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今天,是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全台首播的第13周年

我真沒想到說當初在2007年10月28日全台首播神奇寶貝鑽石&珍珠系列動畫的時候竟然會是我最後一次在電視上聽到日文原聲版的時光,最後一次重播之後令我很扼腕

2007年最早對於豊口めぐみ小姐的第二印象
想當初在2007年10月28日當天晚上的晚餐時段,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動畫獨家播出的時候,既使當時的中視頻道在這之前曾經發生獨家首播的《神奇寶貝超世代》突然發生不明狀況而在播映第89集後終止播出,後半段的集數由衛視中文台補完,但是當時我依然還是很期待該動畫系列的全台首播──2007年尚未出現油門廚大鬧的相關事件──然後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動畫也是跟同一時期在中視頻道全台首播的《大長今動畫版》相同都是那時候,廣告經常宣傳的主打熱門動畫之一。
同時這也是我當時對於該動畫系列女主角小光的主演聲優豊口めぐみ小姐進階的第二印象,第一印象才是《鋼之鍊金術師》無印版動畫的女主角溫莉洛克貝爾。剛開始對於他的聲音覺得說很新鮮,還不算是有甚麼特別的地方,不過當我聽說他曾經有演出過身為光之美少女的洗白反派黒川エレン之後我忽然覺得說「哇喔!這演技也真的是中文配音員很難做到的出類拔萃,而且他唱歌的時候也算是不錯聽。」這樣,然後我也有聽過他後來在《槍彈論駁》系列動畫中,那非常有病且如同早期一些日本辣妹一般的語氣和聲線。順帶一提在第60集出現的道館館主小李也是我在2011年當時對於新人聲優遠藤綾最初的第一印象,然後因為已經過了將近十年以上所以我可能很難將小李的印象跟《小松先生》的弱井魚魚子聯想起來。
只是我不知道說2011年中視頻道最後一次重播該動畫的當下,就是我最後一次在電視上聽到豊口めぐみ小姐本人聲音的時候,同時中視頻道也只播到第104集就沒有再繼續引進播出了,雖然已經是如此,不過這種事也稍微比不上2018年復播櫻桃小丸子時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那檔事嚴重,既使我今生可能無緣聽到豊口めぐみ小姐為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動畫獻唱的特色主題歌或者是早期的片尾曲。

從那時的2007年或者後來的2011年最後一次重播之後我就再也無法在電視螢光幕前聽到日後神奇寶貝系列的日文原聲版,然後又受到油門廚大鬧論壇與風評被害的影響,我不保證說我還會不會再次對以前沒看完的內容感興趣

我曾經有想過說要看完當初中視頻道沒有引進且只有東森幼幼台播出的內容,而且就那樣銜接上後來《神奇寶貝超級願望》的劇情,然而在後來當華視頻道引進最新內容的時候卻再也無法於螢光幕前聽日文原聲版,外加上在這幾年之間那位油門廚仁兄忽然崛起,而且用了不少有關於神奇寶貝的話題來大鬧過網路上不少的論壇,所以我現在不保證說自己現在或者以後是否還會對當初的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動畫再次感興趣。
然後我也因此在2009年的時候用新出的消費券買了神奇寶貝鑽石&珍珠的攻略秘笈,只是那時候已經是新出的任天堂DS遊戲機,我只是一位地位居於劣勢的高中生,所以我根本沒有實際買下當時2009年出的任天堂DS遊戲機。如今我也不曉得說自己能否與2009年當時新出的任天堂DS遊戲機有緣,能買到約當初售價的一半的機種,然後可以避免與油門廚扯上關係,再過幾年大概也會成了老骨董了吧。
好了先不說那些了,如果未來某天我還能有再次於台灣的電視螢光幕前聽到最新系列的日文原聲版的話,那麼我也倒是希望說中視或者是一些有立體雙語功能的頻道可以再繼續播出第105集以後到完結篇的內容,同時我也能再次聽到她為神奇寶貝鑽石&珍珠動畫獻唱的特色主題歌或者是早期的片尾曲,或者是如同這首印象專輯也可以,至少我為此永生無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