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今天,是Keroro軍曹系列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9周年

我可以記得說這天是過去2005年3月12日Keroro軍曹系列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9周年,除了漫畫的消息之外也已經快要滿20年時間了呢?只是近期三年以來除了疫情之外也變了很多

我覺得Keroro軍曹比烏龍派出所更有潛能發展
我本人上一次提到Keroro軍曹系列動畫的事情已經是三年前了,這段時間之內我不是不想提到而是不知為何想要說出來,但卻又因為近期幾乎沒有太多全新的話題能講,心中除了過去被牽連染疫的不愉快之外,還有2017年開始的komicawiki系統突然在2022年被外國兒童色情廣告給摧毀、開始產生派系分裂甚至是導致部分條目被壓抑無法發展至未來(那派系變得只想著要把心目中的某某廚給批倒批臭、然後將部分應該要公諸於世的真實給掩蓋和抹除,不怕說部分行動模式也有點像過去的祕密警察「史塔西」那樣),所以說我就算今天能記得Keroro軍曹系列動畫的全台首播日期,但是我未來絕不會放過外國兒童色情廣告以及企圖要妨礙對方說出真相與跟電視台相關之黑歷史的惡意人士。
我對於動畫的印象最初是來自於卡通頻道的播映版本,在華視頻道於同一年的10月9日星期六引進開播之前我們看到的都是該版本,字幕是尺寸相當大的白色標楷體然後與華視頻道的有些微不同,當時那時候開播的應該是第一季左右,而我之前提到華視頻道最後一次播出是2007年暑假的某個星期六下午六點半。不過說後來卡通頻道有播映至第四季為止,剩下來的第五季和第六季則在2015年前後由momo親子台接手,雖然沒有確認說momo親子台版本是否有播出過片尾曲(看到【翁倩玉美麗的秘密蜂王乳】電視廣告之後應該是不會播),但我有實際看過卡通頻道版本的,雖然誠意不錯但美中不足的就是「會在當時的片尾曲畫面中安插自家電視頻道的宣傳廣告」這點,按照今天的標準來看那還只是小問題而已。
我現在似乎已經開始想懷念華視頻道過往在烏龍派出所動畫引進之前的美好時光了,在我過往的記憶中除了今天提到的Keroro軍曹系列動畫之外還有很多如同《MÄR 魔兵傳奇》還有《洛克人EXE系列》等這些我耳熟能詳的知名動畫,我承認那些總比2012年後的七年時間一直都在電視上看到令人厭惡的那副兩津勘吉嘴臉還要好很多,國中時期甚至在一時想不出其他題材下創作了橡膠版畫,然後也去過大冠興賣場買過該動畫系列出的貼紙。這部動畫帶來的世界觀也真是令當時2005年的我出乎意料之外,我至今都還沒聽過烏龍派出所動畫引進台灣播映的前後有出了當時台灣限定用來收集的貼紙、筆記本甚至是其他文具、長條抱枕以及收藏用海報呢!如果說未來的Keroro軍曹系列還有重新製作的規劃我會很歡迎且每星期追一集,只是在記錄這方面可能會受到阻礙就是。
這三年以來也真是變了很多呢!雖然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暫時不會列為頭條新聞且被傳染後的防疫制度也變得寬鬆很多了,可是這段時期有很多過往聽過的電視頻道陸陸續續關閉,疫情期間起先是迪士尼頻道、然後是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等轄下頻道(2007年當時Keroro軍曹系列第一個電影版動畫也在衛視電影台播映)這些。我無法預料說未來下一個關閉的會不會是卡通頻道,總之我也會記得說「Keroro軍曹系列是在2005年3月12日的卡通頻道全台首播的」這段對該動畫系列最初的記憶,無論過了多久時間以及網路上有多少惡意人士想抹除掉,我們絕對會捍衛這個記憶,當然過去曾經全台首播過的部分老舊長篇動畫(例如《時空偵探》、《犬夜叉》等之類的)也同樣適用。

