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今天,是一拳超人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七周年

雖然我知道一拳超人系列是在2016年7月16日晚上由動漫頻道全台首播的,而且有看過第一季到第二季第三集而已,可是我這幾年整個大腦都是一堆壓力,很少能記得有關於劇情的事情

我想自己有好久沒有提到該動畫與主演聲優的事情了…
我還是第一次提到有關於2016年7月16日全台首播的一拳超人系列呢?不過這也跟過去《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系列那樣我很早就有在網路上先看過第一季的劇情了,然後這個動畫系列大概也跟《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系列一樣全台首播當時只有單一中文配音版本,不過我也講過自己跟這些後起新秀或者是被稱呼為霸權動畫的新世代作品態度與老舊長篇動畫相比較完全不同,除了過去提到的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四個判斷標準的相關事之外,基本上我算是比較尊敬這些後起新秀。至少有段時間我不會一直每年每天同一時間都會一直重複看到電視台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的老舊長篇動畫。主角琦玉的臉算是比較新鮮,但是以老三台為首的電視台上層卻變得只想一直讓觀眾只能看到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以及兩津勘吉、小叮噹還有小丸子的臉。
我很久以前有提到說如果能在全台首播之前就先用網路的資源看過日後劇情的話,大概就能猜的到哪一些片段可能會被電視台的審查人員拿剪刀刪除掉,據說以前台視頻道全台首播《魔導少年》系列的時候有人宣稱就連開黃腔的片段也都被刪除掉,這後來其實有證明過,因為明明看似沒問題的片段卻因為電視台認為有開黃腔的疑慮而被刪除,那麼我大概能猜得出來一拳超人系列全台首播時有哪些橋段可能會被刪除掉。不過這些都無所謂,因為今天這時的刪減相關問題絕對不會比過去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來的大,然後不知道為何這動畫系列跟航海王相比較不太會拖戲、也不會有2013年3月18日那天蠟筆小新回到台視頻道開播時一大堆遮蓋的動感假面頭像、大量不知意義的刪減以及「畫面局部放大」這些令人討厭的手法!
不過,故事劇情跟七龍珠那些的相比也算是比較新鮮。只是我過去雖然有看過第一季全部內容然後現在只追到第二季第三集而已,但是我這幾年整個大腦都是一堆壓力,不是過去幾年內在komicawiki上的新仇舊恨以及「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的相關事,就是2020年一整年大樂透都沒有中400元或者兩千元、台鐵發生出軌事故後決定公司化結果到最後一次特考時我卻只考了六十分、外加上過去出門時到處都是實聯制的防疫措施還有被姊姊牽連染疫兩次的這些壓力下,我幾乎都忘了大部分細節。不過一拳超人系列光看劇情的話不會令我很討厭,而且也沒有【海螺太太時空】這特性,但是我不知道為何過去就連油門廚仁兄也參一腳,劇情討論被他那麼一搞就「一竿子打翻整條船」難以正常討論,甚至是以中立的立場看待該作品。

這作品也許是我過去對於新世代聲優古川慎的第一印象,然後主角琦玉一拳打爆街上的強敵這部分對我而言算是非常痛快,早知道的話我就好好跟航海王動畫斷絕關係,不再繼續看歹戲拖棚的老舊長篇動畫了

這是我現在對於主演聲優古川慎的最新印象
不過說主角琦玉的人物設定其實挺有趣的,因為他在故事三年前曾經是普通人、在前去求職的路上正好在公園打敗一位怪物並救出英雄協會會長的兒子,之後他就是「自己每天做了100個伏地挺身、100個仰臥起坐、100個深蹲,跑步10公里以及不開空調總共3年」這些常人難以辦到的訓練,然後練就出「一拳就打爆怪物」的力量。當我第一次看到主角有這種異於常人的能力時自己對此感覺「非常過癮」!因為他在出拳時幾乎毫不猶豫且不會等敵方的長篇大論說完,而且也不會跟今天這時的航海王動畫一樣,主角準備要放最大招了卻一直拖戲到四到五個星期六日後才終於放出來(然後敵人打了二三十集都還打不死),我們以後絕對不會繼續想看歹戲拖棚且會嚴重耗費青春的長篇動畫。
然後在認真地戰鬥當中也多少會有幾段非常爆笑的橋段,我有看過某回「身為忍者的音速索尼克向琦玉單挑,但瞬間即被埼玉看破攻勢,自覺長期以來透過優異身手累積的自尊心受打擊,再度出擊反因墜落時觸及埼玉握緊的拳頭,意外導致胯下被擊中」的橋段,我當下難得笑了出來。因為身為忍者的音速索尼克是在琦玉沒有主動出拳下直接腿張開開、從空中落下來時他的蛋蛋接觸到琦玉的拳頭這樣子的,如果是一般的武術家的話早就痛到不行了,然後音速索尼克到後來竟然沒有變成女人也令我很驚訝,然後如果要配上梶裕貴先生過去某動畫其中一回被爆蛋蛋時的演技,我肯定會是大笑到差點腹肌崩壞。
這作品也許是我過去對於新世代聲優古川慎的第一印象,後來雖然有看過台視頻道全台首播的《數碼寶貝-APP獸》系列作,但因為當時受到廣告時間的影響沒有播片尾曲所以一時不知道古川先生也演出過,然後我也在2021年的《奇巧計程車》影集看過他飾演一隻狐狸經紀人,只是他跟過去飾演琦玉的時候相比聲線似乎有些嚴肅了些,而且還是一位反派。不過我至少不會將自己對該聲優的印象停留在過去他飾演《數碼寶貝-APP獸》系列作的反派人物大空勇仁的時空當中,然後如果要說現在這時候的《鬼滅之刃》最新一季演出表現的話,我以後會仔細看。然後我聽說他在另外一個聲優廣播劇(或者是網路直播節目)中的對話中有一些爆笑場面,雖然我不知道那是哪個聲優廣播劇來的,但我仍然還是找了一下這篇網路直播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