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第二次宣布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的倒數計時

這是第二次向水果冰淇淋節目的官網做出預告,雖然已經不想重複再說。然而於2008年那時更新這個官網的人做出了一個致命大錯,如果在臉書開始流行之前有追加新登場人物的話,就不會是今天這種結果了?

下一個提問:這動畫的名稱也是叫甚麼?
由於公共電視的水果冰淇淋節目相關製作人好像只想擁抱臉書的關係,然後反映出當初不知道是從哪邊來的三分鐘熱度,所以我現在決定向水果冰淇淋做出第二次Flash Player即將要在今年12月31日不再支援最新瀏覽器的預告,然後從今天到該時的最終之日還有52天左右,如果說官方在2008年臉書開始大流行之前最初更新官網的人有把登場人物、以及故事劇情更新的話,那麼現在是不是就不會有這篇預告了呢?而且我甚至發現從2008年新內容以後還有更多我從來沒有直接發現到,沒有名稱且還是如同中國黑戶子女的自製小動畫呢!
然後我對於當初直到該節目第20周年了才開始著手了解該節目這件事很抱歉,因為我雖然在十年前的2010年已經開始在理解下課花路米這個節目,但是我卻沒有去完全理解當時關於水果冰淇淋的一切狀況,甚至我連那時候都還不曉得說從那時開始水果冰淇淋節目已經出現一些全新的登場人物,而原本官網中以前的登場人物早已不再出現的狀況,我一直都很想知道說「小怪獸船長和機器人店長的人物簡介到底在官網的哪裡?」這個疑問,然後松鼠兄妹也是。後來奇怪的是許多在主角電話中提到的其他同學或者是鄰居、淇淇的父親也全然沒有實際登場過,但是如果有淇淇的父親客串登場的話或許會有不一樣的角度看該節目了?
在20周年之前我一直都關注在當時已經非常老舊且變得感覺厭惡的日本動畫上,然後在期待有甚麼新動畫要引進老三台的關切下忘了理解這回事。由於我寄信去製作人那邊完全沒有回應的關係,所以我接下來會開始為將來的一些自製小動畫的劇本做個好久不見的「指導」,尤其是一個叫做《超級變變變》的短篇小動畫是最優先的,然後我正好想到了最新的劇本改編版,然後內容是這樣的:
小孩:這是無軌電車嗎?
大人:對!而且跑得比輕軌還快喔。
小孩:咦?怎麼突然變成了無限列車啦?
大人:不是吧!我看到的應該是《太平洋231》交響樂喔!
小孩:不對不對啦!那個應該是全歐快車啦(叭─!)
大人:可是我怎麼又看到日本的子彈列車啦(叭叭─!)
小孩:我希望它是未來的磁浮列車喔!
大人:所以我們到底看到了甚麼?
以上,我去年原本對於全新推出的單元《我的彩色世界》想要說些甚麼的,不過看在內容有超過六個以上的份子的話,我不會想要再說甚麼。而且我都不知道說該節目已經過了20年以上動畫的劇本都還是一個樣,雖然有新增全新的登場人物、然後這十年之間幫淇淇與淋淋配音的人有換過,可是我還是感覺說有些奇怪,因為這問題還是回到官網突然在某時期後長期無預警未更新的問題上。

這十年之間我不知道的就是身為動畫發揚光大之地的日本跟以前有代工製作的台灣兩者之間到底落後多少?然後我忽然覺得說除了極少數的原聲帶音樂外好像都是用性質如同罐頭笑聲那樣的音效與過場音樂,幾乎看不出獨特性

雖然我們(甚至是童年時代的油門廚仁兄)小時候大部分看的多數是不同頻道的日本動畫以及當時黎明時期的卡通頻道部分歐美動畫,然而在2011年之前我們對於台灣原創動畫的印象多數不深且幾乎很少看到(或者選擇性的只記得《魔法阿媽》這部電影),然後有人說是因為在2005年上映的《紅孩兒:決戰火焰山》電影票房大失血以及不知道後來是誰提出的政策下,在首次出現《姆姆抱抱》或者《閻小妹》系列之前製作技術因此遲滯多年,然後我也在想說「如果《鼻毛真拳》動畫或者是《遊戲王GX》之類的沒被腰斬,有播映到真正的完結篇的話,大眾文化影響下的劇情套路是不是就會完全不一樣了?」這樣。
很抱歉我又說了幾乎在另一個平行時空的廢話,不過我過去曾經相信過「未來是有多重可能性的!」這句話。因為我曾相信「《鼻毛真拳》動畫沒有被投訴腰斬,然後確實的有在台灣播映至真正的完結篇」這個世界是存在的,台視頻道當初播映的《鬼太郎第五季》也是一樣,然後也會有「不曾有過發生嚴重錯誤的本土化翻譯政策」的世界,簡單來說在那個世界中的我不會對我們這一家動畫和烏龍派出所徹底懷疑與失望。
然後我也有思考過「如果在臉書開始流行之前有追加新登場人物的話,就不會是今天這種結果了?」這想法,只是我幾乎沒有直接說出來而已,而且我曾經說過之前我非常期待說灰狼妹妹也在該節目中客串登場的事情,在元旦來臨之前我不會慶祝,但是會贈送早期的官方網站一個走入歷史的送別禮物,然後會用廣告顏料繪製。可以的話我也很不想做到這樣,但是令人失望的事情早在2008年後的幾年逐漸發生了,我心裡對此有點受傷,所以我謹此播送一個在幾年前播送《徵婚啟事》電視劇時代,我曾用過意義深刻的某片尾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