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今天,是舞-乙HiME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

雖然去年有提過舞乙HiME以及2007年3月11日全台首播的相關事情,不過我有點疑惑是否在該年3月3日星期六晚上全台首播的,因為我看到時那是在周末晚上八點的衛視中文台播送的

你現在對於該動畫作品的一切還能記得多少?
本人現在多少可以想起來說當初由衛視中文台獨家首播的舞-乙HiME動畫是在周末晚上八點全台首播的(以前的日記本有寫到相關的事情),但是我原本應該要在過年之前查詢到正確的全台首播時間之際,就是不知道為何在今年的總統選舉日當天我騎自行車去岡山買午餐回家途中,行經楠梓陸橋前的路口正要起步南下時突然有一輛電動機車沒按喇叭從我後面「ㄎㄨㄥ!」的一聲把我給撞倒,脊椎下半部從後面被撞到骨折,然後又加上自己被高血壓的病魔給威脅的疑雲,要不然的話我現在早就已經去台南圖書館查到正確的全台首播時間了。由於未來的不確定因素以及網路上的NO ONE CARE風氣變得比過去更為詭譎的緣故,我今天決定提早一個星期再來說說舞乙HiME這部動畫相關的事情。
今天也感覺真是討厭呢!許多人已經快要忘了有關於以前的《舞-HiME》以及今天提到的姐妹作品《舞-乙HiME》的相關事,這也沒辦法因為今天衛視中文台頻道早已消失三個月時間,然後於去年元旦來臨之前一段時間內一直都在瘋狂連環重播世界觀過時20年以上的老舊長篇動畫(在這裡是指兩津勘吉還有魯夫的臉)的緣故,許多孩子除了將面臨抖音這東西帶來的副作用以及不佳的觀感之外,他們偶而開電視看動畫的當下看到的不知為何不再是新世代霸權動畫主角的臉,而是過時太久、超過20年以上卻又瘋狂連環重播的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的臉這些,偶而會有藤原佐為來客串。儘管衛視中文台頻道已經消失,但我依然記得台灣曾經引進開播過《舞-乙HiME》這部動畫,然後是在每個周末晚上八點播出的,之後的接檔就是《交響詩篇》動畫
但是,我們對於該動畫的記憶已經快要所剩不多,而且在早期komica創建後數年也跟著創立的komicolle已經在2023年7月初期被毀,外加上大多數提到該動畫的論壇也在後來的臉書風潮下被迫關閉,同時許多那個時間點的國中生觀眾記憶也在後來數年內逐漸被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的臉給取代(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衛視中文台再也沒有重播過如同《時空偵探》那樣的懷舊動畫,要說2010年代的新世代動畫也很少,頻道關閉前最後一部引進的新世代動畫為《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系列),但包含我在內的少數人還記得該動畫的一切,雖然風評不是那麼好(以前的komica似乎有很多人提起該動畫的話題)且大部分已經在來不及查證下突然消失,但我會盡可能敘述一下過去知道的部分。

上次提過這部動畫雖然是由前一個作品《舞-HiME》動畫所改編而來、以及有關於當時自己對於剛出道兩年的新人聲優小清水亞美女士的第二印象,可是我不知道這些記憶還能夠記得多久,未來還會發生甚麼社會上的變動

當初的新人聲優小清水亞美到今天也變了很多
我聽說過去《舞-HiME》動畫的故事劇情評價很慘烈,大概是之前的故事白開水到後半段許多主角死亡時在最後一回「強行Happy End」這情形吧?不過這樣的劇情比起現在我親眼見過故事劇本和人物設定等史上最爛的台灣原創動畫《魔法寶貝蛋》以及尚未完結但在動物科普知識考證上卻錯誤百出的《我的泰山爸爸》動畫來說,這種劇本也算是小CASE了(如果不計過去在1980年代香港版《風之谷》電影中史上最爛翻譯的話)。不過說還好2005年那時候的觀眾對於該動畫的條件還不是如同今天那樣的嚴格,那年代多少還會有難免的作畫崩壞,而且也會有我非常不喜歡的SJW份子逮到機會來批判的地方,不過呢這些都已經成為過去,我應該要全力抵抗從烏龍派出所動畫那邊帶來的錯誤認知和觀念,然後嚴格批判舊版的我們這一家動畫(並不是所有的日本家庭都像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所演出的那樣)的一些關鍵點。
要說故事劇情的話我大概都還記得一部分,而且這也是當時我妹妹當時除了兩個月後剛引進台灣播映不久的《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動畫之外第二個相當喜歡的動畫。當然我有提過說自己在2015年冬天某日晚上有認真複習完該動畫的全數內容這件事,我喜歡的其中幾段劇情就是「學姊詩帆·尤伊想陷害某學妹就用螺旋魔法在游泳池內放入了某透明怪物,最後因為把鹽巴誤放成砂糖結果就是害人反害己」還有「教師夏樹·庫魯卡和好友茱麗葉·奈緒·張臨時逃亡期間在公路邊想搭便車時,奈緒故意將夏樹褲子的皮帶給割掉使之春光乍現且還被拍了張照片」的橋段,既使是到了現在我也真是難以忘懷,而且不知道為甚麼女主角發動GEM的能力時我內心對於緊身戰鬥裝的設計感覺很心動。
到了後面還有以前有的「影碟映像特典」的片段,如果我當初有買該動畫系列的影碟的話現在就可以稍微好好回味一下。我印象深刻的片段就是「主角夢宮·亞里沙初次入學時因為真白公主惹麻煩而差點發生某國飛行船墜落事故時,遙·阿米特吉忽然衝出來擋下飛行船的新聞轉播那當下,一邊大喊著『根性だぁ~っ!』然後把飛行船給扔出去」的橋段,我在我妹妹旁邊看了也覺得這種片段非常有趣(雖然我妹妹是用當時的耳機來聽)。然後那還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影碟映像特典」的片段,但後來在2015年後台灣發行的最後幾個系列動畫影碟當中就再也沒看到「影碟映像特典」的片段了,然後在今天僅只有部分網站才能找的到。
發文之後的一兩個月當我看到《江戶前精靈》動畫的當下,我忽然有一種「當時才剛出道兩年(2005年)時間的新人聲優小清水亞美到今天也變了很多」的感覺,因為身為精靈族的主角艾爾妲是一位家裡蹲,而且喜歡打電動看漫畫組裝模型,看了之後感覺很滑稽。我承認這是我現在對於當時才剛出道兩年(2005年)時間的新人聲優小清水亞美現在最深刻的印象之一,然後他本人在動畫播完當下也應邀跟尾崎由香參加《江戶前精靈》的粉絲大感謝祭活動,同時在休息時間還被粉絲拍到她在喝紅牛飲料的一瞬間,他比2008年上電視節目時變了很多,如果你想要重新建立對該聲優現在的印象的話,那就將這段影片看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