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今天,是魔法律事務所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

我終於等到魔法律事務所系列全台首播的2019年3月21日了!而且是千載難逢的第五周年,但是很可惜我已經快要失去當初全台首播那時候以及看到新番實況相關討論的記憶

我們未來對這部動畫還能有多少記憶?
今天雖然是等到了魔法律事務所系列當初在2019年3月21日全台首播後至今滿第五周年的紀念日,而且這還是跟《怪怪守護神》一樣2017年推出動畫第一季、2020年推出動畫第二季的系列作品,不過不同的地方在於這部動畫系列的漫畫是在二十年前開始連載的,直到2008年暑假終於出完結篇。但卻不知道為何這明明是我國中時代連載的漫畫系列,我竟然對此沒有印象深刻的封面與名場面等相關的記憶,我看到的幾乎都是手塚治蟲以及少年JUMP出的主流大長篇漫畫(國中時期剛開始的瞬間我看到的都是怪醫黑傑克、仙境傳說動畫版、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舊版通靈王動畫以及航海王等熱門作品,偶而會有剛全台首播沒多久的KERORO軍曹),也許我那時候追臨港線火車的同時應該要去看一下鹽埕圖書分館的。
也許是因為該漫畫在2004年開始連載之後遲了13年時間才終於推出動畫的影響吧,我那時候並不在意這個漫畫系列的存在(也許在當時的租書店內是受歡迎的作品之一)而且也沒有立刻收全套,我當時除了課業、一時起口角、追臨港線火車以及偶而會去看新出的如同《跳躍吧!時空少女》那樣的動畫電影之外,絕大部分時間都是看節目表研究部分動畫的播映模式以及發現到哪些片尾曲電視台竟然沒有公開播出這些,更何況是2007年開始掀起的銀魂熱潮(收整套漫畫很費時,所以我都是買公式資料集)。然後我當下也沒注意到有KOMICA的存在,所以也沒看到當初2008年在新番捏他上刊載的魔法律事務所漫畫完結篇(連當時的網路時光機也沒有存下相當多的資料)。
真奇怪!今天明明是2019年3月21日魔法律事務所系列全台首播滿第五周年,我卻像是一直在離題似的說些難以理解的過往。這就難怪了今天這時候除了ANIMAX頻道以及靖天卡通台等少數頻道之外,其餘的台灣主流頻道(包含去年12月31日元旦來臨之際關閉的衛視中文台)一直都在連環重播著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小丸子甚至是小傑·富力士這些主角的臉,我當時也近乎無力去關注ANIMAX的新動畫(部分資料來自臉書粉絲團,我會知道魔法律事務所系列的全台首播日期是因為過去有好心人在維基百科的編輯摘要中留下日期和中文配音員的提示)而是關注於台灣公共電視推出的最新歐美動畫,就忽然忘了該動畫的存在與開播時的相關消息,一不小心就忽略了。
對了!雖然沒有在那當下親眼見到該動畫於ANIMAX頻道的全台首播,不過看了一下當時中文配音的相關線索,我可以感覺的到魔法律事務所系列全台首播當下,是跟過去2008年九月周末引進開播的《小心啊!公主》動畫一樣極少數剛開播只有單一中文配音版本的深夜動畫作品類似,然後不同的地方在於魔法律事務所系列只播了第一季,後續該頻道是否有引進第二季動畫本人則不清楚。我們在那期間一直都在抵抗電視台裡面來自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過時的社會認知、觀念以及錯誤價值觀的洗腦(華視頻道好不容易終於想通了把烏龍派出所換成妖怪手錶系列來接班,但是卻又背叛了喜歡收看妖怪手錶系列的觀眾,繼續來向觀眾洗腦),甚至是拒絕向惡意人士投降與撻伐辱罵對方「生草值」的惡意網友。

既使我本人沒有親眼見到該動畫於ANIMAX頻道的全台首播,外加上過往於新番實況甚至是KOMICOLLE的相關討論被毀消失,不過倒是對主演聲優的印象有相關延續,而且比過去還要更為驚人

我現在對於主演聲優村瀨步先生的最新印象
話說回來我過去好像有看過魔法律事務所系列在komica上的評論,然後2020年第二季開播時有幾回還因此惹來引戰的以及政治廚的關切,但是呢我當時對於自己在komicawiki被不正的管理員封鎖的事情很憤怒,還有一位惡意人士把應該公諸於世的我們這一家動畫真相大量抹除的行動當作是甚麼「勞動成果」,接著從他口中講出甚麼「私貨」這句話以及看到最近部分支那網友對於《孤獨搖滾》漫畫中出現8964這數字的反應與討論,我這下也知道他真實的政治立場究竟是甚麼了。不怕說「私貨」這單字其實也是2020年代的支那時下用語,而管理員當中也有一些是支持支那那一方、然後暗中挑動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網友來引戰甚至搞內部分裂。

雖然我還能記得與重新看過魔法律事務所系列的動畫版部分細節,但是所存的相關記憶已經不多,主要在於2022年11月終於發生一場大事件,komica的站長失職了沒能在當時收到主機商針對外國三次元兒童色情廣告的零容忍通知,導致虛擬主機帳號被刪除大部分的討論版瞬間化為烏有。但那時KOMICOLLE還存在只有停止更新而已。然而在2023年七月剛開始之後KOMICOLLE不明原因被毀,點進去之後就只看到522 Connection Timed Out這訊息而已,到了2024年元旦當時也是這樣,魔法律事務所系列在過往komica上的評論以及實況保存室確定已經全毀了,但不清楚是否為外國幼幼廚有在那裏面存下兒童色情廣告被主機商發現、然後偷偷的將該網站刪除掉。

好了,雖然有些已經離題了,不過對於聲優的部分我多少還是會有一些印象的。只是我當時為了「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被刪除」的事情,還沒有特別關注部分新世代聲優在後來演出某些角色時的情形。關於主演聲優村瀨步先生的部分我是要到後來開播《さらざんまい》動畫時才開始對此有一些印象,然而在那之前我幾乎沒有將他與《排球少年系列》的第一男主角聯想起來,而且村瀨還是一位曾住在美國的歸國僑生、聲音有時會被誤認為女性,所以他偶而會真的演出女主角,最近是在《不死不運》動畫中演出高中生少年重野力、以及《米奇與達利》的雙胞胎哥哥達利,演技跟過去相比還不賴。
要說其他的聲優就是日本人林勇以及野水伊織等人,甚至是從我過去絕望先生時代開始就一直在崇拜的神谷浩史先生也是,雖然是2004年開始連載的漫畫、然後在推出動畫時劇中的行動電話改成智慧型手機,不過看在主演聲優的陣容上我多少可以睜隻眼閉隻眼不在意更動的設定。而主演聲優村瀨步先生的印象我也就不多說了,除了排球少年系列的第一男主角之外就是我上述的印象,要說對於該聲優的其他印象的話看完這個影片之後,或許你可以稍微了解一下他的聲音之特質。

2 則留言:

  1. TTV再次自廢武功,持續到10月。
    CTS8月初,CTV6月中,
    還能再次覺醒嗎?

    回覆刪除
  2. 改個GameBoy背光而已,
    也要質疑我的經費來源。
    https://i.imgur.com/acr1Wv6.jpeg
    你怎麼不乾脆懷疑,為什麼我現在還活著?

    我是跟父母一起住的,不是單獨住。
    而且上圖的股票,主要是etf,
    大部分是母上指示我買的,
    所以我有一些股利的收入,
    雖然有幾檔被套牢就是了。

    既然我跟父母一起住,
    就不要再問買股的錢哪來的囉?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