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今天,是咒術迴戰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二周年

從2021年7月10日全台首播的咒術迴戰系列至今已經過了兩年時間,雖然是在東森電影台周末晚間時段全台首播的,不過在去年實際看了第一季動畫之後感覺還不錯,很值得期待日後的劇情

從動畫第一季到電影版的整個系列很值得期待
剛開始因為那個時候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本土大爆發、升級至第三級警戒期間導致本人出入公共場所壓力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在那當下沒有察覺到2021年7月10日東森電影台全台首播咒術迴戰系列的消息,不過當我後來補看第一季劇情的時候感覺有些可以對此期待了。雖然我因為家中沒有第四台簽約所以沒有看到該動畫的全台首播,不過現在因為受到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以及國家地理頻道即將要在明年元旦來臨當下全數關閉這消息的影響,還有見證過迪士尼頻道關閉轉型的一切,對於東森電影台過去因為亂刪減或者強制腰斬部分動畫所產生的黑歷史我也打算逐漸不追究,但也有可能會跟衛視中文台的《SPY×FAMILY間諜家家酒》一樣變成東森電影台即將關台時最後一部引進開播的新世代動畫。

對啊!當我補看該動畫的第一季時感覺還不錯,本人現在就是喜歡觀看如同《SPY×FAMILY間諜家家酒》那樣故事節奏剛好、相同畫面不會重複太多、也不會拖戲拖到歹戲拖棚的戰鬥系動畫作品,然後既使有觀眾說是現代版的火影忍者系列,但是我並不討厭。至少該動畫系列的部分故事劇情章節能在三到四集之內結束、不會有太多的動畫原創劇情、沒有太多不必要的路人角色、然後也不會有無謂的拖戲這些,更重要的是這作品故事中沒有【海螺太太時空】這特性,不會因為說「我們從過去某天第一次看到某動畫至今都已經三十出頭了,然後那動畫系列人氣和原版播映時段早已結束十多年了,但主角們年齡都沒有增長過,引進台灣後卻一直在每年同一時間連環重播相同內容、使多數今天觀眾們的社會觀念、認知和審美觀被迫停留在原始世界觀為1996年六月甚至更遙遠的時空中」這樣。

這也跟過去的《鬼滅之刃》系列動畫一樣,引進台灣開播後忽然爆紅起來,我在被牽連染疫之前甚至還有在許多文具店以及夾娃娃機裡面看過不少咒術迴戰系列的周邊商品,有零食以及布偶、筆記本甚至是小學時期經常看到的文具那些(當然還有我過去非常羨慕的按鈕式多功能鉛筆盒),稍後就連《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系列也跟著追上來。雖然我在這三年之間看過相當多林林總總的周邊商品,但只要一想到當初2020年2月把妖怪手錶系列時段給吃掉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我就感覺很討厭,因為我也有提過說自己走遍了不少文具店以及夾娃娃機店,幾乎都沒有看過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周邊商品,這種落伍於時代又令人討厭、黑歷史非常多的老舊長篇動畫今天還有甚麼價值能讓華視頻道瘋狂連環重播?
然後沒有太多不必要的路人角色這部分就是:除了主角身邊身為普通人類的朋友之外,幾乎每個角色都有他專屬的故事,連結著過去與現在。然後我聽說五條老師過去身為學生時的劇情似乎很精彩,原來他從那時候開始人物整體造型就「帥到出水」了啊!這不會像航海王動畫那樣到了佐烏篇甚至是整個和之國篇的時候不必要的路人角色一大堆,就算有名字但那些百獸海賊團的部下們也都只出現過幾次而已,外加上長期拖戲到歹戲拖棚的影響使航海王動畫幾乎完全滿足了【群體場面描寫動畫】的四個判定條件,說真的那些有名字的「恩典領受者」對於未來草帽小子的劇情沒有太大幫助、沒有過往回憶也不是帶動整體劇情的關鍵人物、更沒有在後來的新故事章節中出現過。

我當然也期待未來第二季動畫的劇情發展,話說前幾天第二季動畫才剛推出不久就有很大的迴響,然後在主演聲優人選的部分還真是金光閃閃的,我承認東森電影台也算是有眼光

中村悠一先生的魅力也真是異常的帥到出水
前幾天才剛推出第二季動畫而已就有不少的迴響,雖然在那當中有幾個人真的是來亂的,不過該作品最大的魅力是來自於主演聲優陣容,大多數都是寶刀未老的帥哥甚至是新來的酷妹聲優以及白髮諧星都有,在那其中漏瑚在家庭餐廳對夏油傑表示的「獄門疆由我來收藏,我來殺了五條悟!」以及「要我拖住五條悟五分鐘時間的話,那比起一般人類輪迴上萬年活著還要更愚蠢啊!」這幾句話甚至還一度成為金句,不過五條老師的金句比漏瑚還要更吸引人,而且還要加上接下來會提到的中村悠一先生的魅力,雖然中文配音員的功力比20年前的過去稍微增長了些,不過也還是會有差別,因為他們是第一次為今天這年代有那般魅力的主要角色配音,而且還不是過去火影忍者系列以及航海王動畫的主角。
話說回來,我從大約2009年當時就有聽過中村悠一這一位聲優,當時我正在觀看《BLEACH》動畫系列中的【斬魄刀叛亂篇】這動畫原創章節,而他飾演的是帶頭叛亂的封印斬魄刀村正這角色。我一直到後來開播的《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那時才加深了其相關印象,而且也有看過他在《小松先生》系列中的搞笑演技,只是我後來更驚訝的地方在於「原來中村先生最早的出道作就是《彗星公主》動畫某一回出場的蚱蜢軍醫」這印象,然後他曾經有在烏龍派出所動畫中演出特殊刑事組成員之一的袋鼠刑警,不過呢那些幾乎都成為過去,然後他現在已經四十出頭,留著粗曠的絡腮鬍而且還會怕搭乘飛機,跟杉田智和先生為好基友,真是一位有趣的帥哥聲優啊!
除卻主角虎杖悠仁之外,幾乎大部分的角色都會用「領域展開」呢?雖然有的時候當反派或者是伏黑惠的領域展開有些可怕,甚至還會有被電視台刪剪的疑慮,但是像這樣的戰鬥我也比較喜歡看,因為我說這部動畫作品不太會拖戲拖到歹戲拖棚,某個大招就要放出來了卻給我下集待續了好幾個星期六或者星期日。然後在會使用「領域展開」的反派角色中,最可憐的就是花御了,因為她準備要使出自己的「領域展開」的當下,瞬間被五條老師給幹掉了,至少漏瑚在被五條老師幹掉之前有使出自己的「領域展開」而且也讓虎杖悠仁見識過,而且不知為何看到這橋段的時候感覺有點爆笑。
然後在主題曲以及片尾曲的部分也還真是潮到出水,因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有一位韓國動畫導演朴性厚來執導知名的日本動畫呢!就在這方面來說我承認東森電影台也算是有眼光,難得引進了主題曲畫面潮到出水的動畫作品,而片尾曲的畫面設計雖然是純色填充再加上部分線條的配置,不過歌手可是會唱全英文歌詞的外國人,然後也表現出主角們的特色,我也算是很喜歡(至少是過去有許多片尾曲引進台灣後被刪減甚至是不公開播映的情形下至今而言)。以後我也會補看電影版前傳,然後後面類似《死神圖鑑》的小短篇《咒術散步》也很有趣,勝過不斷拖戲的航海王動畫,然後第二季才剛開始就有一些看起來很有趣的橋段,就讓老三台的職員們來見識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