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

今天,是魔境迷蹤動畫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

我們現在雖然是等到了魔境迷蹤動畫當初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了,只是今天雖然是過去的2019年5月2日全台首播日,但是我們發現到過去在網路上的這一切全都在風雨飄搖中

我們還能記得該歐美動畫的存在嗎?
從當時的2019年5月2日算起到今天,公共電視引進的歐美動畫《魔境迷蹤》至今已經滿五周年時間,然而無論是網路上還是現實從電視螢幕中所播映所有歐美動畫的一切一來到台灣之後都開始變得比過去還要光怪陸離。因為我們發現到電視台與維基百科甚至是部分還存在的討論版管理員們,正在著手將觀眾們過往對公共電視播映的歐美動畫之記憶給抹除與清洗掉,我上次有提過2018年四月那時候曾經是台灣許多電視頻道背叛期望能聽日文原聲版或英文原聲版之觀眾的月份,而那時候公共電視引進開播的《皮克鴨》動畫因為有「傳聞是由中國和美國的動畫公司共同製作」這敘述而不給播英語原聲版,櫻桃小丸子則是因為電視台那邊長期沒有書面證明與實際根據的版權理由所致。
雖然還記得歐美動畫《魔境迷蹤》的原版片名而且劇情與人物還能記得一部分,可是今天的全台首播第五周年卻比過去還要風雨飄搖。因為在2022年四月維基百科有個管理員下令將公共電視以及老三台的節目列表條目給徹底從用戶的記憶中完全抹除,如果我記得的沒有錯那些節目列表條目都是在2008年之間創建的,但為何會在2022年四月全被管理員給徹底抹除掉創立了十四年時間的條目,恐怕會再也沒有人知道。然後我從2013年開始就在那裏試圖分門別類的將過去台灣公共電視播映過的歐美動畫全數記錄下來,當然也包含了其中幾個過去因世界名作劇場出名的日本動畫,還有在2012年以後全都改成英語配音版播出的韓國動畫也是。
真是糟糕!我竟然會因為疫情、komicawiki被不正管理員給封鎖、然後還有試圖要讓油門廚大哥不再發廢文使自己被打臉、重新回歸社會的那些事情而忘掉了《魔境迷蹤》的部分細節,也對呢因為我上次提到《魔境迷蹤》的時候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那個時間點komicawiki尚未發生被兒童色情廣告給摧毀的大事,而且我還沒有被牽連染疫(三十歲生日那天我竟然會被染上武漢肺炎病毒,我也真是失策),那是我記憶中算是最後還能完整記得部分故事細節的時候,只是我卻不知道在2021年疫情期間中文版維基百科上曾發生部分管理員被陷害與清算的事件,然後混亂中就連「台灣的自閉症人士一領了身心障礙證明、日後發現罹癌時就被所有保險公司強制禁止投保醫療險」的敘述也被激進人士給強制抹除掉。

雖然這個亞馬遜公司原創動畫影集已經出完了,然後近期還未有新續集的規劃,可是接下來的未來呢?我們在未來十幾年後還能記得當初在2019年那時候所看到的魔境迷蹤動畫嗎?

魔境迷蹤動畫再也不會有這樣的回頭路了嗎?
由於在2022年四月維基百科有個管理員下令將公共電視以及老三台的節目列表條目給徹底從用戶的記憶中完全抹除的事情,我有一段時間幾乎失去了將台灣公共電視播映的歐美動畫給紀錄歸檔的精神與熱忱,但是在該年11月有個好心人士在我部落格留言上提供了過往的公視節目表查詢系統,所以我有一部份歐美動畫就能查出當時的全台首播時間。我接下來應該會找出《侏儸紀公園 白堊冒險營》最初的全台首播時間,然後該日期我也會將其歸檔。只是我雖然能找到全台首播時間,但是我看到激進派系創立的rekowiki他們想要把公視歐美動畫的播映問題、歷史與記憶給全數抹除且清洗掉的惡行,我就不免對該動畫的未來感覺憂心。
而本人曾提過在當初也把這部動畫視為未來能扭轉當初由【小王子動畫版】所帶動的長期連環重播現狀的「希望」之一,而且從我在2016年暑假所預言的那一次「小王子歷史中史上最大最慘的大預言」失準了之後我決定要改變方向,因為那個大預言就跟諾斯特拉達姆斯的1999年大預言那樣雖然失準了但是可能並不是那個時候而是無法預料的未來某天發生,所以我一直都在很注意著那一天何時會來到,也許應該會滿足其中幾個條件才會發生,然後到了今天這時我確實看到一些改變,但電視台多少也對此付出了一些代價,而我近期也差不多要對最新開播的泡麵番日本小動畫《跳跳小雞》來做個初步的理解了。
我聽說魔境迷蹤動畫好像是2018年亞馬遜公司製作的原創動畫對吧?這我也還是難得聽到。只是在這之前我們看到的多數是迪士尼公司以及皮克斯、夢工廠製作的知名電影或者是短篇系列動畫,我甚至在八到九歲時看過用錄影帶播放的《木偶奇遇記》且看了不少次。若不是我後來查詢到「木偶奇遇記是在1940年由迪士尼公司製作的」這關鍵訊息,不然的話我都還以為那個故事的時間點差不多是二十世紀初期的近現在呢!然後我也早該發現到《木偶奇遇記》的故事背景還未有汽車以及電力網,而魔境迷蹤動畫很貼近現在這時代,只是跟堪薩斯市的現實與細節上有些不同而已。
對了,差不多在2011年之前我曾經經歷過一些知名的日本動畫改編成電影版的時光,那個時候每年都會看到航海王、蠟筆小新以及七龍珠系列等最新的劇場版動畫,然後大部分也都叫好叫座。而歐美動畫的辛普森系列、南方四賤客、剛引進台灣不久的海綿寶寶也是有其推出劇場版的風潮,然後2010年暑假也是台灣公共電視引進最多歐美動畫電影的一年,雖然後來在疫情時期全數轉移到公視+這個網路平台上,然後還發生了過去2008年後不曾更新過的水果冰淇淋官網與部分歐美動畫被全數刪除掉只剩臉書的一切。如果這動畫系列也有專屬的電影版動畫的話,我會覺得片尾曲的曲風偶而也來個像這首專輯那樣的也行,讓歐美地區看電影的粉絲們也來感覺一下不同的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