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今天,是彗星公主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

終於到了當初2003年5月16日的彗星公主動畫全台首播滿20周年的日子,而我今天這時除了兌現去年說的要畫一張水彩賀圖的承諾之外,我現在也差不多該要做出未來對該動畫的感想與應對了

今天我終於兌現了去年曾提到的水彩賀圖承諾
從去年同一天以來至今,這一年時間內一切都變了很多,不過有變化的絕大部分都是對我們抵抗烏龍派出所動畫所帶來錯誤觀念的觀眾們幾乎不利的因素增加了,然後我們所希望的老字號的電視台能有對新世代動畫的理想規劃卻一直沒有出現過,反而如同吸毒成癮、想要壓制真實的反對聲音那樣將對於動畫的觀念停留在將近30年前的過去,同時也忽然引進大量的超過一百集以上,百分之百含有【海螺太太時空】而且可能會有向觀眾洗腦故事中含有大量「反智主義」劇情片段的老舊長篇動畫,然後在那當中有大部分都是日本觀眾今天已經很少觀賞或者是已經成為回憶的動畫作品,當然引進台灣之後從電視台那邊發掘出來的黑歷史其實也是少不了的。
提到彗星公主動畫之前,我必須要提到台灣的大部分電視台的怪現狀,當然我經常提到的「連環重播」這其實也是怪現狀之一。因為剛開始那是為了要讓過去網路還未發達的年代許多小朋友觀眾們因為課後補習還是學校活動之類的沒有看到全台首播檔次才會有的配置,又或者說是「第一季的內容快要播完了還有續集,但是新內容引進台灣後製作很費時所以稍微擋一下時間以免開天窗」這樣子的,可是到了今天這時候呢?若不是後來有位高級幹部下指令說「把經費拿去製作灑狗血八點檔導致沒有錢引進新世代動畫的話,應該就是內部有其他錯誤政策導致老舊長篇動畫一直瘋狂連環重播,非常討厭的老舊長篇動畫到了完結篇之後隔天又會從第一集重來,甚至還會把部分內容順序給刪減或打亂掉。
雖然我過去對於卡通頻道在2003年5月16日獨家引進的彗星公主動畫五味雜陳,但是我並非真的很討厭,儘管該動畫引進後有一段時間到了完結篇後隔天又開始從第一集重來,不過我對該動畫的立場如同《小公主優希》那樣比較喜歡。不過缺點就是當年台灣沒有出影碟系列,但我倒是有看過文具店販售的著色本以及小學書包圖案。然後如果那時候我開始存錢進行網路購物的話,我甚至還想買下當時新出的資料設定集(其實我更想買當時新出的我們這一家動畫資料設定集)當收藏,接著反觀連環重播惡霸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情形,我根本不記得引進台灣開播後是否有出小朋友的著色本或者是顯眼的周邊商品、以及書架上有台灣翻譯版的烏龍派出所動畫資料設定集之類的(請記住,一定要是動畫版的烏龍派出所資料設定集!)。
雖然歷經自己被牽連染疫、komica被外國兒童色情廣告大量襲擊的時期、台灣版麵包超人在台視頻道瘋狂連環重播以及某個20年以上的傳統論壇被關閉的這一切,但是既使如此我也不會忘記去年自己說過的「要於全台首播滿20周年當天畫出大張的水彩賀圖」這個承諾。而我現在也終於在今天之內兌現自己的這承諾,雖然兌現的部分只有90%(因為紙張不夠大以及時間非常緊急)而且用色稍微有些不太好,但能趕上這千載難逢的20周年紀念也就足夠了,然後我現在也差不多要打算做出對於該動畫最後的感想以及未來對該動畫的想像與應對了,因為今天的台灣動漫界在數年前就產生出「壞人當道且不准對台灣原創動畫說三道四」的社會風氣,然後我們也還是要抵抗烏龍派出所動畫所帶來的錯誤社會認知和觀念。

我會畫出這張慶祝該動畫全台首播20周年的水彩賀圖是因為我發現到不少過去卡通頻道不曾向台灣觀眾公開的秘密,也就是「第二首」主題曲和片尾曲還有下集預告,而第二首主題曲的旋律正好給我帶來進化的靈感

新型電車中間的展望艙設計大概像這樣
雖然我最後一次看到電視上播出該動畫的時間差不多是在2005年過年前後,而且也還記得我家人不知道是我在哪件事上犯錯就要我選擇是看該動畫還是玩偶遊戲這件事,不過我一直到後來的2009年才發現到不少過去卡通頻道不曾向台灣觀眾公開的秘密。原來彗星公主動畫過去是真的有「第二首」主題曲和片尾曲甚至還有下集預告的,雖然我在去年甚至是兩年前有提到第二首主題曲的事情,不過我卻是直到那時候才正式的聽了一下旋律,就那麼剛好的第二首主題曲的旋律正好給我帶來進化的靈感,也就是「從口琴星國的小型蒸汽機車進化成之前提到的三節雙層鐵路電車」這段敘述,而未來的下一個目標為「從小型的鈴鼓星國熱氣球進化成高速太陽能大型飛行船」以及「從響板星國的古代帆船進化成超大型現代化皇家郵輪」這兩個計畫。
然後口琴星國的新型三節雙層鐵路電車又跟過去完全不同,所有王族成員和大約50位皇家衛兵全都可以乘載,速度比過去的蒸汽機車還快,甚至在地球上還能有專用鐵軌行走不會妨礙到地球的鐵路交通運作(雖然絕大部分都使用時間停止功能),車上各種機能完備且在中間第二節車廂有透明展望艙兼具會面室的功能,兩端都有駕駛座且不必在地球上繞一大圈折返。此外當專用的星星力量有些耗盡時,這輛專用鐵路電車也可以使用地球上的電力來運轉,無論是直流還是交流甚至些微的不同頻率都可以,同時也可以在沒有電車線的偏遠路段運轉,甚至在緊急運轉時無論地球上的鐵路隧道淨空有多窄也都不是問題。
我也真是的,因為我當時還真的以為彗星公主動畫完全沒有下集預告(23年前全台首播的小魔女DoReMi系列動畫也有此問題,我只有在2004年某天第二季重播時的某一回看過一次下集預告)所以就無意間被卡通頻道植入了這種錯誤認知。然後我現在也對於「華視頻道從2012年開播烏龍派出所動畫以來明明從沒播出下集預告,但是在電視宣傳預告中卻用了部分下集預告畫面」的事情仍然很生氣,然後我過了也很久才知道彗星公主動畫也有「第二首」片尾曲,不過我現在主要都是針對老舊長篇動畫所帶來的黑歷史來做批判,至於這部動畫當年全台首播後的問題我打算暫時不追究。
話說回來,主演聲優的部分當時為剛出道沒多久的知名演員前田亞季女士呢?然後他後來有主演《大逃殺》系列電影中的女主角,只是因為中間出現中文配音的隔閡,所以當時的台灣觀眾大概也很難把他跟彗星公主的形象給聯想起來吧?然後當時還有間宮胡桃、山野井仁以及淺野麻由美等人也都是主演聲優(還有在1969年飾演第一代彗星的演員九重佑三子女士也是),但是飾演流星的本多知惠子早在十年前就過世了。不過說當時的知名聲優千葉紗子也很難得來演唱第一首片尾曲呢!就跟晚輩的下地紫野為《春原莊的管理員小姐》獻唱片尾曲差不多,而這次我就選了後來出的其中一首專輯來當作是在那全台首播之後的新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