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今天,是神奇寶貝系列全台首播的第25周年

真沒想到說神奇寶貝系列自1998年11月28日引進台灣開播後至今,已經滿25周年一個世代了。雖然今天這時候已經改名為寶可夢系列,不過還有外在的部分問題至今剪不斷理還亂

我怎麼知道神奇寶貝系列會跟這扯上關係?
我差一點就沒意識到說神奇寶貝系列自1998年11月28日引進台灣開播後至今,已經滿25周年一個世代了。這個隨著任天堂遊戲機引進台灣開播的動畫系列也持續走了25年一個世代之久,然後在過去某年本人曾經提過自己在收看該動畫的當下父親曾買了幾捲錄影帶燒錄那天播映內容(大約是主角小智搭乘豪華郵輪中途遇難、然後意外到常盤市道館挑戰的故事劇情)的事情,至今也還能記得。只是當時1998年剛滿六歲的我並不知道說「未來大約20幾年後這個動畫系列會跟被社會安上精障以及某某廚罵名的那人扯上關係,而且他對於電視台的相關訴求跟意見卻一次沒有被電視台的高層幹部們接納」的那檔事,而且對於電視台的訴求也跟現在的我幾乎一致呢?
好的,在迎接神奇寶貝系列全台首播的第25周年當下,我也再次說一下我首次與油門廚仁兄接觸的那件事情。我是在2021年九月到十二月前後komica的新聞版面上第一次在文章中跟他搭話的,最初是因為不知道他口中一直講著「●●●愈來愈可愛了!」以及「快不行了!」究竟是發生甚麼事情,然後又加上「他跟《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以及最近冒出來的新興網路偶像團體Hololive Production英文版的那五位成員的關係」這些事,我在十二月初想問出他為何會這樣。可是在中途卻被新聞版面上的一群無賴們給妨礙,說我是對岸來的網友還有一口屎甚麼的,甚至還對我嘲笑說不知道「吉了」這單字是甚麼(其實像這種難以從字面上理解的單字或流行語我怎麼可能會馬上知道?),結果就沒有從油門廚仁兄問出甚麼事情來。
我不知道過去曾看過的「Naruto和夜之羽不是油門廚,因為他們拿不出(照片中的)以前的DS3、上述的動畫作品《點兔》以及一台賽車模型」這種發表究竟有甚麼意義,因為我要他拿出油門廚本尊跟網友Naruto在現實中的合照時他卻很慌張到打悲情牌要我不再過問。可是他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就無法洗刷汙名,而且又說自己住在台南、不想讓高雄的家人知道這件事情,至此我才會說他「肯定是有人格分裂症」這評論。另外在幾個月前知道有人爆料說「2021年他在動畫版發言中有提到1992到1993年之間曾住在美國加州親戚家的過往是唬爛的」這發言時,我也很生氣,因為那過往原來是油門廚仁兄唬爛的,雖然是外省家庭但似乎沒有他童年時代跟幾名美國親戚的合照(恐怕在高三時有一位妹妹和車禍死的哥哥這描述也是真的在唬爛)。
我也在今年暑假聽說了,他的GOOGLE帳號因為被涉嫌違反規定而被停權,也就是說他已經無法製作Hololive Production跟點兔相關的影片,而且除了巴哈之外其他對外發聲的管道幾乎都被剝奪,然後不知為何那些事情又怕被家人知道。因為過去我在PLURK上的發言曾被他盜用過,外加上他誤會了我「終結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之風氣」的本意(有幾個動畫的截圖已經無法再使用了),所以我開始逐漸對他做出清算,然後我也發現油門廚仁兄「沒有面對殘酷現實與無望的未來時必須要做出應對且將主要精神持續到人生最後一秒」的勇氣,他向華視頻道寄信到六月、節目表的結果出來時就被殘酷的現實給壓垮了,之後他就沒有再寄信了(我與他相反,我會一直持續寄信到人生最後一秒來臨)而且最近還繼續說著「●●●愈來愈可愛了!」的類似片語。
話說該動畫全台首播至今已經滿25年了,但我還是卻提到油門廚仁兄的相關事情,至今也剪不斷理還亂。然後這次也非常抱歉的是:因為有關於神奇寶貝的事情跟他有莫大相關,所以我現在也還是會提到那位攸關油門廚仁兄的事情。有關於神奇寶貝無印版的事情我在去年有提過一些,但是有關於那時候一些全台首播的問題我也不想再多說,因為現在這時候就只剩下毛蟲台還有播出重製版的新內容,而我除了想聽聽某幾回知名聲優演出道館館主、部分事件人物的聲音之外,幾乎不想再繼續跟這作品有微妙的關係。

