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結界師與絕望先生永遠的關係

從結界師和絕望先生相遇的那一刻開始,這個動畫就要接受絕望先生的薰陶

老實說吧,2007年的時候因為一些原因對於結界師這部動畫感覺沒有太大的興趣,而且也沒有每個星期六按時收看。直到2008年的某一天看了完結篇之後因為劇情跟第一集的落差有點大還有中間漏掉了很多所以產生出一定興趣且決定要全部補完。
可是呼,台視播映的版本在後來重播的時候卻刪除掉的重要的每集標題題字且還把全部的人物名稱介紹通通都刪除掉,而且當初首次播映時有播映片尾曲、但是到了後來甚至是完結篇的時候就不播了,這讓我覺得台視當局簡直是說一套作一套,竟然為了廣告時間或者是毫無邏輯的理由犧牲掉片尾曲。還有的就是,當時的下集預告就放置在片尾曲動畫裡面了,而且還有提供動畫的官方網站連結。
然後在2009年周休二日晚上六點重播的時候因為作者我那個時候接觸到絕望先生的動畫系列且覺得特別喜歡,於是我就忽然想到說那個名叫「絕望字體(又稱為昭和モダン体)」的特殊字體的時候就想到一個異想天開的計畫,那就是「把絕望字體用在結界師動畫裡面的每集標題上,而且每集都會有一個不同的漫畫家作者所繪製的特殊插畫」,如果要說那特殊字體的話就是以下的範本中所表示的。
然後在主題歌的部分最好是要有如絕望先生系列那一樣的風格,而且背景裡面還要有影迷們應募的畫作還有相關的特效,因為這也是作者我的「悪趣味」之一啊!
然後在第四集以後因為主題歌動畫的畫面設計還有風格有相當大的改變,而且還有當時新房昭之導演的綽號「原作粉碎機」所流露出來的製作特色且主角糸色望在該主題歌動畫中的設計有些跟墨村良守有些相似,所以就更想要做套用了!
好在現在已經沒有再繼續「連環」重播了(最後一次看到的時候差不多是在2012年中視的晚上六點時段),要不然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