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今天,是外星人田中太郎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

雖然我過去並不清楚外星人田中太郎是否在2003年5月11日全台首播的,不過能確定這大約跟小公主優希同期,然後這其實也是過去這類型的動畫瘋狂連環重播的代表性作品

這部動畫日後還是不要繼續收看比較好
雖然該短篇動畫《外星人田中太郎》很早就已經不再繼續連環重播,而且至今為止還未查明說是否為2003年5月11日的台灣卡通頻道全台首播,然而該動畫引進台灣後其實含有許多隱性的爭議成分。因為過去幾十年內歐美國家還是韓國、難得有網路的貧窮國家只要有看過《外星人田中太郎》的庫存影片中,幾乎全都是台灣的中文配音版本(偶爾會有英文字幕,可是仍然還是中文發音,這情形感覺就跟過去在網路上的《蠟筆小新劇場版》部分影片那樣內容是用英文字幕但卻是台灣中文配音的那種情形),我真的不知道在這長達將近20年的時間當中許多外國網友在世界各地所看到的《外星人田中太郎》影片為何全都是台灣的中文配音版本,說真的就只有該動畫我從過去至今幾乎都不曾聽過日文原聲版。
雖然這跟過去甚至是今天引進台灣之後仍然在瘋狂連環重播、好不容易等到了完結篇後卻又從第一集重來的老舊長篇動畫有些不同,但是《外星人田中太郎》在很早一段時間引進台灣卡通頻道之後就開始在瘋狂連環重播。每一集片長12分鐘全部內容有26集,雖然這沒有長年下來海螺太太時空(因為只有在西元2000年首次推出且沒有跨年播映)的問題,但是過去有好一段時間直到大約2008年開年為止,我幾乎找不到有關於完結篇的內容,而且這當初也有不斷連環重播下所帶來「好不容易到了完結篇後又從第一集重來」的無窮迴圈問題,我那段時間幾乎不曾對該動畫的完結篇內容有深刻印象,真的沒辦法到了今天我就是想不起來《外星人田中太郎》動畫完結篇究竟是在演甚麼。
此外過去我有發現到「以前台灣的青文出版社有出過《外星人田中太郎》漫畫,可是後來有人發現說該漫畫後來的故事中都是田中太郎瘋狂惡整和霸凌人類男主角堀町高志的相關發展,於是當年的快樂快樂周刊似乎因此不再繼續連載、台灣版漫畫當初只出了四本就自己暫停了(全部總共有15本漫畫)」這段敘述,然後再來看看今天開始在增加的「過去某天台灣的出版社出了幾本漫畫系列後超過五年時間都沒將續集出完」的漫畫,總覺得有些漫畫系列(例如魔法少女網站、B型H系等)其實是故事後半因為太過恐怖和太過刺激就過不了台灣方面的高層審查進而中途斷掉,我想絕對不會是以前有人提過的「因為該漫畫系列太過冷門沒有人想看、不符合出版社效益就不出了」的理由那麼簡單。
我最後一次看到該動畫是在2014年12月的台灣迪士尼頻道,這跟過去的卡通頻道版本不同有很多刪減。我還記得2015年5月有一天該動畫突然提早將近十分鐘播完,然後不知為何的忽然安插從2006年開始到2021年年底關台之際,就一直在連環重播的《Pucca》系列動畫,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台灣迪士尼頻道把過去認定的一些敏感畫面給刪掉了將近十分鐘才會有那般情形的。不過沒關係那是《外星人田中太郎》的最後一次重播紀錄,我本來也打算不再繼續收看該動畫的,只是因為現在「我們必須要堅決抵抗具有【海螺太太時空】特性、超過300集以上且黑歷史非常多同時仍在瘋狂連環重播的老舊長篇動畫」的這行動,所以我才會暫時不追究該動畫系列。

我在兩年前有提過該動畫的故事劇情會降低觀眾們的智商,而且也因為那時候新仇舊恨不斷增加中所以我才會撻伐該動畫,不過比起外星人田中太郎後面還有更大的挑戰,而且問題可能比這動畫還要重大

台灣觀眾準備好要看該漫畫的日後發展了嗎?
如果有些搞笑動畫的劇情或者是要來幫觀眾進行機會教育的劇情如果控制不當,就會跟這動畫一樣因為田中太郎瘋狂惡整和霸凌人類男主角堀町高志的劇情發展而在未來被「真正的衛道人士」給撻伐,然後也讓一些看到真相的觀眾決定反對該動畫。然後到了現在除了我提過的「我們不再接受太多含有【海螺太太時空】特性的老舊長篇動畫」之外,還要加上「故事劇情會長期降低觀眾們的智商、同時含有過多明顯的反智主義情節」的動畫作品,我發覺我們台灣觀眾在網路和社群網站發達之前對於多數動畫的視野幾乎都被限縮,然後那些老舊長篇動畫所帶來的錯誤社會認知和觀念就深深的影響了多數台灣網友,甚至還認為說「這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且完全不容許有任何反對意見。
然後如果未來幾年時間內將會推出重製版本的話,那麼接下來就是給動畫製作組的一大考驗了。因為工作人員必須要在以前的低級搞笑梗以及漫畫中的霸凌橋段做出適當的拿捏,然後從那時候至今已經有20年時間,如果在某橋段上一個處理不好就會引發家長關切的大問題,甚至產生出會降低觀眾智商的相關疑慮。而且那時候就算是片尾曲的製作人員列表要用英文表示的難度也增加了,這畢竟不是TMS Entertainment動畫公司製作的,所以在那技術上也沒比該公司還要高竿,我倒是想看看那時候當台灣引進重製版本時還會不會首度引進日文原聲版,因為就算是那時候聲優也都老了,要找回原來的聲優陣容並且維持當初的聲音也是難上加難。
現在,我對於該動畫的感覺就是「不斷連環重播且故事劇情會讓觀眾智商下降」而已,因為我當初有些是對堀町高志感覺有些同情,既使有些壞事根本不是他做的也要活受罪,我當下就有一種「怎麼會有把平凡的地球人惡整成不成人形且抬不起頭來的外星人」的感覺,然後由於我根本沒有對完結篇產生出深刻印象,所以我才會覺得該動畫每天一直連環重播下幾乎沒有盡頭且如同無窮迴圈、同時會使觀眾的智商下降。接著在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氛圍下我早就已經離開該動畫,我現在也再次表示:我過去並不清楚外星人田中太郎是否在2003年5月11日全台首播的,不過可以確定是在這個時候與小公主優希是同期引進台灣的。
不過,未來的挑戰似乎會比過去還要更嚴峻。因為比起外星人田中太郎在未來的幾十年之間還有更大的挑戰,而且問題可能比這動畫還要重大。搞不好到了那個時候身為連環重播惡霸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仍然陰魂不散,在每年每天同一個時間許多新世代觀眾都會一直看到兩津勘吉的臉且如同洗腦一般,然後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也是,而且現在這時候似乎又多出了新的播送問題和黑歷史。還有我將會以新通靈王出現的臥鋪列車來跟23年前全台首播的小魔女DoReMi做個畫風與時代落差的對比和相關評論,我絕不容許過去的小魔女DoReMi把我們現在對臥鋪列車的浪漫與新的想像給踐踏在腳下。片尾曲的話如果未來將有新版動畫的製作計畫,那我會想看看這是否會超越YOASOBI為了《BEASTARS》第二季動畫所製作的特殊專輯兼片尾曲。

1 則留言:

  1.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Mt_VfjRBaIOQmmpxOOw2fGwFYNiOT4YX
    上面連結是這部的日文原聲版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