原來除了神奇寶貝系列改名為寶可夢系列之外,最新系列的主角已經不再是過去的小智了,這還是動畫製作組第一次嘗試用不同的主角來詮釋該世界的故事呢!然後未來我可能有機會來看看

這算是我今天對飯塚雅弓女士的最新印象
這25年以來,我對於神奇寶貝(應該要稱呼為寶可夢)系列的事情實在是五味雜陳,因為這段期間我見識過個個系列之間不少的種種,像是那時候在看神奇寶貝無印版的時候有著對背景中出現的交通工具產生出疑問,甚至那時看了很久卻沒有出現過火車站、蒸汽機車之類的交通工具或建築(或者說是線路密集的地下鐵路),還有高速公路系統這些以及後來在2015年時華視頻道播出時不知道是否因為代理商更換,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事情。原本我其實也真希望當時的油門廚仁兄能夠在某天主動點到為止,至少後續將會發生的相關事件不會太過嚴重的,可是到了現在呢?大概是因為之前想要讓《點兔》動畫在2023年之內引進華視頻道開播的願望徹底落空,所以整個人精神被壓垮了後來就把甚麼「極地雪兔」的角色圖當成那位女大學生這件事,比過去更嚴重了。
以前我也曾經玩過神奇寶貝的金銀版本,然後進度到石英高原的神奇寶貝大聯盟那邊,一旦進去之後就必須要連續跟四天王與冠軍決鬥、無法中途回頭的地方。但我卻從來沒有實際去挑戰過,因為冠軍阿渡的三隻快龍當中有一隻等級是五十級,要是到了那時候我手上持有的神奇寶貝在冠軍之前就已經是殘兵敗將的話,我可能永遠打不過冠軍,然後也無法來到港口拿船票搭船去關都地區去,甚至去解決發電廠事故、取得車票且搭乘新交通系統磁浮列車來短時間內往返金黃市和滿金市。
話說我曾經在2018年的MOMO親子台頻道有看過幾個日本官方宣傳短片,那是在MOMO親子台頻道每一次準點之前(例如十一點五十九分、十二點五十九分、下午一點五十九分…這樣依此類推)的時段播出的,其中一個畫面我記得是寶可夢之一的謎擬Q帶頭、然後幾十個皮卡丘布偶從舞台後方走出來跳舞的橋段,話說那段背景音樂我聽了感覺就很像是以前屏東線鐵路從屏東至枋寮路段尚未電氣化之前復興號列車(其實是由柴油火車牽引復興號車廂的區間車)高速行走時的聲音,然後該宣傳廣告就播映到暑假將要開始之前,之後就變回過往我曾經看過很多次的《MOMO歡樂谷》系列專輯的部分畫面,不曉得那段宣傳廣告是否還能找的到?
我自己也真是的,不知道自己已經過了多久時間沒有在電視上實際聽過日文原聲版的寶可夢系列了!我竟然會忘掉當時飯塚雅弓的聲音,雖然近期因為台視頻道臨時引進《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動畫的緣故,我現在對於飯塚雅弓的印象就定位在偶像歌星速水玲香上,可是那也是2014年推出的重製版動畫,搞不好今天他已經淡出聲優界了,如果要說1997年那時候的聲音我幾乎沒半點印象。然後這次的最新系列動畫主題曲也請來知名樂團YOASOBI來獻聲演唱了呢?這個主角不再是小智的系列動畫未來我也會來看看,然後今天的油門廚仁兄精神似乎是真的被壓垮了,我也不會再怕他,我會嘗試來聽YOASOBI的主題曲來轉換一下心情,想想未來我對於油門廚仁兄的部分該怎麼做。

7 則留言:

  1. 恭喜Naruto、夜之羽接班(篡位)成功!
    https://www.pttweb.cc/user/naruto
    https://wall.gamer.com.tw/user.php?userId=cindy520945
    現在已經完全沒有人,想理我這本尊了!
    我是Shark WRX Sti lsjpika0501
    我曾經是Lango1985,與動漫惡魔先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ruto當初別發這篇就沒事
      https://www.pttweb.cc/bbs/C_Chat/M.1518961612.A.9A6

      誰叫Naruto剛好在油門廚離開ptt以後,才開始活躍起來?
      而且還剛好把兩三個組起來,
      會變希洽地雷的關鍵字組在一起。
      什麼無線台是收視主力之類的,
      又和神奇寶貝貼在一起。
      之後Naruto又一直用激烈用詞討戰,
      Naruto被誤認成油門廚活該!Lango本尊也救不了Naruto!