自2014年難得推出《新Keroro軍曹》動畫之後就再也沒有聽過出新動畫的消息,不過若不是因為漫畫作者吉崎觀音因為《動物朋友2》的負面評論,我也覺得吉崎設計的角色其實也還不錯看

你多久沒在電視上聽到齋藤千和的聲音了?
本人過去在接觸動物朋友系列的時候難得聽到說「吉崎觀音也負責設計動物朋友系列的動物角色」這敘述,而且過去也提過Keroro軍曹系列畫風也跟後來的動物朋友系列愈來愈相似且瞳孔的畫法與設計看了感覺很喜歡這些。只是在後來因為在製作《動物朋友2》動畫的過程中發生了「監督撤換事件」以及動畫播出後爆發的相關爭議(被認定是戰犯之一),雖然今天還能看到最新進度的漫畫但有趣的程度和人氣卻不如從前,可是呼他在動物朋友時期的人物設計也是令我感覺喜歡的。雖然這某種程度上已經滿足了【海螺小姐時空】的認定條件,然後最早的世界觀是從1999年開始至今,只不過我最後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已經是2015年的事情了,然後今天也沒聽到重播的消息,我暫時就不嚴厲批判。
至今為止真的惡搞過Keroro軍曹系列的相關作品並不多,不過我很早就有聽過說「知名動畫《幸運☆星》曾幾次惡搞過Keroro軍曹系列」的論述,剛開始我覺得那是空穴來風,結果實際去看過之後也真的覺得很驚人,據說主角泉此方去某間便利商店時三位店員的聲優也是從Keroro軍曹找來的。而另外一部動畫作品好像是《じょしらく》的某一回(相關的具體情節因為很久沒有看所以忘了)劇情,然後也看到在電影版動畫中曾經跟《怪俠佐羅力》系列聯合演出過,這比起過去烏龍派出所動畫曾經惡搞過《航海王》的橡膠果實那故事還要有趣許多,這或許是未來疫情之時新出的《不死不運》漫畫中UMA文秋初登場時所說的「想知道一段沒人知道的故事/過往」吧?
喔對了!我決定要繼續進行「推行華視頻道《新哆啦A夢》動畫的日文原聲版」之相關規劃,然後推動這規劃的原動力除了新世代聲優之外,部分來自於吉崎觀音設計動物朋友的登場人物畫稿。因為過往的三年疫情外加上「2017年的komicawiki系統突然在2022年被外國兒童色情廣告給摧毀」的一切事件,延期了很長一段時間,雖然近期被一輛電動機車從後面撞上腳踏車導致脊椎被撞歪無法剪腳指甲和穿襪子,但是沒有傷到要害與大腦,所以我現在只要有意願就會提筆畫圖,我說過「把畫筆當反抗的武器、用諷刺意味的畫作來撼動電視台的政策與觀念」這想法,所以我將會比照櫻桃小丸子系列那樣實現「讓華視頻道再次播映《新哆啦A夢》動畫的日文原聲版」的理想。
而聲優的部分我之前雖然有提過不少次,但因為櫻桃小丸子系列動畫的主演聲優猝逝的關係,所以說這一次我多少會提到當時自己對於主演聲優的第一印象。只是當初二十出頭的新人聲優們至今也已經四十出頭了,然後也有一些上年紀的聲優退隱或病逝,外加上櫻桃小丸子系列動畫的主演聲優於日前猝逝的因素,現在也增加了不少不穩定的因素以及未來十年內事情將如何發展的不確定性。然後就算是接替2011年已經病逝的川上とも子的聲優桑島法子也都已經要年近六十了,再這麼下去在這些主演聲優中最老的那一位大概也會是不穩定因素之一,雖然如此不過隔壁棚的航海王主演聲優們也都快要有悼念文了,當然這一次我就找了一段廣播劇,當作是現在主演聲優之一的齋藤千和最近對於該聲音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