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我都忘了表示說之前的名偵探柯南全台首播的第21周年!

我也真是的!我竟然會忘記說1998年7月6日就是名偵探柯南全台首播的日子,然後不只有連環重播而且我還延後了四天才記得這個日子

現在延後了四天的時間本人才終於想到說7月6日就是名偵探柯南全台首播的第21周年,要不是因為我家在2017年的時候開始有養了貓咪而且很巧合的在2017年之後陸陸續續的被命運和相當莫名其妙的厄運因素──在去公務人員考試的時候晚餐吃太多吃到嘔吐、考資訊證照的時候連續兩次只差四分就能超過七十分及格、上體育課的前一天做了一個夢之後就突然中了感冒──給遭到糾纏與捉弄,不然的話早就在今年的7月6日星期六當天來好好的讓人記得該動畫播出的日子,因為這已經連環重播超過了二十年以上快要接近一個世代了。
我之前多次講過說當初我們九十年代初期出生且當時第一次看到名偵探柯南動畫的小孩觀眾們現在差不多已經是社會新鮮人了,然後都已經過了二十一年的時間了當初的主角柯南/工藤新一都還是那一個樣子,只不過從那當時流行的Call機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而已,如果根據網友的推測就算是從柯南的樣子重新再長大回到原本的高中生工藤新一的話多少還可以輪番個三四回左右,但是現在過了二十年時間我們幾乎是要稱呼為「小蘭妹妹」、「毛利老弟」以及「阿笠老弟」這些的年紀了但是作者後來卻說該作品的故事「只有過了半年時間」而已,可是都已經從Call機、行動電話換成了智慧型手機了真的是過了半年時間而已嗎?

說真的我現在對於華視播映版本感覺有些不解和疑惑,因為好像真的從兩三年前的時候就沒有引進過全新內容,除了聲優之外

雖然這也是已經講過了,可是在最近全台首播紀念日的前後兩三個星期出現過頻繁的抽獎活動的宣傳廣告所以我可能還是會有一段時間甚至一兩年都沒辦法忘掉這個的播映情形。據說在兩年前的時候還有在衛視電影台出現過早期1999年數位修復內容的版本,但是很疑惑的地方就是現在華視播映的版本到底是哪一年的版本?因為有一段時間播映的內容很像是2012年以前智慧型手機在日本大流行之前首播的版本,外加上一到兩小時的特別篇在台灣被分割播出的關係,所以今天這時候華視播映的新名偵探柯南──周末動畫時段獨家首播的──內容到底是哪一年分的要查的話會很費力。
而且在這二十一年之間有許多不同世代的聲優也都有演出過受害者與犯人,同一方面台灣中文配音員有三人過世、兩人退休,似乎多出了不少的新人。可是從1996年主演柯南至今的高山南小姐現在已經快要六十歲了,能否在有生之年演出真正的完結篇我無法預料,目前除了野澤雅子之外能夠連續演出三十年以上主角的聲優實屬少見,在這部影片中就是當時演出孫悟空和孫悟飯、孫悟天的時候聲音變換的技巧,既使是高山南在演出《魔女宅急便》電影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