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今天,是台灣原創動畫閰小妹全台首播的第十一周年?

闊別一年時間,該動畫系列自2012年5月21日第一次試播之後至今超過十年時間,只是就算今年有推出最新內容《閰小妹之妙妙園遊會》來延續其存在,但因為諸多問題就是紅不起來

閰小妹:奇怪?為何我們超過十年了就是紅不起來?
抱歉因為系統出了一些問題一直在反覆的自動重開機而晚了一天時間發文,然後我原本要在昨天──也就是過去2012年5月21日《閰小妹》系列第一次試播的日子發文的。不過沒關係現在只遲了一天時間而已還可以補救,因為今年三月初《閰小妹》系列再次出了最新內容《閰小妹之妙妙園遊會》來延續其存在(我想這大概是目前本人所知系列內容數目最多的台灣原創動畫了),只是那時候因為台視頻道將要發生有關於我們這一家動畫的播送問題所以沒有看最新內容。然後我現在也會讓公共電視甚至是台視頻道記得這天是《閰小妹》系列第一次試播的日子,同時也會延續抵抗「不重要效應」以及"No one care"的這些台灣負面社會風氣之精神,然後我也會達成讓鐵路電車開到東閰鎮上的理想。
以後幾個月內我會補看《閰小妹之妙妙園遊會》的全數內容,不過光只是看到公共電視頻道的預告片而已就覺得說「東閰鎮至今還沒有鐵路電車來到鎮上為民眾服務」而且該內容差不多就跟過去的《雲之林王國大冒險》的劇本模式很類似。然後我也看到以前有在人群裡面出現過但不知道名字叫甚麼的青年角色(大概是電影版《金門比武大會》中長相與穿著很類似格鬥電玩遊戲KOF系列的年輕人,我在台視綜合台有看過幾次),只是我很擔心這會變得跟《魔法寶貝蛋》那樣我都問了好幾次「黃色小雞、馴鹿男孩、小魚以及紅臉浴衣男孩究竟叫甚麼名字?」這個疑問後,就被激進分子給辱罵精障或者是「王八蛋」之類的,不過閰小妹系列的嚴重度還不是如同《魔法寶貝蛋》那樣,所以我暫時不會在意。
上個月因為台視頻道引發第四次【我們這一家動畫連環重播急性瘋癲症】的關係,我又有點開始擔心說「由於台視綜合台版本的《閰小妹》系列內容只有到【妖怪夏令營(三)】為止,尚未引進後續的【閰小妹大戰數學魔】之內容,在【我們這一家動畫連環重播急性瘋癲症】的增幅下順序可能會被搞亂」的相關問題。不過這應該不會比《魔法寶貝蛋》以及《我的泰山爸爸》的劇本設定問題還要嚴重,至少在【福爾摩沙大冒險】內容中東閰鎮確定不是位於台灣某處,不過有關西冥市的部分目前相關設定資料未明,然後我過去也太過高估了《魔法寶貝蛋》以及《我的泰山爸爸》這兩部動畫,至於去年說的「故事劇本比當初2012年剛推出時還要變的如同《魔法寶貝蛋》以及《我的泰山爸爸》那樣還要落後」這句話我該要好好調整一下才行。
雖然我曾經在駁二藝術特區靠近平交道旁的倉庫看過閰小妹設定展,不過因為受到《魔法寶貝蛋》以及《我的泰山爸爸》劇本設定有諸多問題困擾的關係,我現在還有未來十年內也會來好好檢視該動畫的人物背景等相關設定。除了過去我曾經提過的一些「不知道東閰鎮是在哪個地方卻反而出現台灣價值觀的路人們」、「該動畫可能因被『幼兒向動畫』這個咒語給束縛和其他因素的緣故,總覺得劇情的鋪陳開始有些『御都合主義』且如同習以為常」的相關疑問之外,主題曲和片尾曲的部分大概也就只有長年以來「台灣原創動畫的主題曲畫面劇情洩漏」的相關問題了,雖然日本動畫多少也會有但是不知為何只有台灣原創動畫是習慣性的公開大結局畫面,當然我這次也會提到有關於鐵路車輛的相關評論。

