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今天,是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全台首播的第六周年

雖然從2017年5月27日的曼迪動畫頻道全台首播後至今滿六年時間,而且我對於動物朋友系列的演進我大略都知道,不過今天這時在老舊長篇動畫瘋狂連環重播下我們的處境會更困難

我們未來也會在櫻桃小丸子或新哆啦A夢演出唷!
我在今天這個時候又再次提到動物朋友系列有關的事情,是因為跟去年相比這一年時間內的變化比過去幅度還要更大,最主要的地方在於「今年一月的過年前後komica曾多次被外國兒童色情廣告(嚴格來說那應該不像是個廣告,只是一個海外某個付費下載的兒童色情影片網站推銷文章而已)給攻擊,結果承租的主機商對此無法再容忍了向版主下達逐客令,導致原有的動物朋友討論文章和貼圖在沒有備份之下全數消失」這件事。目前究竟是誰在散播海外某個需要付費下載的兒童色情影片網站連結仍然是個懸案,而且不知為何的三年前有一些色情網站連結貼文只要一有人檢舉的話對方就會被當作成「語障世良田」同時遭到禁止回應處分,我有點懷疑那些色情網站連結可能是komica上某位大人物會用到的「性癖」所以三年來都沒被刪除掉。
以上是我所提到的今天我親眼目睹之k島的部分發展與怪現狀,然後接下來就是動物朋友系列與櫻桃小丸子以及哆啦A夢系列之間的連結了。因為在2020年之間我曾經因為中視頻道終於播出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而非常高興(但是我也在為了KOMICAWIKI上的新仇舊恨以及被華視頻道背叛的事情而憤怒)但是隔年發生第三級警戒期間中視頻道竟然又因為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再次想長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了!只不過我也真的在想說「如果真的是官方宣稱沒有經費的話那麼又是哪來的經費能引進不是英文配音版的韓劇呢?」這個疑問。而且還有一些曾經在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演出的聲優也都來櫻桃小丸子演出,連2005年開始重新製作的哆啦A夢系列也已經是如此,我今天都已經知道新谷良子也曾經在新哆啦A夢演出練習撐竿跳的國中生貴子了,華視頻道未來還要繼續不給播日文原聲版嗎?
雖然動物朋友第一期(第二期動畫的部分還是先忘記一下比較好)動畫就如我之前曾提過「翻轉了我們對於野生動物的世界觀和增加新認知」這樣,可是我們未來對於台灣的電視頻道的那環境下處境會更艱難。因為今天這時黑歷史非常多、還有社會認知和觀念等問題的老舊長篇動畫仍在瘋狂連環重播且台灣主流電視頻道正要將這些怪現狀當成是「習以為常」的一切,而我們提出的反對理論以及應該要實現的正確方向建言都被壓制和消音,甚至被安上某某廚的罪名長期背負著相關壓力(雖然有一部分被安上某某廚罪名的網友是真的對此不在乎且如同大少爺心態那樣),明明許多的怪現狀已經在他們眼前上演了卻假裝當成不重要或視而不見,只會一直在某些圈圈內不斷內鬥且面對外國兒童色情廣告攻擊時卻非常軟弱無力。
這幾年下來,我很憤怒說因為一些突發狀況以及外在壓力給影響到所以沒有馬上完成「每個月至少畫一張動物朋友角色跟櫻桃小丸子或新哆啦A夢互動的水彩賀圖,然後持續下去直到電視台終於播出日文原聲版為止」的規劃,這也難怪了我們躲不了「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又趕不上長官的一句話」這種情形,而且偏偏又遇上很多跟武漢肺炎疫情有關的突發狀況,然後我偏偏在去年30歲生日前夕又被牽連染疫,外加上整個2020年每一期大樂透都完全沒有中400元甚至兩千元的長期刺激或者某人所施加的詛咒,但是我還是會願意繼續畫,然後我這一次也會加上女忍者椿的心事主演聲優的元素讓中視頻道知道說「如果你繼續播出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你將會因為新世代聲優的演技而擴大對於新世代聲優的世界觀,而且他們的演技和唱歌時的嗓音比中文配音員更好」這樣。

未來老三台頻道以及主流第四台頻道既使知道未來網路串流平台的兢爭力,但他們像是吸毒成癮或者某個隱疾發作一般仍在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既使是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可能也會被兩津勘吉從背後刺一刀