      刪除
    2. 那麼……你有那位網友Naruto的單人照片或求學時期與他朋友過去的合照嗎?
      然後我現在是很認真的要問你這個疑問了:
      1.那位網友Naruto他現在住在哪裡?(例如楠梓區、左營區還是三民區這種的,不接受曖昧的回答)
      2.他的年齡和生日大約是哪一年次的?
      3.性別與特徵呢?另外請仔細描述網友Naruto的長相有甚麼特別之處,不接受曖昧的答案
      4.他的外表為高矮胖瘦中的哪兩種?

      我跟去年不同,這次是認真的,你應該不希望一直被那問題給困擾吧?給你三天時間想一想好好回答。

      刪除
    3. 我根本沒見過Naruto本人,
      我還是在2018年的時候,
      在島上聽到Naruto是油門廚的莫名言論。
      Naruto可能是在台南後甲吧?
      島民自己用IP搜尋器比對的,我也不知道實際情況,
      反正跟我住的地方不一樣。

      Naruto的生日,他自己也在PTT貼了,
      年次他只露出字頭而已,
      是8這個數字,所以他可能8年級生。
      Naruto也貼結訓令了,
      4個月軍事訓練役才有。
      而我是2010年2月入伍,
      2011年1月底退伍。
      退伍前在部隊裡參加元旦升旗,算是難得的體驗。
      在台東指揮部,時任副連長為高嘉希。

      但是我真的就是絕對不能貼出,
      明顯能夠證明我的任何照片,
      包括退伍令的照片也不行,
      因為我現在跟我父母住在一起,
      要是被知道了,我會被趕出家門。
      前幾年我也多次因為與父母細故爭執,
      多次被威脅要趕出家門,
      而且不准帶任何錢財與證件。

      你的部落格也有其他島民會看,
      換句話說,
      我的兄弟姊妹也可能會看到,而告知我父母。

      我與父母現在的關係,
      好不容易才恢復到,
      能夠愉快的談論聖經與股票。
      因此我現在很珍惜,
      我與父母的現在的好關係,
      我不願意再度破壞,我與父母的關係。
      因為我找不到工作,
      我不會賺錢。
      我現在只能買少量股票,
      賺零星股利而已。

      如果你因為看不到任何,
      能證明我的照片,
      就不願意相信我的話,
      那你就不要相信。
      因為一旦將我的照片給你,
      我就會陷入生命危險當中!

      其實我現在很後悔,來你部落格留言。

      我本來以為你很好溝通,
      結果你現在還是寧願相信K島的讒言,
      也不願意相信我,
      只因為我沒有能證明自己的照片。
      請你小心個資法行不行?
      一直向他人討個資會犯法喔!

      我住的地方可能離你近,
      也可能離你遠。
      看到你也住在左營,
      我真的抖了好大一下,
      我絕對不會去找你,你不用擔心。
      但是我真的好怕,自己被你找到,
      誰知道你會不會拿刀砍我?
      對我不利?

      我只能略為提示一下,
      被韓國瑜耽誤了兩年的,
      那個綠色的環,
      終於要圍成完整的圈了!

      你曾經去過的某間百視達,
      有條公車路線,往北可以去高楠公路,和金屬工業中心。

      其中一個站點,可以停在水管路口,
      右轉就能去樺塑企業。

      那家只因為我只搭大眾運輸,不騎機車,不能隨叫隨到,
      配合他們加班,
      而不願意錄取我的企業。

      明明他們的紙筆測驗,
      我都完整做完了。
      做完紙筆測驗,要去看附近的二廠。
      我當初只問他們的二廠在哪裡,我走過去也行。
      他們就生氣了,責怪我不騎機車,不能配合他們加班。
      我也生氣了,直接閃人!
      爛企業不做也罷,
      勉強做還會痛苦,不如離開!

