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今天,是妖怪手錶系列全台首播的第八周年

今天這一次,雖然有如期在2014年5月9日全台首播的那一天宣布一個好消息,然而這一次因為台視頻道的某個原因,雖然該動畫未來有能發展的潛能,我不知道過時的錯誤觀念還會持續多久

未來該動畫也還是有值得發展的新潛力
去年這時候因為華視頻道終於再次將原本被連環重播惡霸烏龍派出所動畫給長期佔據的時段讓給名偵探柯南,所以我才會說是一個好消息。可是到了今天就算第三級警戒結束許久且不再被武漢肺炎疫情的陰霾給籠罩,可是我不知道說「從那些將近20年前至今引進台灣後仍在連環重播到瘋狂的老舊長篇動畫所帶來的過時的錯誤觀念」還會持續多久?而且我也發現說「原本要從2018年1月1日開始華視頻道應該要引進《戀愛占卜師》動畫,可是卻被當成假消息給抹消」這件事,還有台視頻道的某個原因,我也該下定決心來抵抗「從那些老舊長篇動畫帶來的對於妖怪的過時錯誤認知和觀念」的洗腦現象,電視台真要讓未來的小朋友認為說「妖怪從來不會有自己的情感、學習力以及如同開現場演唱會那樣的精神」嗎?
如果我能早一些時間在維基百科上的編輯記錄中發現說「過去有人寫了2018年1月1日開始華視頻道要準備引進《戀愛占卜師》動畫」這件事,那麼我既使在2020年2月被封鎖又遭到電視台給背叛,那麼我就有全新的理由來反對烏龍派出所動畫繼續連環重播到瘋狂。因為2019年12月4日由妖怪手錶系列接手之後、既使不得不告一段落那麼下一個檔次的新動畫就是《戀愛占卜師》了,接著就是《妖怪手錶:光影之捲》這章節,全部內容播完後下一個就是《新妖怪手錶》動畫,如果還能加上這年代罕見的新出年番動畫,那麼不消三四年時間就可以消去來自烏龍派出所動畫錯誤社會認知和觀念的洗腦影響,很快的也可以看見台灣版烏龍派出所動畫背後沒有讓多數觀眾看到的真實。
如果我在更早的時候知道《刀刺在背傳說》以及上述的相關編輯紀錄的話,當然我不只完全站在妖怪手錶系列那一邊,而且還會聯合以前只重播過兩三次後失寵的部分52集動畫來抵抗上述的現狀與威脅,就用我的畫筆來表現那份憤怒以及抗議。不過如果我當初早點知道那個《刀刺在背傳說》的話,也許就有可能不會畫出那一張圖來,但世事難料一切都很難說,搞不好妖怪手錶系列會因為未來的某個醜聞而停止一切發展,導致台灣所有電視台對該動畫系列不看好,繼續退縮下去不斷的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到世界末日來臨。然後現在的老三台甚至是主流第四台多數都不知道說「妖怪手錶已經有跟鬼太郎系列聯合演出」了呢?
還有,我不知道自己周遭究竟發生了甚麼超常現象,感覺說台視頻道除了畫質之外節目的時代已經錯亂了呢!因為我自己最近在星期六下午五點整那時候精神彷彿又回到大約23年前全台首播《小魔女DoReMi》的瞬間,然後又加上染疫之後有時會有的疲勞感與其他外在的壓力,我的想像力訓練強度似乎變弱了啊!最近才剛把新通靈王動畫的劇情給全數補完,然後我前幾天也提過「新通靈王的第三首片尾曲畫面深深打動了我的心」的事情,之前我提過的「妖怪手錶系列幾乎不能再以烏龍派出所動畫中基礎世界觀停留在1996年那時候的思維與認知來看,因為現在的妖怪也是會隨著時代潮流進步的,而且也顛覆了過去人們對妖怪的刻板印象」這些事情會暫時順延處理,我想看看過去的《小魔女DoReMi》一時出現過的臥鋪列車畫風是否能超越新通靈王動畫。

我們不會讓妖怪手錶系列一直被烏龍派出所動畫給蹂躪到再也無法站起來,未來該動畫系列將會與《戀愛占卜師》一起回歸華視頻道,從不斷連環重播老舊動畫的無窮迴圈中解放出來

該動畫也會和妖怪手錶系列回歸華視頻道
當初引進台灣時,妖怪手錶系列與過去的我們這一家系列動畫一樣也有中文翻唱歌,可是這跟今天不斷連環重播的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不同,多少有換過其他的片尾曲(似乎只有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才會如同洗腦那樣只有一首中文翻唱歌直接到新版動畫),要說全部的話大約有三首吧?然後在後來的ANIMAX頻道那邊可能會是直接刪除掉片尾曲,華視頻道版本我以前曾經有見過,那首片尾曲《宇宙DANCE》畫面既使為電視版本大約有兩分鐘左右。不過這些絕對不會比得上如同洗腦那樣不斷無限次播出《明天還是好天氣》中文翻唱歌等這些黑歷史,而且除了福圓美里之外還發現了更多以前台灣不為人知、曾經演出過電視主播或路過的大叔阿姨的知名聲優,然後還有特定聲優在某回演出所以才會守候的情形。
幾乎每個超過52集的長篇動畫都會是這樣,既使是片尾曲畫面與製作人員列表長期停留在某一回,但知情的資深粉絲也不會受影響。不過這方法僅只能用在如同櫻桃小丸子、烏龍派出所、蠟筆小新以及我們這一家動畫等類似的作品上,因為現在網路非常發達,而且妖怪手錶系列的聲優演出資料中除了無名路人外算是齊全了,所以不必費心去找當初動畫製作組所持有的聲優演出表與相關資料。況且如果某些故事關鍵人物是由如同悠木碧女士類型相似的聲優來演出的話,這一定會讓粉絲們非常驚訝,因為有些難得聽了如同觸電那樣的特殊聲線至今台灣配音員(特別是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都還無法表現出來。
但是這個時候就連名偵探柯南也被兩津勘吉給刺了一刀,然後我現在也開始很擔心油門廚仁兄說未來會演變成「萬一對方所喜歡的《點兔》動畫系列在今年期間始終沒有引進華視頻道開播,而在12月31日之前喝農藥自盡的話,有些極端分子發現他死了就會將矛頭指向我以及少部分被安上某某廚罪名的好心人身上」這種糟糕的發展。這下糟了我顧著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錯誤過時觀念卻沒想到說中途介入油門廚的事情會有這種糟糕的發展,我真是太粗心了!應該要好好想一下「讓油門廚仁兄理解說今天的電視台已經不再是過去的那樣子,而且也稍微勸他說差不多該重新研習公務人員考題並準備回歸到未來的新職業上」這舉動後接下來的發展與沙盤推演的。
現在這一切也真是糟透了!雖然去年有提過「當初妖怪手錶系列全台首播時的中文翻唱歌那一檔事我就暫時不追究」這句話,可是現在的觀眾多數都被《明天還是好天氣》中文翻唱歌給洗腦到「不容許我們這一家動畫出現第二首片尾曲」的程度,所以我未來可能也會來對妖怪手錶系列全台首播時的中文翻唱歌稍微來干涉。然後我本人日後也會以支持的立場來力挺妖怪手錶系列這個精神也不會變,只因為我們不想每年每天同一時間一直再看到兩津勘吉的臉。然後這一次的題材是引進台灣時未公開播送的最新主題曲,電視台的資深職員和幹部們有實際聽過嗎?從來沒有聽過的話那就來聽聽看其中一首專輯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