相同的問題我大概也提了不少次,當我不想再繼續提起的時候總是在我面前再次頻繁發生,我現在也可以確定說「東閰鎮至今還沒有鐵路電車來到鎮上為民眾服務」這種新的闕漏是存在的

原來東閰鎮的居民們不知道這鐵製箱子是甚麼
過去本人有多次提過當《雲之林王國大冒險》篇章開播時所衍生出來的一些人物與背景的設定問題,因為我對當時寫劇本的動畫公司劇本家的想法感覺懷疑,而且從頭到尾我幾乎都沒見過雲之林王國的國王陛下本尊,要知道如果背景是在某個「王國」作為主要舞台的話,那麼接下來就是王政制度還是君主立憲制度(通常故事原始設定都是王政制度)設定二選一,然後這國王陛下的性格是善良還是邪惡、王子或公主是否因反派侵略而被迫流亡這樣子的。可是耘耘和琳琳到最後也沒有提到自己究竟是真正的國王陛下還是那兩人只是王子和公主的設定,以後我會再來仔細看這段章節的細節。

其實我在去年之前早就找到那全新的問題了,原來就是早期《閰小妹原畫設定展》中既使有繪出鐵路車輛,但是到《閰小妹大戰數學魔》這個新單元推出為止,我一直都沒有看到台糖鐵路車輛之外,任何一輛先進的鐵路車輛(不是小孩子氣的迷你蒸氣機車、而是加速力快且承載量多的一般鐵路電車)有在東閰鎮上等多數背景中出現過。然後也幾乎沒有看到平交道、信號燈以及高壓電桿等這些東西。然後我突然想到台視頻道的四格漫畫網站、外加上該動畫去年也仍然在連環重播,於是我就創作了幾篇「閰小妹從不知道說圖片中的鐵製盒子叫做甚麼」的諷刺漫畫(其他的還有電力機車與柴油機車版本),雖然只有設計對白但足以呈現了十年來主角身上被隱藏的其中一個「無知」。

去年我好不容易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終於知道說原來在《雲之林王國大冒險》篇章開播之前,風獅爺、負責在政府機關合作的動畫短篇中扮演壞人的蜥蜴、豬老大其實早已登場了,只是在這之前我所看到的記憶與認知中一部分跟《雲之林王國大冒險》和《金門風獅爺》篇章重疊(或者說其實《金門風獅爺》篇章是電影版動畫),所以就有一段時間忘記看了當初在2013年推出的後續故事(包含男主角迪米歐從西冥市出發、第一次來到東閰鎮時所發生的故事),我也真是的一直長年在看老舊長篇動畫下竟然都忘了看新出的內容,因此我決定日後以烏龍派出所動畫作為起始不會再繼續收看作品世界觀超過20年以上、含有【海螺太太時空】該特性且長期不斷連環重播如同洗腦那樣的老舊長篇動畫。
雖然這一次是受到電視台第四次引發【我們這一家動畫連環重播急性瘋癲症】的問題給耽擱了,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觀看《閰小妹之妙妙園遊會》內容,不過這一次我可以確定說「東閰鎮至今還沒有鐵路電車來到鎮上為民眾服務」這種新的闕漏是存在的。然後台灣原創動畫有關於主題曲和片尾曲的相關問題就延後一些時間處理,我現在似乎該是為東閰鎮的居民們好好大開眼界的時候了,未來從《歡樂滷沙沙》興建的鐵路也會延伸到東閰鎮上,只不過也因為居民們「民智未開」的相關問題,所以要將鐵軌延伸到閰鎮長家門口前或者是豬大人的公司門口前難度可能相當大,然後如果邀請居民們觀看這段新型電車製作過程的影片的話可能還會發生出人命的暴動,甚至上演一場大規模破壞鐵軌與列車設備的鬧劇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