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我決定要提早慶祝宇宙人形17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

因為當初在KOMICAWIKI上的衝突被封禁,外加上現在跟電視台相關的一切幾乎是風雨飄搖的關係,所以我決定要提早來慶祝一下宇宙人形17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

原本我在這時候,要依照去年原定行程說要在當初的2003年11月26日好好來迎接宇宙人形17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的,但是呢因為本人當初元旦來臨前在KOMICAWIKI上的衝突而在後來被封禁,外加上華視頻道讓內部充滿許多黑歷史以及各種表現上劣跡斑斑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強硬地吃掉《妖怪手錶系列》播映時段的關係,如果還要加上台視頻道播出的鬼太郎第六季即將要迎向完結篇,然後空出來的播映檔次被油門廚有機可趁的大作文章的話,那麼我現在就真的要提早慶祝,無論現在還有多少天時間會到當初的2003年11月26日或者是我意外錯過了2004年11月2日該動畫最後一次重播的檔次。
我承認,現在無論是老三台還是曾經有播映過的第四台頻道都已經陷入了風雨飄搖的狀態,但是我覺得這其實早在2010年臉書正要在台灣大流行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了。而且那時候還有許多電視台雖然逐漸開始知道臉書,但是他們沒有預料到原先不給播最新動畫片尾曲的政策會導致收視率流失,因為許多觀眾在後來已經決定選擇從網路上看最新上架的動畫了,而原本的老三台或者是第四台頻道播映的動畫多數已經過時,而且還陷入之前我曾經說過的版權相關的惡性循環中,以前老三台以及第四台頻道在貪小便宜下只買超便宜、把製作成本壓得很低且省略掉多數片尾曲的老舊動畫版權現在已經出現過時與評價不良的現象了。
三年前我曾經有提過類似的文章,只是呢我當時2003年的那幾天對於該動畫的記憶不是記得的那麼清楚,而且當初我看到的第一回畫質好像有些出入的關係所以就沒有提到太多,外加上當時我在看該動畫的時候我家人一看到前幾回出現的外星異形生物就要我強迫些甚麼……我好像有回想起來了!第二回下半(超級電視台頻道播映的版本為把全片長46分鐘的影像分割成兩回播映的樣子)太空船內有個容器破裂了,流出不明液體的時候不知是姊姊還是妹妹嚇到了就搶走我手上的遙控器直接關掉的樣子,直到2015年以前我一直都沒有重新再看過。

如果要說當時對於主演聲優的第一印象的話,那麼這應該就是我對於當時演出主角椎名翼的聲優矢島晶子真正的第一印象,然後小山力也先生以及演出椎名光的折笠富美子也都是,至少是在可以聽日文原聲版的蠟筆小新之前

如果把她的聲音聯想成野原新之助的話…
其實我早在2013年或者是2007年台視頻道開始播出蠟筆小新劇場版之前就已經在該動畫有聽過著名的聲優矢島晶子的聲音,然後雖然是2003年很少見以日文原聲版全台首播的動畫,然後我當時只有聽到一小段,不過我現在也要說該聲優2018年6月從蠟筆小新引退之前的2006年,我也曾經在KERORO軍曹系列中偶然聽過他幾次演出幫助日向冬樹的神秘人物愛麗莎‧南十字星時的聲音,然後那種印象跟當時常任的主角野原新之助相比較感覺很不一樣。
然後在2005年2月16日台視頻道開始播出可以聽日文原聲版的我們這一家動畫之前也是在該動畫聽過折笠富美子的聲音(雖然只有一下下而已),但是那時候我沒有仔細看片尾曲的演出名單,而且我當時才11歲還不知道當時的聲優新聞,所以我曾想過要不要把該動畫視為我對於當時的新人聲優折笠富美子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之前的第一印象,因為這才是真正的第一印象(既使我之前多次說過有關於南野奏的印象),當我對那我們這一家動畫的印象變差之後,我想這應該也是另類的正確決定吧。
小山力也先生的部分感覺好像沒什麼突出的印象,大概只有對於他接替神谷明演出毛利小五郎的新聞、作為新房昭之監督動畫中的一些事件關鍵人物還有點印象吧。特別的是他演出的外星人警察偽裝成地球人的樣子是來自於年輕時期的金城武,而椎名光的人物設計則是來自於歌手宇多田光,這設定還是如果沒有說的話台灣觀眾就不會知道的二三事。雖然我已經有很久的時間沒有聽過有關宇多田光的新聞,而且不太會去注意這件設定,不過看在矢島晶子已經從野原新之助引退的份子上,我就先意思意思一下看看他以前演出其他動畫的各種登場人物好了,就當作是來回味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