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早應該要在台視綜合台發現的史上最特殊的動畫撞期

其實我早應該要在半年前的時候就要發現了,因為當初我們台灣觀眾幾乎完全不知道《快樂星貓》動畫的存在

因為在那之後我多次遇上了比這個還要更曲折離奇的事件與挫折的緣故,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沒有發現到這個在台灣的動畫界中非常特殊的動畫撞期,當然這跟我之前四月所提過的「台視竟然會在節目總覽中做出這種如同於『彷彿經歷了一段平行時空』的動畫更改」的情況,只是在一開始的時候我根本沒有聽說過《快樂星貓》而且只是因為我之前曾經有說過自己有猜到《魔蹤傳奇》的固定劇情發展,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的緣故台視官方就直接使其在幾乎未有徵兆的情形下更改了。
然後我現在幾乎也是很驚訝,因為這兩部動畫所公告的播映的日期與時間、頻道都完全一樣,而且到最後卻反而是改成了對台灣觀眾而言幾乎完全沒聽說過的《快樂星貓》,我幾乎可以說是這兩部動畫已經是撞期的狀態,而且這情況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果說這種相關消息全部都是貼在臉書粉絲團上的話我幾乎也是完全不曉得,因為除了臉書粉絲團之外這樣的消息幾乎是很少在其他平台或者是官方網站上可以看的到,而且台視官方那邊似乎是有想要掩蓋掉跟這個相關的消息呢!理由是現階段在《魔蹤傳奇》的部分原有的連結突然消失了,在這之前我有備份了一組網址在維基百科上,所以除了從搜尋之外現在還可以從別的地方找的到由台視設置的特設動畫官方網頁,就是這個樣子。

由於經過查詢過後發現說《快樂星貓》其實是在2008年的時候播出的,所以在那之後就有一堆的成見與陰影

目前,我大概已經知道說該動畫是在2008年播映的,全部有兩百零六集、兩千六百分鐘而且還有分成九季播出,可是因為在播映之後緊接著中國方面推出了《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孩又身為後輩的《熊出沒》系列,然後經常會在台灣的某些電視頻道播出的關係,所以《快樂星貓》就如同我之前說的處於人氣很低的陰影之下,直到在台視綜合台突然播映之前幾乎很少人知道該動畫的存在,當然我也更沒聽說過他們有如書包那種的周邊商品。
然後在當初首次播映時尚未開始流行新浪微博、人人網之類的社群網站的緣故,所以當台灣觀眾難得收看的時候會注意到大部分的內容沒有出現類似智慧型手機的東西,這讓我覺得很矛盾,因為就算我經常在懷念臉書與智慧型手機還未開始在台灣大流行的時代可是這動畫讓我感覺說相當落後,大概是該動畫的特點全都被人氣很高的《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還有身為後輩的《熊出沒》系列動畫給超越了的緣故。
也由於我這份矛盾的心思的緣故,還有外加上之前在蠟筆小新或者海賊王與烏龍派出所受到一些落後思想影響所以我有一些深深的類似鄉愁的感覺,要說那感覺的話就跟以下的動畫片尾曲後面的曲調很相似,而且感覺到還帶有陣陣的微風與看到晴空萬里下有白雪的遠山那樣的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