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今天是華視頻道首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第十一周年!

因為過去烏龍派出所動畫曾在妖怪手錶系列主角天野景太的背後給刺了一刀的關係,我們對此非常憎惡且表達了抗議,然後2012年4月2日至今為止洗腦疑案未息,仍在跟過去一樣瘋狂連環重播

這原本是華視頻道應該發展的結果
我既使未來將再次染疫,但也不能忘記過去華視頻道引進烏龍派出所動畫後七年八個月又三天之間開始不斷瘋狂連環重播的2012年4月2日這一天,因為華視頻道從那一天開始就是想要用該動畫製造出「部分意義跟原版台詞有錯的閩南語台詞是最讓人笑到噴飯的,然後必須要禁播部分集數以及刪減真正爆笑的揉ㄋㄟㄋㄟ以及露屁股的橋段、下集預告不重要且手機遊戲廣告優先、片尾曲只要播前半30秒就好了」這些錯誤的認知,這情形有些就跟衛視中文台的全台首播那時候幾乎如出一轍。而且我必須要強調「當初我在那一天看到的首播內容為《本田一家之伊步的寶物》而不是過去真正的第一集《XXX警官登場》內容」這個我親眼看到的一切,然後在本人下定決心於2019年8月13日當天後不再收看的當下我也還記得這回事。
雖然我已經下定決心從2019年8月13日那天開始不再繼續收看烏龍派出所動畫,然後在該年12月立場站在妖怪手錶系列那邊,但是只有這樣還不夠。因為在2020年2月底華視頻道背叛了喜歡收看妖怪手錶系列的觀眾,又再次瘋狂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而且直到2022年4月8日之前我就那樣一直在憤怒著,誰知道這種「基礎世界觀停留在1996年6月、除了養眼鏡頭被刪除之外,還會引起動保團體抗議以及部份法律人士撻伐的老舊長篇動畫」如同亡魂般引進台灣後繼續連環重播多久?而且我甚至還發現說「原來烏龍派出所動畫引進台灣後至今將近20年之內都沒有出現過與某眼鏡公司或者是台灣各大食品公司聯名宣傳的電視廣告」這個現實,然後連普威爾或者木棉花那樣的周邊商品我至今也幾乎沒有看過,而且至今洗腦疑案也未息。
然後當我在2019年11月下旬得知說「華視頻道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要在12月4日終止連環重播」的時候,我真的是整個人心裡高興的想舉辦榮退儀式那樣,因為這個長達15年餘台灣不斷連環重播、世界觀落後且被台灣後製組亂搞的老舊動畫終於有即將結束的一天,而且與過去的一些老舊動畫不同我不是對該動畫說「再見了」而是稍微激烈的「永別了!」這句話,然後我們就迎接許久不見的《妖怪手錶系列》新世代動畫,至少這個動畫不會有太多跟烏龍派出所動畫那樣濃厚的黑歷史與罪惡,就算轉移到民視頻道繼續重播,但我沒有經常看民視頻道所以沒差,我早就在2019年8月13日當天就已經決定要與該動畫斷絕關係了,整個烏龍派出所動畫會演變成今天令人憎惡的情勢就是一個必然。
這三年之間烏龍派出所動畫吃掉了好幾個可以讓新世代動畫表現的時段,除了我上述的妖怪手錶系列之外還有屁屁偵探、SPY×FAMILY間諜家家酒這些(不過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的部分未來可能還會再有回歸的機會,這情形有待商榷),最近還在維基百科《戀愛占卜師》動畫過去的條目紀錄中有提到「2016年某天有人撰寫說"《戀愛占卜師》動畫將會在2018年1月1日再次來到華視頻道開播,而且時間是原本烏龍派出所動畫連環重播的時段"的訊息,但卻被其他人以不實訊息為由刪除掉」這樣,如果我早些時間發現到這紀錄,我後來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一切就會增加新的理由,然後也會讓《戀愛占卜師》動畫來到華視頻道開播,時段就在妖怪手錶系列真的暫時告一段落之後同一時間來接檔。
從我夢到池澤春菜日笠陽子兩人在比賽的那天之後,我也從來不後悔自己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所帶來的錯誤認知和觀念。因為這在正常的電視台當中是大勢所趨,就算是《海螺太太》那樣的老舊長篇動畫未來也會有完結的一天,而且1996年那時候的有些歷史概念甚至是科普知識至今多數都已經被推翻,然後在第二集當中報紙上寫的南斯拉夫分裂戰爭都已經結束將近二十年了,我們不可能一直活在過去的1996年時空當中,我只能選擇批判該動畫。而台灣播映版本的烏龍派出所動畫衰退的那天在未來十年之內遲早會來到,我會將該時段還給妖怪手錶以及名偵探柯南,同時也順便讓《戀愛占卜師》動畫來到華視頻道開播。

