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今天也是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呢!

這真是非常地巧合呢!因為在2002年7月7日華視頻道全台首播的棋靈王動畫就剛好跟史上最強弟子兼一是同一天全台首播的!

雖然現在我已經知道說當初的棋靈王動畫是在2002年7月7日星期六暑假於華視頻道獨家首播的,但是跟現在一直在連環重播的那些老舊動畫相比較之下這動畫的黑歷史已經相當少了,應該說我幾乎是很少看到如同現在的海賊王動畫的「香菸打馬賽克」、蠟筆小新的「局部畫面放大」以及我們這一家系列動畫的「中文翻唱歌問題」這些,只不過我幾乎不保證說現在是不是已經有出現了海賊王動畫的「香菸打馬賽克」問題,就算在去年的2018年冬天再次重播時已經出現了這個問題我也不會很驚訝。
只不過我當初好像沒有在華視頻道見證相關的全台首播的樣子呢!因為我在自己的印象中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好像是在看八大綜合台頻道版本的,當時我母親在看了之後特別期待該動畫的播出而且也很欣賞藤原佐為這個跟進藤光相遇的主角,而且我妹妹也在隔年寒假期間報名去參加圍棋教室上了一段課程呢!在那之後的兩三年間我曾經有跟我妹妹對弈過幾次,而且我曾經看過後半段片尾曲之後應該是由日本某間圍棋教室另外製作的小知識小短片。

不過也很難得的出現一些韓國圍棋手與中國圍棋手呢!那是我除了我的野蠻女友之外對於韓國人的第二印象

雖然在某些日本動畫中有出現過一些很尋常的外國人或者是身為主角朋友的混血兒來客串演出,但是那些多半是歐美人士,極少數動畫的案例有出現過韓國人和中國人的,然後也更別說是台灣人了!恐怕在未來一提到有台灣人登場的作品恐怕會被消音,甚至被更改設定為「在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台灣出生的台灣人」這樣子的。
然後我曾經聽過有兩三名聲優擁有台灣人的血統,我最初聽到的就是潘惠子與潘惠美這兩名聲優母子,現在我竟然還聽說同樣身為聲優的五十嵐裕美也有四分之一台灣人的血統,還不知道是他的外公外婆還是爺爺奶奶哪一邊才是台灣人。然後我現在既使是對於他的聲音印象還沒有如同資深聲優的深不過我還是知道說有這個女性的存在,接著我就以現在現有的聲音影片來看看他曾經演出過的作品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