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今天,是黃金神威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三周年

雖然黃金神威從2020年4月19日的ANIMAX頻道全台首播後已經有三年時間,而且漫畫也已經正式完結,只不過在網路串流平台的競爭以及瘋狂連環重播下日後的未來不知道會如何發展

這牛山在阿寒湖決鬥的片段其實我也挺喜歡的
首先,我對於黃金神威系列的想法一開始保持中立,因為還沒有完全看過與理解過,不過在當我看了知名的「海獺鍋」單元之後我就變得傾向於支持該動畫系列,而且在本人下定決心堅持反抗來自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過時且令人嫌惡的錯誤觀念和認知且向華視頻道多次提出抗議時,我也就開始在關注最新的漫畫進度。不過在最近這時候因為那位油門廚仁兄忽然跟我講說「他寄給華視頻道的所有意見信都被丟到垃圾桶去了」這句話,讓我點醒了一個未來要面對的全新的殘酷現實,也就是:現在的電視台也會選擇性的挑選某些對象的意見或建言,如果對方是電視台所極度討厭,反對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現狀、且在網路上被極端分子給安上某某廚的稱號的話就置之不理;反之如果是電視台非常喜歡的忠實觀眾就會採用他們的建言,既使建言的內容是想要讓老舊長篇動畫瘋狂連環重播到永遠且不想讓觀眾看到完結篇
然後在這一年之間,台視頻道在這個月第四次引發【我們這一家動畫連環重播急性瘋癲症】這個特殊精神疾病,為何會有連續三個第一集且實際播出時又是電視台官方宣稱的第一季第一集(實際上那是原版第169集)的【媽媽,靠意志力收納】內容、然後第三季卻鬼隱了呢?接著在去年我才剛敘述完有關黃金神威系列的文章而已,大約過了三個星期後五月第一個星期六下午當局又想再次重播「將所有新世代觀眾的社會認知和觀念一口氣倒退回23年前的老舊長篇動畫」這件事,我現在只想要讓台視頻道見識一下自2016年開始發展幾乎停滯至今的這段期間,動畫界裡面產生出了各種全新的面貌與發展。現在部分小品動畫的二頭身造型已經不再是過去如同我們這一家動畫的樣子,然後烏龍派出所動畫中過去登場的星逃田刑警所堅持的冷酷造型今天也幾乎很少看到了(順帶一提:兩津勘吉所強調的男人們的浪漫這個故事套路到了今天幾乎不流行了)。
真是沒有辦法呢,今年這時候雖然沒有錯過全台首播的紀念日,但是本人卻因為過去被牽連染疫且受到「將所有新世代觀眾的認知和社會觀念一口氣倒退回23年前的老舊長篇動畫」這強烈壓力給侵襲的緣故,我就算有幾天不打開電視機,盡量看網路上最新推出的內容,但是現實就是現實且殘酷的一切仍然存在,然後在電視頻道的發展迎來最後一天──也就是電視台與傳統頻道未來將迎向完全廢除、由網路串流平台等裝置給取代和轉型的那一刻──的瞬間,這些殘酷的現實可能才會徹底結束,這應該會是過去所存在傳統的電視台與轄下頻道在日後的幾十年之間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之下,他們電視台官方所選擇的發展(我先來聲明:那些台灣的電視頻道當中不包含ANIMAX頻道)也說不定。

我就是很喜歡該動畫最經典的爆笑橋段,在那其中以「海獺鍋」橋段最為經典,然後是半夜在札幌市區內刑警發現連續殺人犯的當下拿出胯下的那把槍來個街頭槍戰的橋段,真不愧是北海道出身的漫畫家,想法果然很前衛

