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今天,是通靈王系列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1周年?

雖然通靈王從2002年4月10日引進並全台首播之後至今已經有21年時間,然後今年即將要出全新系列作品,只是我現在對於台灣的電視頻道那種瘋狂連環重播的現象感覺有些憂心

這動畫系列未來果然能值得期待
當初從2002年4月10日當天於中視頻道全台首播的通靈王動畫至今已經到了第21年,然後在這之前很讓人期待的就是「通靈王在動畫的部分確定有全新續集了,這一次將以麻倉葉的兒子阿花作為主角來活躍」這個消息,現在的我開始覺得「通靈王系列過了二十多年的時間果然都沒有讓觀眾們失望,而且這跟長期處在於海螺太太時空下、故事舞台的基礎世界觀仍停留在1996年6月、且至今仍在部分頻道瘋狂連環重播、然後又會帶來許多過時且具有爭議的錯誤社會認知和觀念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好很多」這樣。因為2021年推出的重製版動畫有特別標明說故事開始的時間點為1998年,然後那些主角們的資料中都有明確的出生年月日且未來也會有孩子,最起碼不會因為海螺太太時空影響而停留在某個年齡,但卻忽然開始拿出智慧型手機來接聽電話的怪現象。
雖然很想慶祝那份好消息,可是在這21年之間我看到自老三台開始產生很多播送問題以及黑歷史頻傳的事情。雖然有些已經是數十年前的過去且我很想就那樣隨風而去,但是有一部分黑歷史從某年開始就一直存在著直到今天,然後台灣引過去進新動畫的環境除了少數算是清流的新興頻道之外,其餘的早就已經在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摧殘下走了樣。同時在最近除了櫻桃小丸子在中視頻道繼續執意用「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來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之外,還會多出「台視頻道在去年五月七日於《數碼寶貝大冒險:》迎接完結篇後,又繼續開倒車重播將觀眾的社會認知和觀念一口氣倒退回23年前的老舊長篇動畫」這個壓力的來源,由於過去幾天忽然出了緊急狀況所以我會晚幾天時間說說中視櫻桃小丸子的相關事情。
然後這次跟去年不同,這幾天沒有傳出有甚麼華視過去的明星動畫系列來取代原本一直在瘋狂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檔次的消息,同時這一次我還會追加《戀愛占卜師》動畫必須要引進華視頻道的理由。雖然《戀愛占卜師》動畫是2001年推出的動畫系列,不過從過去至今只有在衛視中文台以及MOMO親子台播出過而已,曝光度並不高且不是每年每天同一時間都會一直看到主角的臉的頻率,所以我會給予《戀愛占卜師》動畫有限度可以再次重播的機會,如果我能在2016年那時候的維基百科上發現相關紀錄,我會在2020年那時候將該動畫安排在《妖怪手錶系列》動畫告一段落時接續引進開播,決不會給人氣已經開始衰落且即將謝幕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任何機會,這是過去辱罵我的那些人所不會想到的。
然後聲優演出陣容很難得是以前的原班人馬,因為從2001年那時之後至今已經有20年時間,有些聲優當時還是40、50歲出頭中年人,到現在的話也已經有六七十歲了。原來我當初看到的演出木刀之龍的聲優田中正彥先生就是後來在《進擊的巨人系列》演出達特‧皮克西斯的聲優,除了男主角麻倉葉的聲優換成日笠陽子之外,還有馬孫的聲優換成高口公介、李白龍的聲優換成櫻井透這些,而且上次有提過說這也是我當時對於出道幾年的聲優小西克幸在內,眾多2001年前後出道之新人聲優的第一印象。順帶一提全新系列作品的聲優演出陣容也幾乎是用前作的原班人馬,然後在不久之後的將來,新通靈王將引進台灣時中視頻道還能不能有著那時候的霸氣來播出全新重製的動畫呢?

我對這21年以來許多重製動畫中畫風和漫畫改編劇本的革新與進化(很可惜獵人和魔法寶貝蛋完全例外)感覺讚嘆,雖然資訊類的科技對周遭生活的變化影響的特別大,不過也有部分老舊動畫也因此獲得一線生機

武井宏之也幫該動畫作人物設計
現在重製版本的通靈王動畫已經演完了,我想該動畫接下來的劇本就這樣塵埃落定…不過還有全新續作可以期待,或許說未來的續作《通靈王FLOWERS》中還會上演一些以前許多漫畫家沒有嘗試過,非常搞笑到一鳴驚人的特別片段。也就是我從某本叫做《從後面來的神威先生》漫畫中的其中一頁片段,去年的那張圖片中的片段為「某國小的學童們於某天想嘗試尋找學校內的七大不可思議」然後看到「會動的雕像」擺出引人遐想的姿勢的鏡頭,如果新主角麻倉花在自己的學校看到擺出那種姿勢且又是「會動的雕像」的話,不曉得他會擺出什麼樣的表情來看呢!不過那種劇情會演出的機率可能會很低就是了。
我決定在「為了要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所帶來的過時且具有爭議的錯誤認知和觀念,力圖要把該相關時段讓給新世代動畫來表現」這個理念下,不再繼續對通靈王有甚麼尖銳的相關意見,主題曲和片尾曲的相關影片在2005年的網路上也很多,態度與烏龍派出所動畫不同既使過去在各大頻道播出時有刪減但不會太過生氣,去年我早已決定不追究這些事(另外我不曾將其列入黑歷史名單中,如果是漫畫的部分我會保持中立)。雖然一開始引進台灣時只有到52集而已,但最後在2005年的台視頻道也都全部播完了,現在的作者武井宏之也開始進行《重製版仙魔大戰》動畫的角色設計,算是為《仙魔大戰》系列獲得了一線生機,果然該作品也真的是非常值得期待。
對了,該動畫剛開始的時候還有人在PO新番實況,但是到了後來不知道是為何的僅只更新到第21集而已,然後直到它們那些觀眾所期待的恐山篇(貓又全宗登場的章節)又有人在開始進行實況了,但只有那短暫的三回而已之後就再也沒有新番實況的紀錄,然後連維基百科也都只停留在第15集而已。我是可以主動將後續的標題與內容寫上去,但是我必須要去官網實際見過那分集內容並得知說現在演到哪裡了,然後才能精確的寫上去。搞不好現在新通靈王早已迎接完結篇了,只是在komica上的某些人假裝不知道而已,畢竟製作人員有表示說該動畫是不多見的年番動畫,不是只有13集的那種季番。
而且我也在後來的《進擊的巨人第一季》剛開始播出時也有聽過他灌錄的第一首單人專輯片尾曲,我覺得那種曲調聽起來感覺有點想在心中握緊拳頭、並重新拾回自我、然後向外表雖然美麗但內裡卻是殘酷的世界挑戰這樣,過了多年後再聽日笠陽子的第一首個人專輯時,跟現在對早已經對黑歷史累積非常多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感覺極度地厭惡的情況來比對,這或許是我對於該專輯另一種全新的詮釋、印象以及感受了吧。然後我覺得這首專輯是可以用來當作因為發現表裡不一,而開始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寫照,而且後來的最終季動畫主題曲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