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今天,是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系列全台首播的第八周年

我其實很早就在2011年就有看過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系列,只是我沒有馬上看2015年7月7日全台首播的檔次而已,不過說這也算是全台首播當時很少見只有全中文配音版本的深夜動畫系列呢!

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有提到該動畫系列了…
隔了八年時間,我終於首次提到過去在2015年7月7日當時在ANIMAX頻道全台首播的《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系列動畫了呢!然後這部動畫系列我早在過去的2011年前後有看過前兩季內容,接著又在2013年當時又看過第三季女神篇內容,而漫畫的部分我當時多少有追了一下,差不多只追到結局之前。而動畫版的部分我其實早在ANIMAX頻道全台首播之前就已經把全部內容給看完了,當然那個時間點我還記得當時有Oiihk香港動漫網以及只要用滑鼠點網頁的任何地方就會自動跳出有害廣告視窗的DMM動漫網站這些,歷經多次優酷和六間房的對外封鎖、刪除以及QVOD播放器所引起的726網頁綁架事件後,我最後還是將該動畫系列給全數看完了。
我過去有一段時間都是看外國的字幕組加上英文字幕的版最新作品,對於有加上中文字幕的部分有些疑慮,因為我曾經看過部分蠟筆小新劇場版作品中主題曲沒變、有加上英文字幕,但對白卻是台灣中文配音版本的特殊案例,我想那些影片大概在2013年後就變成不存在了,因為這樣所以我在2018年之前對於有加上中文字幕的部分感覺有些疑心。絕大多數都是強忍著外國動漫網站中隨時會跳出來的有害廣告視窗、剛開始播映就直接受到網路連線不穩而轉圈圈將近十分鐘的播送品質等問題,平均23分鐘的動畫最多要花上50分鐘時間才能看完一回,那段時間我看得很痛苦且記憶隨著播放器的LAG而斷斷續續的,我在疫情爆發之前也有計畫過差不多在這時該重看部分曾LAG到50分鐘時間才全部看完的內容了。
我當初因為暑假的關係沒有馬上看到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系列全台首播的那瞬間,差不多是直到該年12月初才看到部分重播檔次的,然後我又很難得看到當時很少見只有中文配音版本的深夜動畫,像這樣全台首播當下只有中文配音版本的深夜動畫非常少見,至今我所看到的除了這部動畫之外只有《小心啊!公主》以及《龍王的工作》、《罪惡王冠》而已,超過一百集以上且世界觀與現實落後20年以上且今天又在頻繁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除外。如果是遊戲王系列的話那還是算了,因為我以前在2007年看到華視頻道的重播檔次當下就已經在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了,然後本人現在也很難期待說能聽到部分遊戲王系列的日文原聲版。
聽說在漫畫的結局當中男主角最後選了平凡無奇的小阪千尋對吧?然後也遭到眾多腦補配對的狂熱粉絲之圍剿還有被出版社以舉辦活動為由強制腰斬的事情?我想作者若木老師當時也不是故意想這樣的,除非是刻意擺爛還是無法對外解釋的私人小事不然多數漫畫家不太會有這般遭遇,而我當初聽到相關消息時也是保持中立,因為我在那當下有一些意志消沉不太想追2017年以前推出的新番作品,當然我早在2015年忍者哈特利的條目中知道「連環重播」這個單字,但還未完全意識到每天一直在電視上看到兩津勘吉的臉不會有新的未來,也沒有閒錢想繼續追作者若木老師推出的最新作品,要是我在那當下能買原聲帶CD或者是公式資料集的話就更好了。

當時挑選出來的主演聲優陣容可真是金光閃閃呢!從男主角到眾多正在攻略的女主角們都是,只是他們也差不多成為中生代聲優了,不過當時新出的角色印象專輯真的還不錯,我聽了好多次

這種角色印象專輯我覺得是當時2011年最好的
這部動畫系列的亮點為主演聲優陣容以及在後半部分令人振奮的原聲帶音樂,首先我說的就是聲優的部分。許多攻略的女主角們都挑選了當時人氣度還不錯、然後多數又是出道約十年之內的新世代聲優,這大概也是我當時對於出道一兩年的新人聲優東山奈央的第一印象,但是他在2013年時首次被捲入由聲優廚大哥所引進的風波裡面,並隨著《果青》動畫版系列的壯大而使聲優廚大哥的壓力破表、破壞頻率變得很頻繁,之後維基百科的相關條目在這種風波下被無限期半保護,同時也波及到部分主演聲優們。不過我可以知道說後來有一部分在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主演的聲優也都來到《果青》動畫版的第二季或第三季演出主角的親戚了,或許《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系列才是聲優廚大哥累積負面壓力的開始?
接著在男主角的聲優下野紘的部分我很早就在《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系列中的幾回聽過他的聲音,同時也看過他主演的《神薙》男主角御廚仁以及在《笨蛋、測驗、召喚獸系列》中的演技,很早以前下野先生吐槽的技術非常不可思議,而且他還曾經扮演過半澤直樹系列的主角,同時比出手勢大喊出「我要(向邪惡的老闆和上司)加倍奉還!」這句經典台詞,然後我過去看過部分他主持的廣播劇當下感覺非常搞笑,就連灌錄部分角色印象專輯還有過去和女聲優原田瞳一起放閃的時候都是,我承認那段時期自己算是挺崇拜他的。可是我不知道航海王動畫製作組公布的聲優人選究竟是發生甚麼事,除了亂七八糟之外竟然在大人型態的光月桃之助聲優人選上選出這種人,是不是因為他曾經演出我妻善逸所以就是動畫製作組首肯的對象?

而女主角的聲優當中我最注目的是演出惡魔艾露西的伊藤加奈惠,我聽說他過去演出佐天淚子的時候曾經是一位「淑女」性格的聲優,曾經跟飾演長瀨老師的豐崎愛生合作過多次,還有幫過去的《侵略!花枝娘》系列獻唱過片尾曲。可是就算是演出過佐天淚子好了,後來2016年就是不知為何在後來的《航海王佐烏篇》剛開始之時,動畫製作組公布的新角色聲優人選當中竟然也有他出現,而且是演出一位協助包含喬巴在內之部份草帽海賊團成員的兔子戰鬥員。由於之前油門廚仁兄突然一直宣稱那位兔子戰鬥員會上魯夫的船然後被打臉的緣故,我對該角色的印象不太好,而且在這之前大和的聲優人選大概也會讓現在生死不明的聲優廚大哥壓力大破表了吧?

接下來是角色印象專輯以及原聲帶音樂的部分,我也是到後來的2013年才知道原聲帶音樂就是背景音樂,光只是原聲帶音樂第一首曲目而已我就感覺到自己也身歷其境、進入了攻略女主角的情境那樣,不過最令我激動的就是後半段男主角終於對攻略對象親吻、使驅魂被逼出來的那段旋律,那感覺就很像是「當全國人民看到某個歷史性場面時瞬間舉國歡騰,然後這時有人指向天空、大量的民眾看到如同電影《心之谷》中下完午後雷陣雨時雨後天晴且冒出彩虹的景象並感動落淚」的劇情發展那樣,我當時真的很喜歡。然後角色印象專輯也更是一絕,多數是翻唱過去部分知名動畫的主題曲和片尾曲,然後連《彗星公主》動畫版也都在內,而我覺得花澤香菜版本的比較好聽,現在就來好好的回味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