第四季動畫的片尾曲畫面設計也是相當前衛
這個漫畫與動畫的劇情發展果然不會讓讀者或者觀眾們失望(雖然在動畫版的部分曾遇過作畫崩壞的問題,而且在那當中野田老師也多次幫谷垣源次郎修整他的胸毛)因為很久以前大約是疫情爆發之前有人打趣地提到「北海道漫畫家為何劇情發展會那麼前衛,是因為當地高速公路旁邊的野草吃了以及聞到香味之後會感覺特別興奮」這樣,然後野田老師很特別,他不只是漫畫家而已同時還會登上漁船去捕魚以及打工當賽馬場的馬術師,而且如果說要暫時休刊的話會提早預告,不會像某位腰痛的漫畫家那樣頻繁的休刊且持續將近三年時間。雖然在去年發布類似的文章之後已經到完結篇了,不過在大約四個月之後就宣布製作第四季動畫的消息。
當第四季動畫製作的消息一出,我又更期待該動畫系列的表現了!雖然在故事中途的《支遁動物記》章節因為礙於尺度的關係而暫時用OVA的方式來製作,不過我很喜歡那段杉元在沼澤內大喊著「姉畑支遁屌爆了!」的橋段,還有谷垣源次郎幾次用力地把襯衫的鈕扣給彈飛的動作也是。到了後來的2021年因為來自於第三級警戒的壓力下我在台視頻道的某處發現了四格漫畫網站,由於作為發洩過去我曾在KOMICAWIKI上被封鎖以及新仇加舊恨的壓力,於是我就用海獺鍋這題材在台視頻道的四格漫畫網站上創作,除非台視頻道不再繼續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以及劇本和人物設定非常爛的台灣原創動畫,不然作為報復我會在四格漫畫網站中無限期舉辦海獺鍋慶典,然後我都會一直選用動畫題材的相關圖片和台視頻道的老舊長篇動畫主角來創作到盡頭。
台視頻道還永遠不知道海獺鍋的美味吧?這是因為他們一直長期選擇只想要看到的灑狗血八點檔的一切,而動畫的部分就乾脆來擺爛。好一點的就是用機器人來發送「如客套話的官式回函」;壞一點的則是直接對動畫相關的意見與建言不聞不問,最近因為油門廚仁兄的關係我甚至看到「原來,他們官方對於動畫的建言與意見假裝不聞不問是因為我們在網路上被嚴重抹黑成某某廚或者是成為他們錯誤政策的眼中釘,然後有人說連他們的臉書粉絲團也乾脆對某些人的建言和意見都不聞不問了」這種殘酷現實。而且還在過去的民調平台上表示說「題目內容不等於本電視台立場」來逃避即將來臨的動畫新浪潮,原來台視頻道從一開始至今的本質就是想要對看動畫的觀眾徹底洗腦啊!
好了,我這時該發洩的都發洩完了,不過因為我上述的「又在重播將所有新世代觀眾的社會認知和觀念一口氣倒退回23年前的老舊長篇動畫」這件問題,許多新的壓力可能會朝著我接踵而來且幾乎沒完沒了。不過這個時候黃金神威第四季動畫的推出使我燃起一部分生機來當作新的想像力訓練的題材,從去年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六開始每個星期六下午五點半我幾乎都會做想像力訓練,由於黃金神威系列跟這時候問世的新世代「霸權」動畫相比較不怎麼有名的關係,所以第四季的主題曲和片尾曲只是用作輔助之用。現在為了要抵抗來自於「霹靂卡霹靂拉拉」咒語的潛移默化,於是我就用了這首片尾曲畫面來做想像力訓練輔助,這一切都是為了要保護電視台內其實正在發展中跟新世代動畫有關的美好未來。

3 則留言:

  1. 台視快出來面對喔!
    https://i.imgur.com/nHOajQG.jpeg
    2023年說台視會有全新動畫,
    到底是哪一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可以猜的到有口袋名單
      裡面有《EDENS ZERO》、《新福星小子》、《數碼寶貝幽靈遊戲》、《FAIRY TAIL》的後續內容、《新通靈王》或者是最近提到的《光之美少女系列》最新內容這些,然後有其中三個是以前台視頻道有引進開播過的,另外兩個是跟東映動畫有關係的。
      至於是上述六個系列動畫當中的哪一個,最快在六月時就能見真曉。

      刪除
    2. 這陣容蠻精彩的呢!
      但現在台視的動畫時段如圖
      https://i.imgur.com/OlBPmO3.jpeg
      要砍誰比較好呢?

      我們這一家可以砍了!
      因為現在連日本都沒有新進度了,
      而且播映順序已經混亂了。

      海賊王日本還沒結束,
      貿然砍掉觀眾會暴動,
      除非只砍一個重播時段,
      只保留首播時段。

      蠟筆小新日本也還沒完結,
      但台視的進度不夠新。
      不過貿然全砍,觀眾大概也會暴動。

      Doremi有4季,共201集。
      S1:51,S2:49,S3:50,
      S4:51
      目前第一季快要完結了,
      要腰斬?還是之後的集數踢去平日播?

      八點檔美麗人生的下午重播,
      不用這麼多,可以砍掉一兩個。

      綜藝我們練愛吧,踢去16:30以前播,或晚上20點以後播,或砍掉。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