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今天,是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1周年

這一年好像感覺怪怪的,雖然從過去的2002年7月6日全台首播棋靈王到現在已經超過20年時間,但是我不知道為何在去年十一月時又看到藤原佐為的臉,然後總覺得相同的一切好像又經歷過一次了呢?

我們好像又經歷過一次棋靈王動畫的時光了?
在我的記憶中,除了重製動畫之外幾乎很少有老舊長篇動畫在重製版本以及最新一季作品推出之前,能夠一直每年連環重播超過20年時間,然後漫畫早就已經完結的類型。只是我忽然感覺到在迎接棋靈王動畫唯一一次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紀念日之後一年之間的日子中有些怪怪的,因為去年十一月某個星期六下午我不知道為何又跟2021年冬天的時候一樣又再次於同一個時間看到藤原佐為的臉,我變得有點疑惑說「奇怪,2022年十一月這個時間點應該會是油門廚仁兄宣稱的《影子籃球員》第二季動畫的檔次,我怎麼像是時間被凍結一般又在同一時間看到藤原佐為的臉了?」這樣,總感覺自己又經歷過相同的時光了呢?
究竟是因為甚麼東西的吸引力使棋靈王動畫引進台灣開播後忽然掀起一陣下圍棋的熱潮?而且還無視於現實中的時代變遷繼續在每年不同時段連環重播?這感覺相當奇怪。明明今天已經很少人在下圍棋而且台灣的職業棋士已經不多了,而且現在許多人都在玩智慧型手機遊戲,但這部動畫至今卻還在連環重播到許多東西過時都沒有人記得。這可不是後來有重新製作的《咕嚕咕嚕魔法陣》還是《新福星小子》那樣的作品啊!不過後來電視台官方並沒有吹捧名偵探柯南(又或者是讓亡靈烏龍派出所動畫死灰復燃)就是了,而是重播《影子籃球員》第一季動畫,不過也已經證明說不是後來油門廚仁兄宣稱的全三季動畫,而這時候我們也卻一直看到兩津勘吉的臉。
由於我又在2022年十一月看到藤原佐為的臉,所以那個下集預告前圍棋教室的小單元啊…以前倒是有看過幾段,不過到了今天這個時候下圍棋的風潮早就已經不如那時候,然後同一時期與西洋棋一起出現的網路圍棋也是差不多。只不過呢在後半的小影片裡面那些當初來拍攝的日本圍棋老師到了今天大概也是退休、而那些在旁邊協助的徒弟們現在大概也長大成人了,只是後來是否成為職業棋士或者是到國外發展就還要進一步來考證了。但也許在螢光幕中的那些徒弟們搞不好也染疫了,然後老師也有一部分因此染疫死亡,或者說其實早已成了社畜或者是飛特族也說不定……奇怪我怎麼又重複了?
跟去年敘述的相比,現在已經很少有台灣中高年級學生想要到日本取得職業棋士之資格,連相關新聞也比較少。他們的生活除了我之前說的賭博手機遊戲和電玩競賽之外,大概他們也不會在想要繼續下圍棋出國比賽,而是拿出手機玩著叫甚麼《原神》還是《賽馬娘》、《RWBY》等過去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時未曾聽過與不存在的卡牌手機遊戲。然後還因此分裂出不同派系來在維基百科上引起不少次的編輯戰、互罵對方是「某某廚」還是「○○豚」之類等不堪入耳的稱呼,2002年那時雖然線上遊戲剛要崛起,可是誰知道在智慧型手機流行之後,就忘了過去前輩們所堅持的「原則」呢?

真奇怪,明明現在是二十一年後的世界,我怎麼每年都會在電視上一直看到藤原佐為的臉呢?然後至今該動畫也沒有像東京喵喵以及通靈王那樣重新製作,同時連主角的後日談也沒有

如果將來棋靈王動畫也出現這位兩位聲優的話…
這幾年雖然受疫情影響,不過隨著重製動畫熱潮加溫下事情正在起變化,同時這時候過去在相同時間引進台灣的東京喵喵也開始有重製版本了。雖然我在去年九月份有說過要離開該動畫了,不過說如果未來這幾年之內還有能將過去沒有提到的劇情重新製作且改編成新版動畫的話,那麼我也會來親眼見識一下未來重新製作的新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一瞬間且不會再錯過了。然後那時候過去飾演進藤光的聲優川上とも子小姐、上述的藤原啓治先生和另外兩人等也都已經去世,那時候製作組也會不得不找新世代聲優來接替且還有一定的「聲優梗趣味」和典故存在。
話說我在三年前有提過有關於主演聲優的事情,那時候我聽到的消息是有四位聲優已經先後去了天國,然後還有我當初提到的有關於一些聲優其實也會講韓語或者是中文的事情,我那時候第一次看到有幾名來自韓國的職業棋士跟進藤光互動的片段,而當時韓劇才剛起步、同時年約十歲的我對於韓語的印象其實不深,甚至還真的以為韓國人也跟台灣一樣也都是講中文的,跟日本文化中的平假名或者片假名有極大的不同(後來我也有實際看過幾部韓國動畫,在那當中我對於2012年3月台灣公共電視曾播出的《THE AIRPORT DIARY》這部動畫還有些深刻印象,這應該是後來2016年推出的《小巴士TAYO》的系列延續作)。
唉!我現在真的不曉得全台灣究竟有多少性格非常激進的觀眾以及電視台的資深職員想要活在棋靈王動畫中那種2001年的世界,同時想要每年每天同一時間既使拿著智慧型手機也都要一直在電視螢光幕前看到藤原佐為的臉,他們是真的有阿茲海默症的隱性病徵還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中多次染疫之後記憶頻繁斷片所以就一直想看到藤原佐為的臉?總之我看到的現實就是「每年每天同一時間如果自己是偶然打開電視轉台的話,就會一直看到非常討厭的兩津勘吉的臉」這樣。至於這一次新世代聲優人選的話我會選圖片中的石上静香女士,我聽說他也在部分長篇動畫中演出一位轉學生,然後他似乎也可以飾演塔矢亮身邊的其中一位戰友也說不定,接著要說他現在或者出道當時的聲音是怎樣的話就來聽一下其中一張專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