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從金曲獎頒獎典禮得來的啟示

這金曲獎頒獎典禮有鬧出了相當大的風波,而且還有的就是絕對要抵制沒有公告在官方節目表上的節目!

雖然說,這個頒獎典禮到現在已經有快要30年的時間了,不過呢這也差不多已經開始出現一些活動中制度上的疲態,而且還甚至產生出許多人從來不知道的「詛咒」同時範圍還會繼續擴大。
我自己說的這個詛咒是什麼呢?就是:「在沒有完全公告在官方節目表上的《金曲娛樂》或者類似同名節目上放置自己出的新歌,就會一時和金曲獎獎杯或者最高獎項完全無緣,除非下一年或者三年以上某些歌手沒有放置新歌在《金曲娛樂》上,詛咒就能慢慢解除且相關命運會一百八十度大轉」。
今年是第28屆的頒獎典禮,可是在那之後有人出面踢爆說在中間的表演時段因為有穿性感護士裝的女生們走出來在背景後面載歌載舞,造成了性別刻板印象和扭曲對於護士們正常的印象,然後就造成了醫院方的護士相關團體們出來抗議,這次鬧出來的風波相當大。但是在後續的演變部分因為我沒有去關注所以就不曉得,不過呢我大概也能猜到說是以賠償了事作為整件爭議的結束。

我覺得艾怡良到了今天還是沒有記取去年的教訓,仍舊依然故我地在沒有公告在官方節目表上的《娛樂金曲搶先聽》上大規模放送〈WATERFALL〉新曲!

我記得我曾經在去年同一時間的時候就有說過有關於歌手艾怡良在沒有完全公告在官方節目表上的《金曲娛樂》這件事,他當時放置的新歌是〈寂寞‧無害〉而且在頒獎典禮結束之後還在繼續播映,結果他根本就沒有獲得金曲獎任何一項獎項,簡單來說他在那時已經受到了上文所說的「詛咒」且運氣不佳,而且在紅白的時候也是。結果今年依然未記取教訓,依然再繼續播映著〈WATERFALL〉這個就只不過是在嘶啞地大聲吶喊的新歌!
然後其他的話有之前批評過的在去年暑徦期間的《金曲娛樂》上一直「夜郎自大」的放置新歌《一個天使的憂愁》的新人歌手Erika(本名未知)、今年忽然新出現的歌唱團體"IVI"(其實我根本很難辨別出那符號究竟是"IVI"還是一個"M"字)也是。
然後啊,今年的時候還甚至是出現了「置入性行銷」這個不該在所有正常電視節目上出現的錯誤現象,因為在歌唱團體"IVI"新出的《YOU》這首歌中有出現過〈17直播〉的標誌,差不多就在《娛樂金曲搶先聽》開始後的第三首到第四首歌詞的時候。而且我又忽然眼尖注意到星光大道上的贊助商標誌版中沒有〈17直播〉的標誌,怎麼會有這樣子的怪事發生?然後是不是在很久以前的時候就有類似的了?

與其說要看金曲獎的新歌,還不如聽為卡通人物量身訂做的印象歌

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我忽然開始產生出這樣的想法,而且就算是動畫印象歌也可以有一種與台灣流行歌手不同且不會有讓特定的影迷產生出歌詞千篇一律還有歌詞重複率過高的印象,甚至我認為就算是給國高中生客群聽的也無法超越以下的這首歌且無法流露出一種非常超群和直接表現出特定印象的感覺。
如果過了多年還一直沒有出現的話那我大概會很失望,因為搞不好在舊勢力的影響下就算有類似的計畫也會遭到反對且無疾而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