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今昔對比:當時的KERORO軍曹系列和烏龍派出所動畫

無論是昔日卡通頻道的2005年3月12日還是後來華視頻道自2005年10月9日全台首播的KERORO軍曹系列,我覺得該動畫比起現在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好太多了!

在這之前,今年此時我原本要在對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一切斷絕關係,把原本我在烏龍派出所動畫背後發現的一切做個最後的結論與考證後再來慶祝KERORO軍曹系列全台首播第15周年的,但因為去年12月27日我正在製作慶祝櫻桃小丸子播映日文原聲版的水彩賀圖時有個一看到我寫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理論」就一直在發瘋說要刪除掉的激進之人把komicawiki上攤在陽光下的真實一切給掩蓋掉,然後他嗆我之後我回擊對方的當下卻又像是玻璃心被砸碎一般去向心術不正的管理員檢舉,然後封鎖我的帳號!接著還敢狂妄地說甚麼「誰敢在此撒野,誰別怪會有報應!」這種嗆人意味濃厚的話,這不是玻璃心被砸碎或者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還會是甚麼?由於外加上他把以前的某一段時間所謂「爆破」我相關的事蹟沾沾自喜的稱作是「勞動成果」的關係,所以我對此產生出非常大的怒火,於是就突然忘了慶祝當時KERORO軍曹系列在2005年3月12日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
由於最近我終於在台視影視論壇上逮到累犯會員jshh這件事,所以我現在的怒火消除掉了四分之一而且昨天也是2005年10月9日華視正式播映KERORO軍曹系列的日子,所以我現在決定要跟漫畫後期人物設計跟《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非常相似的KERORO軍曹系列重新建立起全新、以前的黑歷史不再過問的特殊關係,因為此一時彼一時現在細細回味就發現原來這故事與人物設計跟現在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好太多了!
主要就是因為我當初看到的時候覺得說故事很勁爆,然後當初看到的動畫版還是原來漫畫版的排毒版本,而且在我終於聽到日文原聲版的蠟筆小新以及後來的光之美少女系列之前,這是我對於當時演出主角們的聲優藤原啟治以及齋藤千和、池澤春菜、川上とも子、子安武人、廣橋涼、中田讓治等人最初的第一印象,雖然川上女士已經過世了由桑島法子來接替,不過我覺得製作組確實挑對接班人,然後很滿意。就算我現在沒有看過後來的第六季或著第七季動畫,甚至是後來曾聽說過的新KERORO軍曹FLASH動畫,不過有時候只要看過電影版動畫我就能稍微略知一二。

這個2020年因為是庚子年的關係所以都會發生許多莫名其妙的鳥事,然後也幸好說KERORO軍曹系列早就已經播完了,但因為後來動物朋友第二期人氣摔落谷底的那一切作者吉崎觀音老師成了頭號戰犯之一的關係,我感覺心情很複雜

當然,2005年也是我剛升上國中的那一年,不過當我看過2006年只有在台北的幾間電影院上映的KERORO軍曹電影版之後,覺得吉崎觀音老師的人物設計是很讓我感覺說非常心動且在作畫與設計上很柔和的類型,我曾經喜愛到看完電影的當天在親戚家過夜的時候睡不著覺,後來當動物朋友熱潮興起時我當然也注意到,尤其是在後來出的漫畫中人物設計跟動物朋友愈來愈相似,但是卻發生的那事件導致人氣摔落谷底。
然後我也有在2007年看過第二部電影,那時候是颱風天我冒著風雨搭公車去看電影,雖然回來的時候很狼狽、雨傘也幾乎整個解體,但是本人卻非常著迷著第二部電影【深海的公主】片尾曲的旋律,還有唯一由メール王子向夏美獻唱的印象專輯也是,那是我當時對於桑島法子女士的第三印象,第一印象是神風怪盜貞德的主角、第二是犬夜叉的珊瑚。
然後直到現在雖然我只有看過第五部電影版,還沒完全看過第三部與第四部電影,不過看現在華視頻道的情形這樣就好了,因為那時候華視頻道還未開始連環重播令人厭惡、謊言與被封印的黑歷史超多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不能跟極盛時期之內的2007年相比較了,然後我也頻繁的用該電視台的意見信箱來傾吐出自己想要的想法──立刻公開播出烏龍派出所動畫所有完整片長的片尾曲──但是已經好幾次了卻一直不理不睬,還搞亂原本的播映順序→一會兒是特別篇然後隔天又跳到當初2012年4月2日當天播出的【本田家族2-伊步的寶貝】這樣。
然後我已經肯定說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再也無法出現令人感動且具有深度含意的片尾曲,然後還有已經被媒體間接奪去「日本國民番動畫」的頭銜、早就已經成為【永遠的輸家】的我們這一家動畫幾乎也是一樣,在此同時我幾乎沒有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烏龍派出所動畫聽過令人深深陶醉在其中的特殊印象專輯,然後為了要回應這個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於是我還是選擇了2007年當時我所聽到的唯一由メール王子向夏美獻唱的印象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