未來我會期待達紀監督的新作品引進台灣開播
我早在疫情爆發之前就有想過,如果台灣第一家電視台的台視頻道在2016年五月底當鑽石王牌第二季播完後,接下來是引進如同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那樣的新世代動畫的話,那麼那時候許多觀眾對於台視播出的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的評價以及後續情形發展將會是甚麼樣子?而且如果電視台沒有太過依賴東映動畫公司或者是數碼寶貝系列、嘗試引進一些值得一看的新世代動畫的話,台視在動畫上的評價會不會比今天還要更高?當然對於中視以及華視也是相同的想法。只因為我無法預測未來,不知道說未來數十年新世代觀眾將會如同洗腦一般每年每天同一時間都會一直看到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的臉,而且在現實與網路中還出現了類似雙重人格的情形。
接下來,如果說過去引進全新動畫的當下收視率是能保證該動畫是否能在台灣一夕走紅的條件的話,那麼這其實也是可以人為操縱的,因為我們這一家動畫和烏龍派出所動畫一開始原版對白中只是正常的對話而已,但是引進台灣後台灣後製組將原版的台詞本亂改為意思不對的閩南語台詞、把原本的真實日幣物價給亂改或直接省略掉、以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不給播第二首主題曲或者片尾曲反而亂改成中文翻唱,接著再來用連續120分鐘時段來強力洗腦觀眾下,就能形成諸多台灣觀眾對於該動畫的「假象」,接著再利用小孩子聽不懂日文原版台詞的理由以及特殊的「起手式」來將起疑心的觀眾給勸退,不要再繼續懷疑,然後同一時期引進的冷門新作動畫就這樣只播了一次時段後於收視率很差的情形下被強勢的老舊長篇動畫給吃掉。
下個月我非常擔心且正在考慮是否就這樣不再對老三台頻道投以關切的眼神,我擔心的地方在於「老三台以及主流第四台頻道是否會這樣繼續沉淪下去?因為華視頻道的棋靈王動畫下個月就要迎接完結篇,如果是影子籃球員的話我還不會憤怒,但如果是老舊長篇動畫又在周末瘋狂連環重播、導致油門廚仁兄真的喝農藥自盡的話,未來我身上可能會發生一場毀滅性的致命災難」這樣。然後就算是動物朋友系列動畫也會面臨人人自危的狀態,誰都不知道哪天可能也會被兩津勘吉從背後刺一刀,然後我上個月獲知油門廚仁兄的通風報信說「希望播出新世代動畫的意見信全被電視台資深職員當垃圾丟掉了」這消息,我以後就算有畫出水彩賀圖但也不會寄給電視台了,因為畫的再好也會被電視台當垃圾丟掉。
至於有關達紀監督的部分我現在略知一二,他在去年有公布了新作動畫的預告片,我看過之後那種人物設計和畫面流暢度雖然還不是最好,但可以比得過2015年郭含善先生與藤真光導演製作的《魔法寶貝蛋》動畫。接著我真的很想問「現在你相信製作技術落後且劇本、人物設計和結局鋪陳都是史上最爛的《魔法寶貝蛋》動畫能給予台灣的小孩子怎樣的未來?」這句話,然後在未來數十年內我會很期待達紀監督的新作品引進台灣開播,就算是在網路串流平台引進開播至少也不會一直看到那些老舊長篇動畫主角的嘴臉,這是我們未來所期望的,而且我差不多也該讓那些老三台頻道認識一下達紀監督最新作品甚至是部分短片,想要翻轉他們對於動畫中長期的錯誤認知。

4 則留言:

  1. 之後交給你推夢色蛋糕師了!
    https://i.imgur.com/EGRpKBD.jpe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不過結果挺驚訝的
      好不容易等到棋靈王完結了,但卻又是影子籃球員
      可是我先說一下:我本人過去從沒完全看過夢色蛋糕師的全數內容,所以要我來推的話有難度
      三年前有人提出希望引進《小書痴的下剋上》系列,但被華視頻道官方給一口回絕了,因為他們說自己無法取得該動畫系列的版權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先推最新內容的妖怪手錶動畫、戀愛占卜師這兩部,因為過去有人在2015年11月的維基百科上預言說「2018年1月1日下午五點半華視頻道將引進戀愛占卜師動畫」但卻被當成假消息給刪掉了
      當然過去的2018年有人在維基百科上預言說華視頻道即將引進開播FAIRY TAIL全系列動畫的事情也是,由這些案例可以看出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怪現狀有多嚴重
      好了,我現在該說的都說了,然後謝謝您的提醒。

      刪除
  2. 你好像有點離題了耶
    明明要講動物朋友卻滿滿都是重播的事情
    對了,動物朋友3手機遊戲已經出中文版了,要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對不起我不小心離題了,我以後會改進
      但是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在想著一直真實上演的瘋狂連環重播這怪現狀,而且相關壓力也在很久以前就伴隨而來
      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這十年以來老三台所挑選的長篇動畫絕大部分都怪怪的,你有沒有想過那些電視台這幾十年之間為何會挑選含有海螺太太時空這特性的長篇動畫且不顧一切的瘋狂連環重播嗎?
      還有,我們也真的想要在電視螢光幕前聽到日文原聲版的新哆啦A夢,一切都是為了新世代聲優的美聲,未來的蠟筆小新內容裡面連小原好美都來了,華視還在顧慮甚麼?
      我本人有規劃過,只要未來從2020年到2030年之間不會再繼續一直在同一時間看到花媽、野原新之助和兩津勘吉的嘴臉,我會好好來說說今天這時引進老三台播映的新世代動畫和只播一次的稀有動畫之相關印象
      當然,就算網路上表貶不一,我至少在那時候發文時不會離題太多,只要上述的那一切問題完全結束了我真的會願意改進,然後說到做到。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