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陳破空先生的《全世界都不了解中國人》一書觀後感

當我在今年暑假意外地拜讀過這本書後,我終於可以確信了當代的中國人是有多麼令普通外國民眾以及台灣民眾厭惡,然後我甚至還想直接向親中網友大罵「我去他媽的生草值!」這句話 

今年暑假的某天我去鼓山圖書館來看看有甚麼新書時,意外找到了這本陳破空先生的著作《全世界都不了解中國人》一書,剛開始的時候覺得這本書跟邱新德先生的著作相比沒有甚麼特別的,沒想到我看了幾次之後發現這本書雖然是一名普通的四川人著作的,但是他一針見血地描述出許多除了台灣人和香港人、50年前在外國當地出生的華人以外所有中國人民族性格的缺陷與病灶。因為以前許多中國觀光客在飛機上因一言不和開始大打出手的新聞大有人在,而且有些案例中的當事人還想學恐怖分子揚言要把飛機炸掉,其實他們那些中國觀光客根本沒有恐怖分子的勇氣,而且恐怖分子也不會在真正下手前這樣大聲宣揚。
我差不多在2012年後聽過「土豪」這個單字,然後當我回頭看到華為的董事長千金小姐在加拿大盜竊科技機密被捕的新聞時,覺得跟書中列舉出來的過去億萬富豪之子盜竊科技機密新聞的案例有著強烈的引用與對比。原本無論是貴族或者是富翁都會有一定的風度和文明人格水準,但那些全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摧毀了,剩下來的幾乎是為貪婪、美色而活的「土豪」族群。
然後這個民族到處都在造假,其實處處都要造假的性格很早在邱新德先生的著作《漫畫開部新中國》中就已經有各式各樣的詳細解說。然後在陳破空先生的著作中也更是有精細的詳解,因為早在改革開放之前,他們官方的歷史教科書已經是到「滿紙謊言」的地步,然後我也覺得當初2004年東森電視的我們這一家動畫版權相關文件以及備忘錄也是另類的「滿紙謊言」,只是當時網路不發達而且當初很少台灣觀眾能從日本得來第一手消息,沒有懷疑太多而已。
然後邱新德先生也說過:中國的電視廣告就是「坑矇拐騙」的公開具現化而已,然後最近華視頻道在廣告時間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預告也開始公然欺騙觀眾,除了主題歌跟實際播出的情形不吻合以外,還直接用下集預告的畫面來權充,然後華視版本根本沒播映過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下集預告,更別說是長達16年以來從未在電視螢光幕前看過的完整片長的最新片尾曲了!如果要用版權理由來當藉口的話,這也還是「滿紙謊言」的藉口吧,就跟鬼太郎第五季一樣。

然後他也有提到台灣人的雙重國民性,跟一些作家相比算是比較中立的了,可是在該書出版後的2015年直到今天,一部分台灣人也沾染到了中國人「有骨氣有血性的真英雄,殺無赦」的負面性格,KOMICA綜合版是其中一個案例

在提到這個性格之前,我要先說一下以前我提過的有關於KOMICA上的狀況,因為在那次本人被封禁之後,綜合版的狀況開始進一步惡化。然後有人說:「昨天嘴個支那今天就馬上鎖,管理員都是支那來的還是台灣內奸是不是阿?這裡是台灣,不是你們支那。沒有言論自由了是你們支那內部的事,不是台灣!到底在鎖屁鎖?」這些意見。還有一位不知道是不是機器人,但卻不知為何一直說「綜合到底在亂ban什麼????????????????」這句話的某人。然後還有人之前沒有發文、或想真心詢問的卻換得被鎖的結果,接著也在同時部分需要管理員的版面遭到外送茶色情宣傳業者趁虛而入,貼了許多複製人美女的假約砲廣告,或者是以前風行一時的聲優廚再次回歸讓許多人對早見沙織無法再用正常眼光看待的狀況。
作者有提到說台灣人有受過日本人的統治與教育,但是習俗和保守觀念的部分是從早期的中國來的,然後相對軟弱的國民性格是以前中國人強權統治下造成的後遺症。雖然與《台灣受虐症候群》書中有者不同的解釋,但是作者搬家去美國後似乎也知道了台灣人跟中國人性格上的一些不同,他也說30年前以上在歐美出生長大的華人性格比較開朗自由。
至於「有骨氣有血性的真英雄,殺無赦」的負面性格是怎麼一回事?首先這句話的意思是「只要一有人出頭武力抵抗或不屈服,就會被侵略者殺的毫無葬身之地,甚至還會被株連至自己家鄉的村民或者是門生舊友」這樣,以前白色恐怖時許多台灣知識分子就是這樣死或被囚禁的。然後現在有一些網友既使是真心建言也會被永久封禁,他的帳號如同已死那樣,同時更別說是不屈服於錯誤的體制,被稱為是「某某廚」的少數人。
我在那之前很不想如此批評,但是我當初曾經說過現在的KOMICA已經不再是當初2008年的那樣子了,而且有一部份對於老舊長篇動畫是關鍵的情報還因此消失了,也就是說當初在2015年有人提到跟新我們這一家動畫的內幕文章不是遭人刪除或者是該文章自己消去了,雖然這有可能發生過不過因為多數文章沒有批評相關的所以可能性更大(因為沒有當初的實況資料)。
也由於受到中國人性格影響的緣故,所以在台灣雙方立場之間的人對立會非常多。當有個疑似是親中或者真身是小粉紅的網友說嘲笑我部落格是「生草值」升高的時候,我是真的憤怒到很想對他大罵說「我去他媽的生草值!」這句話,而且還要說三遍。因為當以前一直喊著「中國好棒棒」的台灣人看到官員們背後驚人的真相時,大概也已經被他們出賣、身上的財產吃到連骨頭都不剩,極有可能再也回不了台灣了。順帶一提,通常外表像朋友的卻不是真朋友;然後外表不像朋友的反而是真朋友(部分非洲國家是如此,他們已經開始後悔當初沒看到一帶一路後面的代價了)。然後為了要更有可信度,於是我就把這段演講影片給找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