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過了淘氣小猴子(やんちゃるモンちゃ)動畫引進台灣播出的21周年後…

雖然不知道淘氣小猴子(やんちゃるモンちゃ)動畫是在哪一天引進台灣的,不過我覺得應該是這個時候由東森幼幼台獨家引進開播的,然後我要讓東森幼幼台重新想起這部動畫的存在

這才是東森幼幼台以前曾播映過的淘氣小猴子
首先,我要告訴當初2002年東森幼幼台的資深職員以及以前曾經有看過、但是今天忘了這部動畫之存在的所有觀眾們,以前我曾經看過《淘氣小猴子》這部動畫好幾次,然後該動畫系列的日文原版正式名稱就叫做《やんちゃるモンちゃ》而且不是今天網路搜尋結果中對岸所製作的FLASH小動畫還是甚麼聽都沒聽過的其他雜七雜八小東西。而且至少我在2017年之前就一直記得這部動畫的存在,該動畫系列似乎是在2002年四月前後引進台灣的東森幼幼台頻道開播的,不過當時那時候播映時間不定(通常都是在一點五十九分還是兩點二十九分之類的)且片長只有一分零三秒的關係,外加上當時沒有YouTube的關係所以我幾乎要到很久的一段時間到大學四年級的時候才決定要開始來查詢。
為了要找出日本動畫《淘氣小猴子》的原版片名且正式來取得相關資料(雖然我當時有看過原版片名,但那時我才十歲而已,不太能記得當時原版片名的日文寫法),我真的是有嘗試搜尋過相關的資料,但是我不知道2017年剛開年那時候我在某些搜尋引擎上找到的《淘氣小猴子》的結果都不是我記憶中的日本動畫,反而是對岸網友用flash製作的小動畫、甚至還混入了一些雜七雜八且不相干的東西。當初我真沒想到日本動畫《淘氣小猴子》的搜尋結果竟然會被對岸網友用flash製作的小動畫給覆蓋、而且也試圖將台灣觀眾相關記憶給重置了,我對此光景也實在是「無法繼續用正常眼光來看待」。明明《淘氣小猴子》是以前的日本動畫,為甚麼搜尋結果會是對岸網友使用flash軟體來製作的小動畫呢?
我是到了2022年當時才終於知道該動畫系列的日文原版正式名稱就叫做《やんちゃるモンちゃ》的,真難得有人知道日本動畫《淘氣小猴子》也令人感動,因為我不是真的忘了該動畫的原版片名,只是很長一段時間都想不起來而已。但是我現在也遇上「黑歷史特別多的老舊長篇動畫至今仍瘋狂連環重播且如同洗腦那樣」的緊急事件,然後現在這時候台視頻道似乎也快要來到「生涯中的十字路口」,因為他們現在已經到了不得不引進新世代動畫系列的時候。大約在23年前引進開播的《小魔女DoReMi系列》快要被切斷聯繫,社會認知和觀念也都停留在那時候,而我們這一家動畫中錯誤的本土化翻譯政策也將攤在新時代黎明的朝陽下,蠟筆小新將因新世代聲優的光彩演出而使台灣配音員顏面無光。
然後,我也該讓東森幼幼台頻道中當時的資深職員們想起日本動畫《淘氣小猴子(やんちゃるモンちゃ)》的存在了,雖然今天這時東森幼幼台還有引進全新的歐美動畫(還有包含過去在台灣公共電視開播過的歐美動畫系列)而且也繼續引進《光之美少女系列》的最新內容,不過說我應該先要對《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繼續找出被錯誤的台灣本土化政策給惡搞的台詞且做出批判和修正的。至今為止幾乎就只有《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身為連環重播惡霸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仍然陰魂不散,每天每年同一時間就算有幾天不看電視出外散散心和做家事、更新部落格等,但是偶然一打開電視就會一直看到兩津勘吉和花媽的臉,如同長期洗腦一般。

各位要記得,淘氣小猴子(やんちゃるモンちゃ)動畫是以前東森幼幼台曾經播映過的日本動畫,然後我們也應該要忘掉海綿寶寶所帶來的播映問題,當然如果這動畫系列未來將會有全新重製版本的話

以前我有提過,許多台灣觀眾就像是罹患《選擇性集體失憶症》加上長期重複洗腦那樣,現在只要一打開電視的當下變成只記得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小叮噹以及小丸子、田小班以及海綿寶寶等這些人的臉,然後他們似乎再也不記得《STRAY SHEEP》的綿羊、《電光快車俠》系列的希望號列車、《洛克人EXE系列》的光熱斗、《少年冒險王系列》的畢特還有我這一次提到的日本動畫《淘氣小猴子》了,我知道新世代的觀眾不一定能記得那些曾經引進開播過的老舊動畫,不過我跟那位油門廚仁兄對此情形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本人比較擁有想脫離海螺太太時空且感知到現在這時候的風起已經不再是過去」的自覺感,我已經理解最近這時代已經變了很多,同時也對不知道的未來感覺有些不安,但是油門廚仁兄呢?他對十幾年後的未來有甚麼看法?
多虧了某人告訴我日本動畫《淘氣小猴子》的原版片名,所以我今天才能用該關鍵字找到相關影片。然後我不是過去有幾位學弟對我數落的「喜舊厭新」那種情形,只是想從這部動畫中找到創作新系列水彩畫作的靈感、同時也想像一下21年後的今天如果該動畫也有慶祝開播滿20周年的時候老觀眾會有怎樣的規模與想法而已。而且這部動畫如果未來也有重新製作的相關計畫的話,我會很期待那時候該動畫的新發展,畢竟我後來最後一次看到日本動畫《淘氣小猴子》已經是2004年年末的時候了,那是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將要引進台灣的前夕吧?我絕對不能繼續被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的中文翻唱歌【明天還是好天氣】給徹底洗腦。
抱歉我當初沒有將該動畫給全部看完(直到官方認定的完結篇為止),所以我現在做出來的總結會有些怪怪的。其實我真正想要提到的是如同未來的《小松先生》系列動畫那樣「當初淘氣小猴子動畫的主角們長大成年後會是甚麼狀態?然後主角未來如果有子女的話故事會多少程度的變化?」的想像,因為跟我同輩的人現在不一定會擁有走上紅毯的另一端,然後未來有一到兩位身心健全的孩子一起陪伴到老的生活,搞不好將會在巨大的天災與戰亂後孩子們就變成了淘氣小猴子動畫中主角,而且還會延續到下一代身上。
當未來淘氣小猴子動畫中主角如果當父親後,他的兒子或女兒是否也會遺傳到他本人特有的雙面性格,我們現在很難預料。搞不好那時候會有「他的兒子未來是尼特族、暗地裡卻是某個秘密結社的領導,而父親直到故事後期才發現、並在危急之下喚醒紫色的壞心眼小猴子人格來阻止兒子」的劇情發展也說不定,不過也許是因為一直都在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錯誤社會認知、太久沒有提到該動畫的事情了,所以我現在才會提到這種天馬行空的想法。然後可以的話我希望將來該動畫的第二任新世代聲優也會來飾演小猴子,特性最好跟新世代聲優井上ほの花主唱的專輯那樣,有著跟前任聲優差不多的嗓音而且也順便在特別篇動畫中歌唱這首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