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長達十四年不斷在繼續連環重播的火影忍者系列

因為在台灣已經連環重播了十四年的關係,所以我對於該動畫系列仍然還是會有微詞,而且差不多也要到了第十四週年的時間了呢!

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說這部動畫基礎上的印象然後在劇情的評論上好壞有相當大的落差,而且還引起了一些對於翻譯上有些不滿的人來大鬧一些相關論壇甚至是社群網站的情況,其實我老實說在日後的火影忍者疾風傳與外傳慕留人傳──那些被稱呼為翻譯廚的人們宣稱應該要翻譯成《博人傳》──方面我對於動畫版的部分仍然還是會有相當的微詞出現,儘管我現在對於該動畫的劇情後來發生的情況一知半解,然後相關的話題部分有些偏頗了。
要說我會有相當的微詞的話就是以前國中時期在看重播的時候劇情很會拖且就算是看工作日時段的內容每天也會覺得痛苦,因為光是在中忍考試篇劇情中反派人物大蛇丸對上第三代火影大人戰鬥的橋段就拖了將近十集左右,而且還要加上後來在火影忍者疾風傳中播映了整整一年的那些原創劇情,實在是很讓當初的觀眾們一直飆罵髒話,氣得說「我們期待了整整的一年就只不過是在看原創劇情嗎?」這樣的、順便還有許多沒完沒了的回憶篇,就跟現在的海賊王一樣,光是鳴人的老師卡卡西的回憶和宇智波佐助全家被滅族的心理創傷就不知道播了多少次,雖然現在動畫與漫畫都已經在兩年前的時候完結了可是相關的連環重播仍然在東森電影台與華視每年都會出現。

要說主題曲或者片尾曲的話也有些確實是不錯聽的,可是在火影忍者疾風傳的後期片尾曲似乎也開始斷斷續續的似乎有甚麼狀況

沒錯,我的確是有聽過非常好聽的主題曲或者片尾曲,而且絕大部分是在播出的時候有保留下來的,只不過在2017年重播的時候我突然注意到華視那邊重播的版本片尾曲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有一些能刪除掉的兒童不宜片段能夠「挖東牆補西牆」的緣故,所以那個時候的片尾曲就很難得的只播映了三十秒時間,這對於火影忍者系列是很難得,因為從我第一次在該頻道看KERORO軍曹系列的那個時候開始許多動畫的片尾曲幾乎沒有全部播完的。
不過在後期的內容中播映的主題曲似乎我已經沒有那麼喜歡了呢,因為這也很有可能會變成跟海賊王甚至是蠟筆小新那樣的情形,然後很可能的連片尾曲也會被取消掉,這樣的話也沒關係,總比只播映三十秒的片尾曲還要好多了。而且搞不好還有幾首是真的沒有在台灣的電視頻道上公開的,就跟《美少女戰士Crystal》第三季的全部片尾曲一樣,然後現在就正好我就來公開第二首片尾曲,因為這是我的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