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再見了!在蠟筆小新大量強佔台視星期六動畫時段前的繁榮歲月

要說聲再見之前我真的是對於此情況百般無奈,因為在2016年六月蠟筆小新強佔星期六動畫時段之前都算是繁榮歲月的一部分

每年不斷連環重播蠟筆小新並不等於懷舊
今天這個時候我不得不說,在2016年蠟筆小新強佔星期六動畫時段──就是我之前多次提過的長達90分鐘連環重播至洗腦程度的播映檔次──之前有一段時間我自己在放假日看電視的時候很少被異樣眼光來看,而且觀賞的時候多少還能有一些批評的不會太過嚴重、然後有深度意涵的動畫,同時我當然知道說那些都是青少年或者大學生偶而看了之後,不會被特定的怪獸家長和反對者給臭罵為「幼稚、沒營養、長不大」的新動畫,而且也不會產生出被學壞的異樣感以及相關的刻板印象,就算我現在已經是大人了但是我不會對未來下一代的孩子們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我們都知道這幾十年間時代與觀念已經變了很多,然後動畫節目也是。
然而在當時2016年的六月卻是一個非常劇變的月份,因為那個時候剛引進播出就在主題曲和片尾曲的部分產生出黑歷史的新我們這一家動畫和很難得受到歡迎的《鑽石王牌》動畫即將迎接完結篇,然後在我期望完全落空之前我曾經有過說希望台視在今年這個時候會播映全新且故事鋪陳和人物背景設計非常亮眼的全新動畫,判斷標準就跟後來新出的《殭屍哪有那麼萌?》、《夏目友人帳系列》、《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系列》這些動畫差不多,因為那個時候差不多開始出現反對海賊王動畫的聲音,而且我知道有觀眾開始想要追求新鮮的。
可是在那之後卻反而是變成「蠟筆小新長達90分鐘連環重播至洗腦程度的播映檔次」還有全新出現的「海賊王動畫在星期日當天把晚上六點的檔次改成了上個星期日晚上六點半內容的重播」那些我過去從未料想過的糟糕情況這樣,沒錯我當初是真的對此很震驚所以直到現在一直都還是無法去忘掉這些事情!

現在已經有大人觀眾開始認為說蠟筆小新早已是看了之後會覺得「幼稚、沒營養、長不大」的老舊熱門動畫,可是現在唯一殘酷的事實就是至今一直在連環重播著!

每當到了定期的星期六動畫時段的時候我是真的對此萬般無奈,因為除卻最新播映的《鬼太郎第六季》動畫之外其他星期六有播動畫的時間幾乎全都是「蠟筆小新長達90分鐘連環重播至洗腦程度的播映檔次」這些,而且我還記得說在去年的八月一段時間都是在播映早期仍在【雞飛狗跳莊篇】時期的特別篇內容,後來不知道是為何的台視突然播映2016年以後日本首播的全新內容直到今天這時候,然後在我的記憶中台視在2013年四月之前除了2007年暑假播映過的幾篇劇場版之外幾乎都沒有播出過一般電視版的動畫內容。
如今我們知道聲優藤原啟治一度生大病過、二十年間有六位聲優過世、小林由美子在2018年七月以後擔任野原新之助的第二代聲優這些大時代中的產物,連大象也不露出來了。但是身為台灣觀眾的我卻在那個時段一直長期飽受家人的批評,甚至開始對我的態度很冷淡且不想再繼續管這件事情,然後就把對於我的關注大部分放在貓咪上。我現在有的時候會在睡夢中表現出這種很痛苦的感覺,就很像是在某一天遠處在天氣將要下雨的岩石海岸邊步履闌珊的漫步,看著遠方已經廢棄而且直直往天上延伸的鐵軌那樣,那種萬般無奈心情我想蠟筆小新的原聲帶音樂是很難做到的,所以我才會去找了這樣的原聲帶音樂來表示出那種日積月累的痛苦和被寒風吹過的寂寞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