未來的某個新播映的台灣原創動畫主題曲和片尾曲的畫風將有全新的面貌且還是台灣觀眾從未見過」的說詞,不過大概也可能要延遲個十年的時間才會追上日本的水準,然後配音員也是。就算主題曲和片尾曲已經定局無法改變的話,那麼在完結篇的部分至少也要有個與過去內容和曲調不同的專屬片尾曲,儘管只有在完結篇的時候播出,然後可以的話曲調就跟這首片尾曲還要更青出於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