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今天,是神奇寶貝系列無印版全台首播的第22周年

我想起了當時最初的神奇寶貝系列第一季在1998年11月28日的中視頻道全台首播之後的那段生活,雖然我當初年紀小沒有聽最初的日文原聲版,但是我確信那時候我還有在看錄影帶

今天這時候我很意外地想到以前神奇寶貝的無印版本有關的事情,然後我當初開始想要看神奇寶貝無印版的時候才只有七歲而已。然而我當時年紀很小,不知道那是在1998年11月28日的中視頻道全台首播,然後我可以確定說我曾經有在預先錄影的二手錄影帶中多次看過火箭隊三人組最初的登場以及主角小智在聖安東尼號上遇難的橋段,同時我父親甚至用了以前在小墾丁度假村住宿時贈送的錄影帶來錄製當時中視頻道全台首播後的一些內容,只要有空閒的時間,除了定時寫作業和在房間的窗戶吃螞蟻之外就是用一些二手的錄影帶來看當時父親錄下的神奇寶貝無印版部分的內容。
然後很可惜的就是:我當初沒有看到下集預告中《電腦戰士3D龍》的內容,而且有一些在成都聯盟篇的內容我沒有完整看完。應該說每次我看到那一回《超音蝠之館,危險的迷宮》內容的時候從我九歲開始已經連續三次老是都只會看到後半段約七分鐘的劇情而已,我就是很想把有關於那間研究所的地下迷宮內容給全部看完,這是我到現在真的是很想捶心肝的地方。然後就算是現在如果要提到未來重播的事情,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危險跟油門廚仁兄扯上關係,所以有關於黑歷史的部分我現在就不多說了。
後來到了我差不多十歲左右的那時候,我曾經不知道是打開了甚麼開關,對神奇寶貝無印版即將要開播《神奇寶貝超世代》的前幾天內的廣告過場畫面語音感覺非常恐懼,甚至是進廣告的時候突然摀耳朵,然後當初卡通頻道播出的《中華一番》廣告過場畫面也是如此,甚至到最後我還被不了解的母親當場用棍子打了好幾下。

直到後來中視頻道接續了《神奇寶貝超世代》的檔次後我在那尷尬的情況下初次接觸到日文原聲版,其實說真的我不是在害怕日文原聲版,而是不知道說是心底的哪個開關被打開了,所以我才會有摀耳朵的反射動作

雖然我那時候在看神奇寶貝無印版的時候有著對背景中出現的交通工具產生出疑問,甚至看了很久卻沒有出現過火車站、蒸汽機車之類的交通工具或建築(或者說是線路密集的地下鐵路),還有高速公路系統這些。不過在後來我看過《神奇寶貝超級願望》之後多少有些釋懷了,因為我很難得有看到火車站以及第一次用鐵路系統作為該城市特色的雷文道館,但是就算是後來的《神奇寶貝XY》也還是沒有出現過高速公路系統,而且好像除了要到另外一個地區需要搭船或者坐飛機之外,幾乎都是徒步的方式從某個道館所在地到達另外一間道館。
盡管我可能再也無緣從電視螢光幕前聽到神奇寶貝系列的日文原聲版,不過在後來只要能知道當初那些演出道館館主或者是劇情關鍵人物的聲優是誰的話,那麼就算在神奇寶貝無法聽日文原聲版也是無所謂,然後我曾經在神奇寶貝的某兩回中聽過新井里美的聲音,在開始演出白井黑子之前我也是覺得真的超驚訝的。
然後呢,在東森幼幼台開始播出神奇寶貝之前是很難得輕鬆的時光,因為那時候還沒有開始出現東森幼幼台自己原創的的中文歌,而且更重要的是那時候我們這一家動畫還未引進台灣。當初《神奇寶貝超世代》全台首播之後我很喜歡當時的主題歌,既使沒有播出片尾曲但是我並不會對此憤怒,然後我覺得當時的主題歌是少數很讓我對於未來感覺相當振奮的旋律,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完整的。
如果不擅長畫背景的話,登場人物也可以,至少線條與配色上不會比同為少年向熱血動畫的魔導少年還要更為複雜且沒有多餘的粗曠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