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5月16日 星期四

當初全台首播後,過了約21年至今的彗星公主動畫

雖然彗星公主動畫自2003年5月16日全台首播後已經過了20年以上,而且未來也可能會有後續以及重新製作的規劃,但是到了那個時候還有我以外的台灣觀眾會記得嗎?

當初看到該動畫的台灣觀眾們今天還會記得這個嗎?
是的,我本人到今天仍然還能記得彗星公主動畫的一部分劇情,而該動畫於2003年5月16日當天晚上六點風光引進台灣,然後很神奇的是這種只有43集且女主角相當可愛的小品動畫是由知名漫畫家橫山光輝創作的,在後來幾年中我有將全部多數內容給看完。我記得當時彗星公主是卡通頻道在2003年五月的主打作品之一,而且使用的字幕跟當時部分卡通頻道自家作品用的白色放大版標楷體完全不一樣,而且相關宣傳廣告也有不少。但是許多台灣觀眾們似乎不知道說彗星公主其實也有下集預告、第二首主題曲和片尾曲,而且我曾經有在2009年暑假期間的YouTube上看過第二首主題曲畫面,這是當時獨家首播的台灣卡通頻道唯一有對還是小朋友的台灣觀眾所隱瞞之處。
我也真是的,之前提過當初2003年期間就是不知道為何一看到魔法少女的變身畫面就會有過激的反應,就會讓我周遭看電視的家人或者朋友感覺說「我其實很怕看到變身畫面」這種的印象。然後我至今也對過去這種情形的我很難理解,甚至一度畫了相關的新聞報導(我真的不清楚自己為何會畫出彗星躺在床上然後地上一堆血跡的白紙畫作,應該是跟當時還有重播檔次的神風怪盜貞德有關)與想像圖,然後差不多到了後半劇情中女主角彗星意外發掘了「戀愛力量」之下,我會閃躲那畫面的頻率似乎就變多了(另外還有競爭對手流星的戀愛力量,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找看相關影片),就在那當下我忽然忘了真正的完結篇究竟是哪一回(2003年那時候中文版維基百科應該尚未創立相關條目)。
直到後來我終於理解說特拉安德爾星雲所指的是夏季大三角星雲的音譯,然後也終於記得完結篇內容的劇情,只是當時那時候卡通頻道引進彗星公主動畫之後,也有一段時間與後來引進的小公主優希一樣,使用「到了完結篇之後隔天又開始從第一集重來」的模式重播(幸好當時台灣還未開始引進黑歷史與問題超多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不然的話我也會對彗星公主感覺相當反感),只是我那時有發現到第一集與完結篇的劇情細節仍有所不同,所以直到多年之後還能辨識的出來。然後我們當初在2003年所見到的彗星公主動畫其實是該系列第三部而且是唯一的動畫版,我一直到2019年某天才知道之前的彗星公主系列都是1980年代的真人電視劇,直到2001年才改編成氣氛不同的動畫版。
然後第二首片頭曲之前提過,那首曲調給了我一些新的靈感,而且是當時台灣卡通頻道所無法預料到的。當初聽到第二首主題曲的旋律時,就剛好想到「從口琴星國的小型蒸汽機車進化成之前提到的三節雙層鐵路電車」這個構想,然後未來進行的下一個目標為「從小型的鈴鼓星國熱氣球進化成高速太陽能大型飛行船」以及「從響板星國的古代帆船進化成超大型現代化皇家郵輪」這兩個想像計畫,而我在去年完成了一張水彩圖。原本要在今年這一天完成第二張的,但因為今年近期車禍脊椎受傷、加上眾多外在壓力再次襲來,所以我現在就是思緒手忙腳亂到難以拿起畫筆來畫圖,而且也還沒完成草稿。

如果未來彗星公主動畫有重新製作的規劃的話,我會對此相當期待。而且我也注意到有一位新世代聲優跟當初飾演彗星的演員前田亞季相似,他或許可以擔當未來重製動畫的新任主演聲優

這位聲優跟飾演彗星的演員前田亞季聲音相似
我今天也再次強調:雖然我過去對於卡通頻道在2003年5月16日獨家引進的彗星公主動畫五味雜陳,但是我並非真的很討厭,儘管該動畫引進後有一段時間到了完結篇後隔天又開始從第一集重來,不過我對該動畫的立場如同《小公主優希》那樣比較喜歡。不過缺點就是當年台灣沒有出影碟系列,但我倒是有看過文具店販售的著色本以及小學書包圖案。然後如果那時候我開始存錢進行網路購物的話,我甚至還想買下當時新出的資料設定集(其實我更想買當時新出的我們這一家動畫資料設定集)當收藏,接著再來反觀連環重播惡霸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情形,我根本完全不記得引進台灣開播後是否有出小朋友的著色本或者是顯眼的周邊商品、以及書架上有台灣翻譯版的烏龍派出所動畫資料設定集之類的(請各位記住,一定要是動畫版的烏龍派出所資料設定集!)。
然後當時除了飾演彗星的演員前田亞季以外,絕大部分聲優跟後來的《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系列差不多都是找一等一的名人飾演,然後我當時竟然還不知道說這就是現在出名的帥哥聲優中村悠一的出道作。當初該聲優中村先生剛出道的時候才二十一歲而已呢!而台灣卡通頻道也不知道當時演出一位蚱蜢醫護兵的中村先生在未來也會跟神谷浩史一樣成為聲優界內的大明星呢?而當初飾演小皮球的川田妙子現在有一位二十出頭的女兒,而那位女兒未來應該也會跟井上喜久子的女兒那樣某天決定繼承衣缽,演出第二代小皮球吧?當然了如果未來有重製動畫的規劃以及聲優人選的重新挑選的話(當初飾演流星的聲優本多知惠子早在2013年病逝,所以需要另外重新尋找人選)就會有。
而當時由千葉紗子演唱的片尾曲我還能記得,然後這段過往也是在2004年8月13日烏龍派出所動畫引進台灣之前,少數還能記得的過往記憶之一,在今天含有【海螺小姐時空】這特性的老舊長篇動畫瘋狂連環重播過時內容(已經過時20年以上)的時代中我們更不能忘掉。然後我在後來第一次看到《迷宮飯》動畫的幾回之後就偶然發現到「飾演女主角的半精靈族魔法師瑪露希爾的聲優有一部分聲音跟演員前田亞季相似,然後飾演男主角萊歐斯的聲優熊谷健太郎聲音跟當初飾演藤吉景太郎的山野井仁先生很相似」的這點,我覺得這兩人可以是重製動畫中聲優人選的候補,如果對此好奇想做確認的話可以先聽一下這段電台廣播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