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今天,是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全台首播的第一周年

我真是沒想到,當初在2022年7月9日全台首播的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竟然會是衛視中文台即將關閉之前最後一部引進開播的最新動畫,這消息傳出後也真的是非常的世事難料

這竟是衛視中文台最後的動畫?
我雖然有稍微追了一下該動畫系列然後也補了一些後續的漫畫劇情,然後也完全知道該作品系列聲優的演出陣容,甚至是今年這時候有出了電影版動畫的消息,但是我竟然不知道說當初在2022年7月9日晚上六點整由衛視中文台頻道獨家引進開播的《SPY×FAMILY間諜家家酒》這個系列動畫居然會是該頻道關台之前最後一部引進的新世代動畫。我多少還記得衛視中文台上一部引進的新世代動畫為《屁屁偵探》第一季動畫,只是呢我應該要覺得說「衛視中文台頻道如果真要在今年12月31日關閉的話,那應該要好好檢討說為何十年前的周末不快點引進那個時間點最新推出的新世代動畫、而是不斷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讓新世代觀眾都在周末動畫時段一直看到兩津勘吉的臉如同洗腦那樣?」這個問題。
我過去也曾經看過該動畫第一集的新番實況紀錄,當時還有很多插畫家甚至是同人漫畫家所畫的插畫呢!但是我就是心底想要讓老三台頻道導向至理想的未來──也就是星期日晚上六點整台視頻道終於開播新世代霸權動畫(抱歉!航海王只會拖戲而不是實質的新世代霸權動畫,然後《Lycoris Recoil》才是)、中視頻道的櫻桃小丸子終於再次播出日文原聲版(動物朋友的聲優們都很棒呢!)以及華視頻道的新哆啦A夢終於再次播出日文原聲版還有停止烏龍派出所動畫瘋狂連環重播這些,對於衛視中文台的部分我們都在堅決反抗兩津勘吉的臉一直出現在電視螢幕上、然後灌輸原始世界觀停留在1996年6月的過時社會觀念以及認知、使審美觀被限縮在過去那時候的怪現象。
真的是不知道為何,在komica上的komicolle網站從這個月開始以來一直都在Connection timed out的《522訊息》這個狀態,以前的話我有時會看到Bad Gateway的相關故障訊息,但是今天還有這個月之內暫時不會見到。我會提到komicolle網站是因為那裏的實況保存室裡面有保留了被三次元兒童色情廣告給「衝康」之前部分珍貴的圖片,而且也有些能當作發表的素材或者是很稀有拿來當作收藏用的。另外在被衝康之後的新番實況紀錄已經無法存取到實況保存室,而且再過三四個月後該實況紀錄就會自動被銷毀,外加上komicolle的支援網址從2018年後就停留在過去、相關的詢問用電子信箱帳號也被撤除,這裡面是不是有甚麼「計畫性的陰謀」存在?還是說這一切就只是我多心了而已?
原先我只不過是想用過去新番實況紀錄的其中一張圖來表示說「台灣的衛視中文台要真的關了嗎?」的氣氛與感覺,然後也要表達說「《SPY×FAMILY間諜家家酒》這個系列動畫居然會是該頻道關台之前最後一部引進的新世代動畫」的驚訝感,但就是碰上這種麻煩且不知道要何時才會解決的問題,所以我現在這時候會有點心神不穩(上個月又被牽連染疫、部分網路論壇關閉以及未完的新仇舊恨還有上述的問題導致耐性被徹底磨光),然後圖片跟過去的相比選的有些奇怪。畢竟我上個星期五明明連續更新了六篇部落格文章(其中三篇是同一天更新的)累到差點頭暈腦脹下大樂透卻反而開出「差一號中兩千元」的號碼,我還能不對此生氣嗎?外加上過去部分網路論壇消失的事情,壓力跟過去相比不減反增。

才剛滿一周年而已就遇上衛視中文台要在年底關閉的消息,然後到了年底的最後一刻衛視中文台大概也在繼續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了吧?但是一直在電視上看到兩津勘吉的臉這種討厭的生活將會完全結束了嗎?

再過半年時間衛視中文台頻道還是要結束了…
我有買過漫畫,到現在為止有買到第十本而且未來再過不久台灣的出版社將要出第十一本,而且據說在網路上刊登的故事劇情已經到了令人想關注且非常緊張的緊要關頭,然後我很喜歡「身為特務的主角黃昏以及夥伴們能阻止東國間諜惠勒將西國情報組織WISE的相關任務情報交給東國保安局嗎?」這樣的劇情。這令我看了相當的繃緊神經,我已經有很長時間都沒有這種緊張感了,一直被每年每天同一時間瘋狂連環重播、又有【海螺太太時空】這特性的老舊長篇動畫給搞得精神有些麻木,而航海王動畫的部分我看到的就只是在拖戲拖戲再拖戲搞得歹戲拖棚而已,如果今天航海王動畫能有黃金神威系列的那種一半痛快感就好了,因為那些反派拖了好幾年就是幾乎打不死。
而現在我終於可以知道說「繼續去收看每年每天同一時間不斷連環重播相同內容且有【海螺太太時空】特性的老舊長篇動畫已經不會有未來,然後繼續去看拖戲到歹戲拖棚的少年JUMP系列主要作品會耗損掉大量青春」這些後果,所以我才會稍微支持一下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系列動畫。就算後來在推出第二季動畫之前相關時段早就已經被烏龍派出所動畫給吃掉,但我知道上述的相關消息後大概也會中途大喊撤退,反正都要在12月31日之後完全關閉了,就來讓許多已經看清現實的觀眾們見識一下衛視中文台最後還沉淪在瘋狂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那段日子,而且也不說再見了。但是在那之後的未來一直在電視上看到兩津勘吉的臉這種討厭的生活將會完全結束了嗎?
要問說只有中文配音版本的反應嗎?我會說「因為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了,所以不會反對中文配音版。但是中視播出的櫻桃小丸子、華視的新哆啦A夢是絕對除外的,因為那兩部長篇動畫中聲優的資料幅度遠比SPY×FAMILY間諜家家酒還要大,然後許多台灣觀眾還不知道新世代聲優在那兩部動畫中的精湛演技。」這樣。但是我仍然對於大約2016年後衛視中文台播映航海王─多雷斯羅薩篇時,突然有立體雙語這功能的情形感覺不解,因為差不多至今為止全衛視中文台播映的動畫中好像就只有航海王動畫能有立體雙語的特權那樣。
不過這些以後我會再說,然後主題曲和片尾曲的質感和曲風還不錯,然後主題曲和片尾曲部分畫面的純色填充畫風挺有前衛的風格呢!不過至今不曉得有沒有台灣的動畫師能做出這樣的主題曲畫風呢?特別是郭含善的動畫作品以及FOOD超人系列那種的。雖然星野源先生的專輯也是很好聽、畫面設計也是台灣原創動畫所沒有的,不過這一次有那位聲優種﨑敦美在,然後她有時候唱歌時的嗓音感覺像是魂夢牽縈那樣,既有節奏感但又有沉穩與活潑的氣息在,那種聲音只要聽過另一部動畫的這首片尾曲多少就能理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