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現在不太想慶祝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全台首播的第7周年

雖然當初的2013年10月4日為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動畫獨家全台首播的第7周年,但是因為金曲獎頒獎典禮後接下來的狀況無法預料的關係,所以我現在不太有想要說甚麼與慶祝的心思

本動畫的主角們
我曾經有在高中畢業前夕的2012年五月聽過《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全新播映的動畫,而且在隔年將要入冬的10月3日當天有在ANIMAX頻道上看過全台首播的那一瞬間,然後這動畫也還是我當初對於剛出道不久的新人聲優大久保瑠美最初的第一印象──其次是後來播映的《蟲奉行》動畫的第二女主角火缽、第三印象才是光之美少女系列中的其中一位小學生調邊亞子──然後我有把全部內容看完。基本上本人看到的內容多數是男女主角在放閃、女主角御庭摘希有時候會出現貓耳朵和尾巴或者噴鼻血昏倒,他在片尾曲中獻唱時的嗓音感覺讓我怦然心動,而且有一些廣告時間過場的背景插圖設計是我覺得既使是現在全台灣最頂尖的動畫導演或者是製作人,大概要花上二十年又或者是無法超越的程度,連某些老舊熱門動畫的片尾曲都長期不給播了,台灣原創動畫整體的所有背景設計要如何超越過那些身為後起新秀的日本動畫師傅呢?
該動畫的主演聲優挑選我也覺得很滿意,除了新人聲優大久保瑠美以外,還有我當時聽過非常有口碑的聲優,至少不會像後來的【航海王和之國篇】開始後,百獸海賊團的其中一位幹部斯皮德那種「聲優本人跟演出角色的形象完全差很多」的情形那樣。然後現在我也在想說如果當初該動畫引進時只有單一中文配音版本的話,我的反應和態度也差不多是跟後來的《果然我的戀愛青春喜劇搞錯了》第一季動畫全台首播的時候差不多,不過不會像後來2018年4月10日當天中視頻道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系列那樣態度非常地激烈,我後來甚至發現說現在有四位聲優除了在櫻桃小丸子演出一位路人外、還同時在《動物朋友第一期》以及之前的新哆啦A夢演出過相關事件人物的三料紀錄,所以我對於自那天以來長期沒有播出日文原聲版的新哆啦A夢感覺有些失望,如果要用【鐵路大亨系列】遊戲中的聲望等級來評比的話,華視頻道現在的聲望等級是Very Poor的程度,因為除了以前的黑歷史外在今年二月曾發生過烏龍派出所動畫惡意吃掉《妖怪手錶系列》的播映時段。
接著由於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導致每年六月舉辦的金曲獎頒獎典禮延後至現在,外加上台視頻道那邊再過三個多月就要來到鬼太郎第六季的完結篇,有很多事情我現在都無法預料,所以我現在沒有心思來慶祝這個動畫全台首播的第7周年,我大概也只有表示過這一次,以後除了十年與十五年往下以此類推外不會再多慶祝該動畫的全台首播紀念日。

從當時那時候再回到現在這時候,我發現跟《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很相似的喜劇動畫已經不多了,更別說是老三台死抱著不放而且如同上癮一般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的老舊熱門動畫

我覺得《一起一起這裡那裡》相當地有趣,而且除了流鼻血昏倒的橋段之外至少沒有太多含有兒童不宜觀賞之片段的疑慮,而且那還是我曾經一度非常羨慕過的一段自在且沒有產生太多黑暗記憶,然後非常美好的高中生活。除卻跟學妹談戀愛外,現在想想如果我當初2008年高中入學時是進入普通科、我喜歡且看好的烹飪或外語觀光學系,然後不是機械科的話,未來的一切都會有所不同,甚至不再像現在這樣淪為當初各種興趣都因為一些意外與外在衝擊就被迫半途而廢的廢人。
好了,回到現在有關動畫的部分,除了Animax動漫頻道外幾乎沒有在其他2011年之前就已經出現的第四台頻道播出過,雖然現在已經不再重播以及還沒傳出製作第二季動畫的消息,不過隨著漫畫將要完結以及重製動畫熱潮正上鋒頭,所以我日後幾年時間甚至是2023年的同一天也是會期待他們製作第二季動畫,然後聲優的部分上面有提過很滿意、而且主角們一起唱的主題歌曲調也很跳TONE,至少是跟拒絕更換片尾曲的新我們這一家動畫來比較。為了要彰顯出現在新我們這一家動畫真的是淪為【永遠的輸家】的比照,所以我特地找了當初的主題歌來對當初那時候的新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文翻唱歌賞一個諷刺的耳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