原本要在東京奧運開始之前,台灣的各大電視頻道都會減緩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頻率甚至是自然消亡,可是到今天為止卻反而瘋狂連環重播的更徹底,而且對該動畫的新仇舊恨至今也一直沒有消亡,同時那個被兩津勘吉給刺了一刀的傷口都沒痊癒過

那種動漫圈中的《水晶之夜》比現實紀錄還要可怕
當初那個《刀刺在背傳說》加深了我對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新仇舊恨印象,而且我也開始懷念著「很久以前華視頻道尚未引進烏龍派出所動畫之前的美好時光」且衛視中文台也同樣是如此。我當初正在創作「具有北韓風格的宣傳畫」是除了畫出自己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意志之外,我必須要讓華視頻道和衛視中文台的高級幹部看見我對該動畫的抗議,然而過去曾在komicawiki上的那些強勢用戶和管理員就像Herschel Grynszpan的刺殺事件那樣開始對我強烈報復,還被安上不同罪名和「廚」的名號來對我如同文化大革命那樣嚴厲的公審。這是我現在該怨恨一直都沒消亡的原因之一,為了要讓新世代動畫引進老三台(順便終結掉長年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風氣)以及宣導中視櫻桃小丸子播出日文原聲版的好處卻反而付出這悲慘的代價,而且我也了解在動漫圈中的《水晶之夜》比現實中的史書紀錄內文還可怕。
至今已來,我心中當初被兩津勘吉以及死忠支持的觀眾偷偷從背後給刺了一刀的傷口還隱隱作痛,雖然本人已經不再收看烏龍派出所動畫,可是在每年不斷連環重播且如同洗腦一般的影響下處境會變得愈來愈艱難,而且就算今天只剩下老人在看電視、小朋友觀眾開始選擇看灑狗血八點檔節目,但是可能到台灣開始國破家亡(本人將在爆發戰爭之際逃離台灣)的瞬間甚至是世界末日來臨為止,該老舊長篇動畫可能還會一直每年都在連環重播且在半年內出現兩個第一集內容,然後也讓當時為數不多的觀眾一直認為說「烏龍派出所動畫永遠不會有完結篇,然後也永遠不會播映最新版本的片尾曲」這種被扭曲的認知和日常。未來新世代動畫必須要引進華視頻道,但不是如同《神偷怪盜》那樣。
然後我又在去年一月份看到這一則新聞之後,我大概找到了這二十年來「老舊長篇動畫每年不斷連環重播且如同洗腦一般」這風氣的進階根據,那則新聞中的其中一段為:「前立委段宜康就曾在臉書指出,日本人和韓國人對台灣的有線電視秩序,一定完全無法理解NCC為什麼坐視部分國內電影台可以定頻,每個月可以從交給系統業者的500元中,靠著不斷(連環)重播,每年收到超過5000萬的權利金;而WAKUWAKU JAPAN每年的權利金,加起來恐怕比電影台一個月收的還要少。」這樣。儘管歐美日韓都有自己的電視台生態,可是就只有台灣這樣的風氣仍然一直在持續,而且還逼死了從日本來的新興頻道"WAKUWAKU JAPAN",再這樣下去那些老三台以及前段第四台頻道遲早也會因連環重播老舊動畫和廣告化節目而使過去積累的信用和期待性大量土崩瓦解。
糾紛發生前我過去還有規劃說要找出當年1996年後的三年間作者秋本治為即將推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提及的設定與評論、然後除了上述的「香盤表與聲優演出表」之外,我只要找出當時原版的動畫台詞劇本、資料設定集的話,就可以釐清有哪些中文台詞是2004年由阿扁帶動的本土化浪潮中根本就是謊言的產物了。但因為當初2020年的那些如同《刀刺在背傳說》的那些往事,還有去年同一天推特的問題和武漢肺炎疫情,我現在於認知上有些損傷,而且這樣的壓力從未消逝過,特別是當我看過楊碧川以及陳芳明的著作後就如此堅定,然後這也會是一個必然之事。
我很早就發現說「這在當初沒有特設的官網,外加上我從小看到現在幾乎都沒有出現過任何送給觀眾的電視抽獎活動與相關的展覽活動,跟至少有一回在高雄市駁二特區倉庫展覽的我們這一家動畫不同」這情形,然後在今天這時還要加上「原來烏龍派出所動畫引進台灣後至今將近20年之內都沒有出現過與某眼鏡公司或者是台灣各大食品公司聯名宣傳的電視廣告」這個新發現的現象。對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片尾曲我心中最確切的認知為「全部有20首片尾曲,最新推出的專輯都由聲優ラサール石井演唱,然後《機器刑警之歌》這首片尾曲就只有在《用卡通賺大錢》那一回播出過一次而已。」這樣,既然我過去決定要反抗該動畫到底那麼這認知就這樣堅持到底,直到烏龍派出所動畫不再被人喜歡且不再連環重播為止。而我在未來也將以這首主題曲的歌詞作為發誓,期待不再連環重播的那一天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