      台東指揮部、副連長高嘉希、被韓耽誤兩年的綠色的環、
      百視達、南北走向高楠公路、
      往北可以去金屬工業中心、
      水管路、樺塑企業的公車。

      我已經給太多關鍵字了喔!
      這其實已經造成,
      可能被我父母發現的危險了。

      還有,我大哥現在仍活得好好的,
      只是人在北美東部,
      名稱像vxoxin的地方,
      當然照片也不能貼,地址更不能詳細。
      只能說他們那裡很多樹,
      也像野生動物園,
      有蛇、松鼠、土撥鼠、兔子,還有棕熊。
      離他們家最近的賣場距離,
      大約是從高醫到小港機場這麼長。

      刪除
    4. 如果現在,你還是要向我要我的照片的話,
      那你就是存心想要陷害我了!
      想害我被父母趕出家門。

      如果只因為不上傳我的照片,
      就不能解開誤會的話,
      那這個誤會就不用解開了!

      反正現在油門廚的一切,
      都是那個可憐的Naruto在承擔。
      湯姆熊偷拍啥的,
      都只是純文字的描述而已,
      連一張偷拍的照片都找不到。
      現在連我以前被肉搜的FB照片,
      Google搜尋似乎也沒了。
      只剩一堆點兔角色踩油門的改圖,
      和一些火影圖而已。
      換句話說,我現在已經全身而退了。
      我完全沒必要,再回來淌這個渾水。

      現在上傳我的照片,
      不但完全不會解開誤會,
      反而會使得我本人,
      又再次陷入危險了!
      我還稍微知道,島民是什麼貨色。

      就讓油門廚,變成一個網路都市傳說吧!
      無論是不是Naruto,
      或是不是Lango,都已無所謂了!

      我只要跟父母的關係維持良好,
      彼此能愉快談論聖經和股票,
      能找到進場好時機,
      低價購入幾張股票,
      讓我股利收入能增加。
      我又能幫忙家裡做些家事,
      這樣我很滿足了!

      電視台要播什麼卡通也隨便了!
      寄實體信和意見箱大概沒用了。
      這種要用電話,撥打客服專線。
      不要用自己家裡電話,
      和自己手機打,最好找公共電話。
      現在公共電話很少了,
      可能去捷運站,
      或公所之類的地方找找看吧!

      然後你最好自學一些,
      簡單的配音技能,
      試著用不同的聲線說話。
      不要用你原本的聲音,
      打電視台的客服電話。

      現在準備要進龍年了,
      兔子不適合再出現了,
      所以我不玩了。
      或許有機會,我會放飛自我一次!

      刪除
    5. 我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拿刀怎樣的,因為這會付出本人會上社會新聞以及自身社會性死亡的嚴重代價(我現在也開始對部分媒體的動向有些留神且特別小心),然後我一開始的出發點就是想要知道說「你過去童年時代發生了甚麼事才會有今天這種情形」這樣
      然後被父母趕出家門是怎麼一回事的話,這也許是你本身才會知道的問題了,你要回想一下你過去的一切有甚麼事得罪到父母,也許父母是因為你十幾年下來沒工作而生氣的。而你住的地方我現在不太想知道,因為數年前你曾經提告過所以不過問了(但你未來還是真的要有工作才行,我明年也打算要從部分老舊長篇動畫中畢業離開了,然後正式考取一份公職)
      你描述的那位網友的特徵我聽了之後大致上也略知一些樣貌,的確從六甲區到左營或者市中心也需要轉一兩次公車以及火車(還有腳踏車),包含等車的時間也挺久的,好吧這一部分的嫌疑算是化解了
      但我不保證那些島民們是否會因此想法有所改變,因為帶頭的往往會說自己是權威,說你是某某廚就一輩子是某某廚而且是反串的。時間會證明一切,未來他們如果不對自己的那些言論負責任就會在某年付出同等代價。
      另外,我雖然因為自身記憶力受病毒影響不太會記得部分帳號,但不會做出如同人格分裂症那樣的反串,我頂多只是開VPN洗小型民調而已。

      刪除
    6. 我本來就不認為那些島民想法會改變,
      他們早就殺紅眼了!
      只是那位Naruto比較倒楣,
      剛好被他們誤認而已。
      而我因為家裡Wi-Fi和手機行動網路都被K島鎖掉了,
      某方面來說,我反而是全身而退、
      海闊天空,剛好眼不見為淨。

      沒想到會突然冒出,
      葬送芙莉蓮這鬼玩意兒,
      真正想推的作品都推不動,
      然後一直冒出一堆莫名其妙的作品。
      但還是要把那個沒新進度的花媽砍掉,
      才能勉強算是進步吧?
      然後中視、華視、民視繼續死。

      再多給你個資訊,
      Twice成員周子瑜家的綠線通了,
      我的卻被韓耽誤兩年多,
      今年底到明年才會通。
      只知道周子瑜家在哪條路,
      但幾號幾樓不知道。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