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今天,是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

雖然有些在去年九月就已經提過了,不過今天這時就是千載難逢的2002年7月6日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啊!我怎麼能繼續錯過熱門動畫引進台灣後滿20周年的一瞬間呢?

再見了,演出緒方精次的聲優藤原啓治先生
我們台灣觀眾也真是沒有想到,這個在2002年7月6日下午引進台灣且又是很少見的圍棋題材動畫已經有20年了呢!雖然比起之前日本官方慶祝棋靈王動畫20周年的時間還要晚了一年,可是就只有今天這時是棋靈王動畫唯一一次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紀念日,然後在這時候的華視頻道因為受到烏龍派出所動畫長期連環重播的影響,所以今天華視頻道官方也不在乎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其實又或者說是去年九月華視頻道再次重播後因為疫情、財政虧損以及政治力介入等各種外在原因,所以在今年六月走向完結後假裝不知道有這一回事,然後開始吹捧名偵探柯南(又或者是讓亡靈烏龍派出所動畫死灰復燃)。
去年這時候因為對華視頻道放任烏龍派出所動畫把剛重建起人氣與好感的《妖怪手錶系列》給壓在地上踐踏、背叛影迷且使他們遭到烏龍派出所動畫給蹂躪這件事感覺憤怒。然後曾經心底發誓說「只要烏龍派出所動畫仍在台灣主要的頻道不斷連環重播的一天,我就不會停止對此反抗,因為那些老舊長篇動畫不只是侵占當初可以讓新世代動畫有好表現的機會、同時他們也是一個落後於時代,有些流行語已經是遙遠過去的亡靈」這樣。不過呢這一切已經在今年四月就已經戛然而止,然後在7月9日當天衛視中文台頻道也會引進全新動畫,這暑假終於不會在電視上經常看到兩津勘吉的臉了!
然後那個下集預告前圍棋教室的小單元啊…以前倒是有看過幾段,不過到了今天這個時候下圍棋的風潮早就已經不如那時候,然後同一時期與西洋棋一起出現的網路圍棋也是差不多。只不過呢在後半的小影片裡面那些當初來拍攝的日本圍棋老師到了今天大概也是退休、而那些在旁邊協助的徒弟們現在大概也長大成人了,只是後來是否成為職業棋士或者是到國外發展就還要進一步來考證了。但也許在螢光幕中的那些徒弟們搞不好也染疫了,然後老師也有一部分因此染疫死亡,或者說其實早已成了社畜或者是飛特族也說不定。
跟去年敘述的相比,現在已經很少有台灣中高年級學生想要到日本取得職業棋士之資格,連相關新聞也比較少。他們的生活除了我之前說的賭博手機遊戲和電玩競賽之外,大概他們也不會在想要繼續下圍棋出國比賽,而是拿出手機玩著叫甚麼《原神》還是《賽馬娘》、《RWBY》等過去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時未曾聽過與不存在的卡牌手機遊戲。然後還因此分裂出不同派系來在維基百科上引起不少次的編輯戰、互罵對方是「某某廚」還是「○○豚」之類等不堪入耳的稱呼,2002年那時雖然線上遊戲剛要崛起,可是誰知道在智慧型手機流行之後,就忘了過去前輩們所堅持的「原則」呢?

然後接下來事情正在起變化,許多以前我看過的舊版動畫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出重製動畫版本,而且連同期引進台灣的東京喵喵也開始有重製版本了,然後棋靈王動畫還在等甚麼?

如果將來棋靈王動畫也出現這位聲優的話…
這幾年雖然受疫情影響,不過隨著重製動畫熱潮加溫下事情正在起變化,同時這時候過去在相同時間引進台灣的東京喵喵也開始有重製版本了。雖然我在去年九月份有說過要離開該動畫了,不過說如果未來這幾年之內還有能將過去沒有提到的劇情重新製作且改編成新版動畫的話,那麼我也會來親眼見識一下未來重新製作的新棋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一瞬間且不會再錯過了。然後那時候過去飾演進藤光的聲優川上とも子小姐、上述的藤原啓治先生和另外兩人等也都已經去世,那時候製作組也會不得不找新世代聲優來接替且還有一定的「聲優梗趣味」和典故存在。
話說我在三年前有提過有關於主演聲優的事情,那時候我聽到的消息是有四位聲優已經先後去了天國,然後還有我當初提到的有關於一些聲優其實也會講韓語或者是中文的事情,我那時候第一次看到有幾名來自韓國的職業棋士跟進藤光互動的片段,而當時韓劇才剛起步、同時年約十歲的我對於韓語的印象其實不深,甚至還真的以為韓國人也跟台灣一樣也都是講中文的,跟日本文化中的平假名或者片假名有極大的不同(後來我也有實際看過幾部韓國動畫,在那當中我對於2012年3月台灣公共電視曾播出的《THE AIRPORT DIARY》這部動畫還有些深刻印象,這應該是後來2016年推出的《小巴士TAYO》的系列延續作)。
然後為了因應這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我要稍微改一下這次的聲優候補。數年前我曾經提過含有四分之一台灣血統的五十嵐裕美小姐、以及具有雙重國籍的新世代聲優茜屋日海夏,不過這一次我會選《魔女之旅》動畫中飾演主角的聲優,如果未來棋靈王動畫能與通靈王那樣重製的話,那麼他也會是替補主角進藤光演出的候補人選之一。因為那位主演聲優在《魔女之旅》動畫完結篇中一次演出22個不同世界的自己,而且比五十嵐裕美茜屋日海夏更為絕倫,而且他曾在新哆啦A夢2018年12月的某回內容中演出大雄一見鍾情的小學女生龍宮姬子。然後我上述的那《魔女之旅》動畫完結篇中一次演出22個自己當中,有一位可能符合進藤光的聲音,接著要說聲音是怎樣的話就來聽一下其中一張專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